20035

华南

《让子弹飞》拍摄地-----开平碉楼

趁着元旦逛了一下开平碉楼,还是挺有感觉的。老建筑保存还算完整。拍了一些照片发上来跟大伙分享一下,把我看到的让没去过的驴子先通过我的视角看看。
话说开平隶属于广东江门市管辖县级市,号称中国”侨乡“,因当地华侨辈出,传说因当年资本主义国家来华招工开平人出去打工后一个带着一个因此都成了华侨,都很有钱了,然后衣锦还乡回来盖大楼(碉楼),因此碉楼融合了中西方的各种风格形式,盖碉楼据说三分主人七分工匠,主人带回国外的明信片或照片工匠照着做。
关于开平其文化背景及历史渊源就不过多赘述了,感兴趣的问问百度和谷歌它们都知道的。
开平因电影《让子弹飞》而被大伙熟知,至少我是因为此片知道这个地方的。开平也将这个电影的拍摄地作为旅游宣传的噱头,估计效果图不错。
说一下景点:赤坎古镇、赤坎影视城、自力村、立园、马江龙、锦江里、南楼几年公园等等......
以上景点分散在各地都不算远,一张通票搞定各景点有免费班车。门票是网上订的通票¥105,要是到景区门口卖票那就俩字”坑爹“!
景点我没有都去一个是因为时间还有就是碉楼都大同小异懒得走了,因此只去了赤坎、自力村、马江龙、立园。
《让子弹飞》拍摄地-----开平碉楼
赤坎,从开平到赤坎有公交大约40分钟左右,从赤坎的建筑中能够窥得当年这个地方的繁华和热闹

斑驳的墙面诉说着历史的沧桑..........
《让子弹飞》拍摄地-----开平碉楼 《让子弹飞》拍摄地-----开平碉楼 《让子弹飞》拍摄地-----开平碉楼
好老的建筑0.0

赤坎有个小吃叫豆腐角,不知道哪豆腐是不是用这个石磨做出来的

赤坎影视城,票价好像三十块钱。可惜没进去
这拍过好多电影呢,感觉这个影视城不大。这个影视城被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包了一年,所以进不去了
影视城旁边的建筑,挺有民国感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