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4

西北

九岳视界————走进秦岭(2):第一场雪,来自秦楚古道

原来“徒乐”户外和“风云”户外是一回事。如果“风云”户外再加上“西安e+”户外,还有“征途”户外,你就有点然不清了。元月14号的秦楚古道南北穿越就同时与这四个名字有关。
        不管你然得清然不清,反正云枭你肯定会记住的,这是风云队的队长,说起话来可以滔滔不绝,车上作部署时声音洪亮,底气十足,很容易让人想起部队里的喊操。
        这次风云队的秦楚古道穿越翠华山共派出两辆大巴,八十多人。9:40从秦楚古道景区售票处开始登山,14:40到达终南山山顶,随后返回岔道指示牌处,停留20分钟等待领队指示方向。17:30到翠华山滑雪场,18:10到天池,19:30出翠华山景区大门,20:10第一辆大巴满员回城。
        与前两次进山看见山上的积雪不同,这次秦楚古道南北穿越赶上了飘雪进行时,让我们亲历了秦岭南北两个不同的世界。从终南山隧道北侧进入洞口时这边还是阴天,等从南侧出隧道时,立刻变成了纷飞的大雪的世界。这是今年第一次见到飞雪。继续向前行,雪慢慢变小,到达秦楚古道景区门口时已经成了零星的小雪花,越往上走雪越小直至最后完全停止。
        令人有几分遗憾的是这一趟天阴雾大,景色都被遮住了。当然老天也不是完全不给面子,到达山顶时曾出现片刻的蓝天,给一路的黑白世界添加了稍许色彩,不过蓝色也是转瞬即逝,仅持续约二十分钟。
        山上的积雪很厚,最深处没过了小腿肚。
        很多年前去过翠华山,不记得它的大门那么远,从滑雪场到景区大门的水泥路足足走了有十多公里,脚底走出了泡,早知这样该乘景区的旅游了。再走翠华山的朋友可要注意。

本来答应队长给队伍拍合影的,但是出发以后人员根本没有机会再聚集,所以合影也泡了汤,在此表示歉意。

.........

........

........九岳视界————走进秦岭(2):第一场雪,来自秦楚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