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独自去野》192天徒步搭车穷游中国

清晨,我们男生起得比女生早
跟小Z商量了一下,咱们还是去路上拦车去德钦,车票太贵了
小Z在早上表现得一场开心呀
弯弯,你是咋了
是没有睡醒呢还是没有睡醒呢

公子也起来闹腾一下

20110626

今天是幸运的一天

清晨,当阳光照进帐篷的那一下,我就立马起床,要去看看纳帕海的日出,当我拉开帐篷的时候,外面并没有阳光,天空布满了云,我还是起床了。早上的纳帕海有些凉意,一个人走到海边,静静的看着,回想起电影里的画面,男女主角跳到纳帕海里面美丽的画面,那也是一个清晨,不过有阳光,有蓝天。不过还好,在我周边是一片绿色的草地,还有龟裂的小块土地。

等他们起来之后,面面大哥又跑过来,叫我们迅速把帐篷拆了,说不要让村民看到我们在这里露营了,估计是怕被村长知道他私底下收了我们的钱吧。我们收拾完行李之后准备沿湖返回古城。这个时候,面面大哥还是帮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忙,那是在我们走了反方向的时候,他及时叫停了我们,告诉我们正确的方向,回古城不要走昨天来时的路,那样很费时间。

开始我们也有点怀疑这位大哥,但后来,当我们拦到了一辆货车回去的时候,我们还是很欣赏面面大哥为人的。

我们坐在大卡车上,穿越草原,那种感觉,不是一般车能比的,坐得高,看得远,整个草原一览无余。这样清晨的香格里拉确实有消失的地平线的感觉。有青山,有平静的湖水,还有各种花,还有牛羊自在的在草原上或趴着,或吃着草,或睡着觉,除去当地一些沾染了丑陋恶习的人之外,整个香格里拉还是如书中所描绘的那般干净的。

司机把我们拉到一个沙场,他要进去作业了,我们在沙尘中等待着去往德钦的车辆。

这条路是纳帕海回独克宗古城的路,也是去往德钦的路。在这条路上还是有很多自驾的朋友。拦车是很容易的事情,开始,我们就拦了一辆去四川的车,车太小,所以,就让弯弯和付师傅先走了,我们继续拦车。李子因为身体不适,需要去小卖部买点东西,剩我一个人在灰尘中看守着行李。藏族大姐说那个小卖部不远,而我在灰尘弥漫的道路上躺在背包上,又起来,又躺下的循环了很久都不见他们回来,我的手机也没有电,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状况,以为他们在那边发生了意外,我要把所有的行李背在身上去找他们,但失败了,我们失误了,应该把各自的手机号码写一张纸条记录下来的,这样,发生万一的事情的时候也要好那么一点吧。还好,他们终究还是回来了,我们继续拦车,拦了一辆去德荣的车,路上的风光我从未看过,一样的是山,一样的是有层次感的,同样,一座山上会因为阳光的原因不同的地方有对比度的。但是,这边的山峰相较于丽江的来说要更加壮阔,是山上没有绿色的原因吧,我只能是这么说了。最后,我们在奔子栏下的车,奔子栏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以为是一个如何秀美的地方,而这里,感觉挺现代的,不过,在这么偏僻的地方,我感觉这里是一派欣欣向荣,有在修桥的,有在盖房子的,不同于大理看到的是妇女们在忙着劳作,而是在忙着建设。这里在修去往梅里雪山的路,路况不好。弯弯他们在前面说堵车了,换了一辆车。我们也只有继续拦车了。我们又碰到之前的一辆车,开始,在纳帕海的时候说去德钦70一个人,现在在奔子栏过去50一人了,谢谢他的好意,我们继续前行。小Z有些担心了,因为等会我们走的地方全在修路,如果拦不到车的话也不可能好扎帐篷,但我执意要走。我们距离弯弯他们还有将近40公里的路,所以,只要能到他们那里就好。我们拦了一辆货车,开始不搭我们的,以为我们要去很远,现在的我们是能走多远就走多远,最后在距离弯弯7公里的地方下车了,看来,我们是得走上去了。只但愿,堵车堵得厉害。一路都是险恶的悬崖,但依然有施工队伍在这里冒着危险作业。这里随时会出现垮塌,但这群劳动人民依旧在这里劳作着,政府为了这边的交通便利,或者说,为了这边的旅游业做的东西确实不少,我佩服那些在这里工作的人民,曲靖施工队伍。弯弯他们来电话,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顺他们的司机大哥——星哥说要下来接我们,我们就在金沙江第一湾的地方等他们。说起第一湾,我确实有些不解,这个第一是指湾最大呢?还是这条江的第一个湾口。需要收取30的门票,我也只能望而心叹了。这么偏僻的地方居然设这么一个买门票的,不得不服云南的旅游开发的人呀。

今天遇到的大好人,星哥,是德钦旅游局的工作人员,以前开客栈在飞来寺,我们还是很有缘的说,我在纳帕海那边等小Z他们的时候就有一人问我要不要上车,那时我拒绝了,现在又坐上他的车了,应该算是缘分了。星哥一路上给我们讲解周边的环境,我们经过了3个垭口,最高的是4294的一个垭口,经过了白马雪山,不过,现在正在开槽隧道,等到来年的时候,就不必绕这么多的山路了,可以直接穿过隧道。一路昏昏沉沉,问自己,我就要到德钦就要看到梅里雪山了。神圣的雪山,在我心目中有那么崇高的位置,我虔诚的过来只为见他一面,我还突然冒出一个幻觉,我的前世是卡瓦格博的情人,此生只为来看他一眼。这个想法在我脑海停留了,我想,我是真的尊敬他,想见到他一面的。星哥说,这里有半个月都没有露出雪山了,看到的几率不会很大。我们继续去往飞来寺,星哥帮我们订好了青年旅舍。一个国际青年旅舍。我不喜欢所谓的国际青旅,国际青旅里面的就有他的一些收费项目,在六合呆久了,自然就厌恶各种需求之时还需缴费的项目,所以,对于国际青年旅舍没有好感。

既然来了,暂且住上一晚吧,30一餐的搭餐费我们奢侈不了,自己买了泡面煮了。外面在下雨,劳累了一天的他们也睡着了,我在期待着明天的雨崩之行和日照金山。

下一帖

2011年6月27日:https://bbs.8264.com/thread-1132909-19-1.html(雨崩·发现)

《独自去野》192天徒步搭车穷游中国
  • 记忆若疯狂 国际青年旅社确实也就不杂的,我上次去香格里拉古城的时候运气就老好,没有带装备就只好找住宿,我记得是在一个有转经筒的地方,旁边有一家住宿的,只收了我们20元,还有电热毯,热水,卫生间啥的,还是挺干净的, ... 2013-4-13 15:20
准备出发了
看到面面和一群人站在湖边,好像是在打渔,我们也没有理会他了,觉得这个人太恶心了,一辈子都不想遇见他了,能躲开就躲开,我们沿着昨天的路返回去。
我们听到他们在喊我们,生怕他们又问我们要钱,继续朝前走
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大,好像说我们走错路了
“啊????”
“过来”
他们在对我们招手,过去吧,大白天的还怕什么呢
他说要我们沿着湖边走,就能到城里,比我们走的方向要近些。
好吧,收了我们的钱已经对不住我们了,要是胆敢欺骗我们,我们就去告村长,把你的丑事给公之于众

小Z和我都背了2个包
遮掩的好处是可以边走变休息,还真不错

搭上了旅行的第一辆车
开车去拖土的车,不到香格里拉县城,能把我们带到214国道上面
看我们背着大大小小的包出来旅行,司机大哥也很兴奋
在草原上抄近路,屁股都颠没了

路边的稻草人
清晨的依拉草原,虽然是漫天的云,遮住了太阳,但依旧能够嗅到这里的青草气息
带着一颗欣赏的心在路上,随时随地都会有惊喜!
《独自去野》192天徒步搭车穷游中国

在这里拦车,似乎有点不好拦,尤其是我们这行头
怎么看都像一个上来打劫的
怪不得我们,这里在修路,灰尘实在太大了

我们拦了一辆车,只能做两个人,让弯弯和付师傅先走了

接下来,李子说口渴,要喝水,小Z陪她过去买水,所以后面我悲催了
一个人在这条吐露上只有吃灰了
他们没有回来,我只能看着一辆辆车从我身边经过
看到有空位的自驾车我都感觉好可惜呀
电话没有电了
等了她们半个小时也不见回来,这路上也不见一个行人
刚送我们过来的司机已经装好土往回走了
顶这烈日,恨他们到骨子了,让我一个人在这里干等
就好像是西游记里面一样,只是,这回师兄把师傅给带走了,留八戒一个人在这里,回来了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我躺在包上面,一会过来了2个藏族姑娘,冲我傻笑。我问她们,前面的商店远不远,她们说不远,就在前面。
她们绝对是骗我的,不然怎么等了这么久还不回。
她们好像也是要去买东西的,于是托了个口信,告诉她们,要是看到那里有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让他们快点回来。
守着几个包,在太阳与灰尘的世界里面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他们才回来
原来李子的姨妈来看望她了,我也不好责备。
人家还要跟着我们走雨崩呢,现在来得真不是时候呀
开始拦车吧
《独自去野》192天徒步搭车穷游中国

过了很多辆车,一般的都不敢停,而停下来的都是要收费的
幸好,遇到了这两个藏族大哥给我们稍上了
带我们到奔子栏
这边的路还算可以,没有想象中的糟糕
有一个地方看到山对面正在修什么东西,司机告诉我们,哪里正在修建滑雪场。
今年冬天的时候,就看到朋友们说可以去香格里拉滑雪了,想必就是此地吧

在路上我们看到3辆3轮摩托车,复古怀旧的,是外国人开着的,多少拉风
大理的时候,泡沫就给我说过,要我骑个三轮车亦或是二八式的单车带着我的媳妇去西藏,这些想法固然时候,但··· ···(终究没有实现,等哪天真遇到个让我心动的姑娘,我再去冲动一把吧)

过桥了
金沙江大桥在此
对面就是奔子栏
《独自去野》192天徒步搭车穷游中国

• 记忆若疯狂 好嘛,我承认我赢了,上次路过这个地方,我居然不晓得旁边这条河叫啥子名字,还有哪个桥,幸好我们运气好,在那个桥头那搭上了车车去 2013-4-13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