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独自去野》192天徒步搭车穷游中国

jianfen200
发帖:29 帖 在线:108 小时 注册:2012-6-3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木有更新的  最近没有出游的打算么?

《独自去野》当当网已经上架了
期待大家的支持哦

2011.10.16

敦煌

天未亮,起床,等车,汽车7点钟准时达到客栈门口来接我。早上还是挺冷的。出了城,天色才慢慢亮起来,看到太阳在戈壁升起,劳累的车程已无心去欣赏大漠的美景,在车上找到舒服的姿势睡了过去。

司机也没有跟我们说要先去哪里,他只是一个司机,没有做其他任何关于一个开旅游车的司机的事,没有讲解,没有告诉我们行程,才想到了今天的旅程该是毫无乐趣了。

到达玉门关,下车买票,一人40,我拿我的学生证买了半价票,旁边有朋友拿出201115期的读者,上面有很多敦煌的景点可以半票,但,没有玉门关的,这张票包括了玉门关和汉长城,拿了票之后兴奋了很久,终于可以看到这个向西域输入玉石时取道于此的观城了,当司机在景区停车那一刻,我木讷了,只留下一个土楼,一间房屋大小,叫我凭借什么去想象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当年这里的繁华,曾几何时的昌盛,时至今日,光辉已去,留下的仅此而已。太阳刚出,光辉映射在墙壁之上,大漠的寒风吹过,凉意上来。去到下一个地方,汉长城,汉长城遗址位于乌拉特草原上,近似弧形并向西北方向延伸,远远望去,汉塞犹如一条无尽头的苍龙,横卧于沙漠瀚海的天地之间。虽然没有想象中长城那么雄伟壮丽,但在大漠之上,看着日渐风化,被岁月摧残的长城多少有点怀古念旧。

接下来去到雅丹魔鬼城,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由于风的磨蚀作用,小山包的下部往往遭受较强的剥蚀作用,并逐渐形成向里凹的形态。如果小山包上部的岩层比较松散,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垮塌形成陡壁,形成雅丹地貌,有些地貌外观如同古城堡,俗称魔鬼城。在外围其实就已经可以观看到这些奇特的石头,只是听说里面有观光车可以近道里面其他景点。由于不了解这种地貌,也不清楚里面还有其他什么特别的地方,就买票进去,加上观光车一共45元。悲催的是,上了观光车之后,只去了里面5个地方停车拍照,一样还是这些石头,只是,靠着他们的想象告诉我们是什么,比如,西域舰队什么玩意儿的。其实随便一个都能任我想象,完全可以自己走进去,不用他们的讲解,他们的传说也只是一个神话而已,任由他们编造。

回来的时候去了西千佛洞,没有去过莫高窟,到这里来溜达一下还是可以的,里面的东西就是莫高窟一个风格的壁画,佛像。庆幸自己没有进莫高窟,在这里看了5个洞窟,发现自己对此真的没有兴趣,一墙壁的佛像,飞天,都是古人留下来的东西,我没有了解,也不能欺骗自己,让自己去想象地处哪个年代的石窟里面什么的,如果能够这样,我随便站在某个地方,都能想象,这里,曾今谁谁谁也到过这里,还在这里怎么怎么样了。即使真能跟他们扯上点关系又能怎样?毫无实际意义。

最后要去一个叫做敦煌古城的地方,听说是后来仿建的,说是一个影视城,但也没有告诉我们拍过哪一部电影,既然来了,还是打算去看看的。结果,没有学生票,这里不认老年证和学生证,只认军官证,顿时立即瞧不起这里了。没有名气的地方倒是牛×起来了,估计也是一个没有头脑的私人家承包下来的吧。不看也罢,同车的朋友一起回去了。

到达沙洲夜市,吃了这里的炒年糕,还不错的一道特色菜。

回到客栈,空空如也,明天我也要走了,离开这里。

在这里认识了一些朋友,在这里呆了几天,竟然不愿意走了。

是这里的风景让我留恋?还是这里的历史使我欲罢不能,还是我对这大漠情有独钟,我想都不是,是我累了。在这里的几天,没有了背包的辛苦,也不需经受外面的风吹日晒,,也不要面对那些搭不到车一个人落魄的时候。休息下来,自己开始疲软了,像是瘫痪了,想到要背起包来,去到哪里的时候,腿都是软的。没有了战斗的精神,失去了在路上的力量。偶尔的停留还是可以的,但有是这么可怕的一件事,既然连走与停留都要做次这么大的心里斗争。如若在前几日,每天的昼夜奔波,说走就走,毫无半点拖沓。看来我就是生的贱,就不能让自己在某处逗留时间过长,不能给自己一个放松的地方。

又得一个人上路了,悲凉的秋天,总会有呢么多的惆怅,想起丽江的生活,拉萨的朋友,那种闲适,不用担心夜奔某处找地方睡,不用考虑吃了这顿下顿什么时候吃。还有那种背个椅子,坐在太阳下晒一下午,晚上围一圈,生个篝火,喝起酒来,唱起歌来。这种生活在路上的时候其实已经将其忘得一干二净了,没有一点想念,现在,停留下来,到时那么怀念当初的生活。还是真的现在累了,身体和心里都累了。

我需要在路上,一直的在路上,劳累的生活会让我没有余地去悲秋怜月,没有其他的时间去回忆曾今的欢乐,我只需要在路上,我就会有战斗力和用不完的勇气。可以面对所有的困难毫无畏惧。我只需要在路上,我只想让自己强大。

在玉门关

烧烤 3
可乐
绿豆粥 2

今天要从敦煌回到嘉峪关,400多公里的路程,过了瓜洲之后就是告诉了,所以也不必担心时间问题,睡了个早觉之后,告别了青旅,重新背包出发。

先坐车到市区,然后转车到火车站,因为这里是出城的一条路,在市里面难得揽到车,所以还是先到了郊区。

在公交上,坐在油箱上方的位置,没有把包放下,直接躺在了包上面,上来以为带小孩的妇人,车上的年轻人做出鬼脸逗小孩,整车人都笑了。一车人开心的场面,感觉这里人的纯朴善良,我躺在包上面开心的睡着了。

不一会儿到了火车站,下车,开始要拦车了,也不知道这边是什么区域,前方是莫高镇和机场路口,估计是拦不到车,先过了这段再说。可能是前段时间锻炼出来的,几天放松之后,重新背起沉重的包竟然感觉轻松了。过了路口,过来一辆全友家私运送家具的车过来,其实我是想做上大货车直接到瓜洲的告诉路口,但没有拦到,现在出来一辆去瓜洲的小货车,而且司机也挺热情的叫我上车,也不想再走了,于是上车,休息。在离高速路口很远的地方师傅就转了方向,往县城开过去,我也没有下车,打算到了县城之后再走出去好了。没有想到,到了县城就没有了方向感,凭借着手机导航指定的位置走着,但是走错了方向,碰到一个当地人指引了方向,又不得不往回走一段。看到前方是高速收费楼,也不是高速路口,这下好了,不知道是不是又走错了方向。看到交通警察局外面站了几个人,上前打听,说还有9公里到告诉路口,他们叫我打的过去,我反复问了方向,表明我是徒步的,要走过去,不愿意花钱坐车,他们人也好,说进去先办点事,然后能够把我带过去。要去警察局的人,有点不信任他们,生怕被骗。听他们说他们是要回黑龙江,在路上被人撞了,过来取证的。放心了,然后聊到我的行程,他们能够把我直接带到嘉峪关。省心了不少。既然能够在这种情况下碰上能够顺我的司机。绝处逢生。

在车上,他们问到我为什么徒步旅行,而且是一直不工作,被他们说成是富二代。

解释了一通。选择徒步搭车旅行,节省车费之余还能考验一下自己的毅力。虽说,这个季节出行看不到美丽的风景了,但自己这一趟的目的也不是光为了风景,有一句话不是说,风景在路上嘛。自然景观只是其中一个因素。

旅行,去那些别人呆腻的地方。于我,长时间在外漂泊着,没有具体的行程安排和目的地的游荡在一些城市。没有小资情调的去享受品味,没有如大众一样去景点参观旅游,只是一个劲的走,不停的穿梭于一些地方。在这些地方,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需要去处理,只有与当地的人们简单的相处几日,也无须担心迷路居无定所,一路上还是有那么些好心人给予帮助。旅行也只是一个名义上的借口,跑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与陌生人交流,没有竞争,没有潜规则,人与人和谐相处的。一个眼神的交汇都能表现出无比的诚恳。就在此时,可以忘记所有的烦恼,没有了过去充斥在脑中徘徊的痛苦,只是简单的相互问好,相互了解彼此居住的城市,彼此的现状想法,不用用一些逢迎的话语去迎合他们,想到什么说什么,简单的生活,笑都是那么真诚的。文艺一点,就是心灵的旅行,在这一场旅行让心灵得到放松。

路上能看到很多自驾的,骑行的朋友,或许做为局外人不能理解我们这群人的旅行方式,他们或者是认为他们这里是寸草不生的荒芜,或许又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用这种考验体力和毅力的方式在路上。

是的,我不会如同大部分游客直飞某个景点,跟团去某一处游览,因为我有时间,我能够从苦中得到乐趣。因为那些景点,他只是景点,我看不明白,也不愿去了解。于我,只是在享受着在路上的快乐。能够结实不同的人,看到不同地方不同的面貌,这就是我想要的东西。

了解一个地方,不是说看到这能够代表这里的文物景观,那都只是以前的东西,而只有真正的去与现在生活在这里的普通百姓,从他们那里才能知道他们的现状,习俗。有些时候也无须从言语中得来。看到他们某某一个小事表现出来的表情眼神都能知道他们这里人的心态如何。有些人面对突如其来的麻烦会眉头紧锁,而有些地方的人们却是不紧不慢的去处理。不同地方人待人处事不同的方式,一个地方的生活习俗却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对待生活的看法,他们对待时间的概念就是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放下脚步,认真的去看待周遭的人们。心与身体一起在路上。

路上有很多的棉花地,现在是摘棉的季节,那天还听一个在路上的驴友说要去帮他们收棉花,赚点路费,不管是一天能收到多少,工资都是一样的。他们说得那个开心,去尝试新鲜的事物之外,赚取了路费,还多了一个在路上的故事,这样多好。走到哪里都有这样的心态又该有多好,不管在路上走得多么的辛苦,当自己与这里的人们融入到一块了,我想这样的体验,工作都是一件幸福的事,我想,他们定能比我更能深入的体会到这里的生活,不像我一样只是简单的一个过路人,在怎么自己的认识民风民俗都没有他们体会得深刻。

快要天黑了,到达一个嘉峪关玉门东的告诉路口,旁边还是一片荒芜,由于司机也没有来过,怕我走远了,于是就在此下车。当我下了高速才知道下错地方了,提前16公里下了车。天已晚,拦车也不容易,妈妈也多次嘱咐我要在天黑之前找到住宿的地方,经管在外面很多时候都是夜奔某个地方,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能走就走,正好来了一辆客运车,5块钱把我带到了嘉峪关。

来嘉峪关只是想去看看古城楼,其实也就是一个过路人而已。能进去就进去看看,不能进去也不会买票勉强让自己去参观。明天还要赶到兰州去,已经在敦煌逗留了好几天了,脚步也要加快一点了。但明天又有兰州的朋友帮我订好房间了,也就在那里停留一晚之后再去银川,去见朋友。

到了嘉峪关市里面马上找到住宿的地方,在市里面不好去扎帐篷,住了一个旅社,放下行李之后跑到这边的小吃街去,镜铁市场已经收摊,从街边一个烤串那里知道,前面还有一个叫做十四栋的地方有很多吃的。早就听说这边的羊肉好吃又便宜,到了十四栋,好不热闹,一个市场里面全是吃的。点了10串羊肉串,碎玉湖南人,吃的口味重,可惜,再怎么加辣都感觉没有辣味,羊肉倒还是真的正宗。吃完,一个人走在街头之上,没有烦恼的往旅店走去。

2011.10.18

嘉峪关——兰州

花费:公交去长城来回+去高速路口 3

红烧牛肉面
槟榔 5
饼干 4
鸡蛋 2

7点的时候被闹钟吵醒,外面还没有天亮,推迟了半个小时起床,坐4路公交车去城楼。听说这里的逃票非常艰难,外面有售票检票的,城楼门口还有一个检票点,做好了准备,能进去就进去,不能进去就坐车直奔兰州。

清晨,门口的人还不是很多,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大家都在外面等候着。左边有一个游客接待站,我往那边走,有一条路往里面延伸,看到旁边的栏杆上面是尖尖的,而且就这样光明正大的爬过去,未免有点过于嚣张。继续往里面走。看到一张门,但大门紧锁,而且旁边也用石头在栏杆上砌好了,专防逃票者翻墙的,这个设计有点高明了,只能继续往前走,但前面是一个死口,无法通过。只好往回走,做好回去的准备了。回到那个封锁的墙前面,顿时灵光一闪,墙体这样的结构反而更适合爬进去。在栏杆上砌的墙是三角形的,而门是在一个上坡下面,栏杆的上部分与门的阶梯相连,简单说就是不用爬,只要双手扶住墙体,踩在栏杆上面慢慢走过去就可以跳进去。果然,实际与我想象的完全符合,轻而易举就了第一道防线。沿着走道过去,远远的可以看到售票处在下面,快速通过。到达一片芦苇地,有一个小亭子在那里,很有武侠片里面的感觉。往前一直走,又上了大道,不远处是博物馆,进去看了一圈,都是一些长城的模型。出来之后,可以看到城墙,估计,沿着城墙上去就是另一个检票口了。开始以为检票口是在门下面,能混进去就进去,不能混进去再沿着城墙走走好了。到了一颗许愿树那里,看到检票口,没有在城门正下面,而是在离城门50米的左边方向,而我现在走的路是一道出口,参观完城楼之后出来走的路,我看有一个团在那里排队检票,趁工作人员认真工作,城门下面也有人在拍照留恋就大胆的往前走,拿出相机,假装拍照,如此就混进去了。

里面是几座城楼和城墙,保存得完好。关于这座长城和他的故事,在里面跟在一些团队后面听了一点,不得不佩服古人,每一处设计必有他要制服敌人巧妙。看了一圈准备回旅舍收拾行李了。回到广场上,有人向我兜售门票和包车服务,去3个景点,200块钱全包,他们就是走我出口处北口进去。今天算是误打误撞的发现。

整理好行李,在一家本土牛肉馆吃了一大碗牛肉面。不爱吃面的我,今天果断发现分量不够。那牛肉咬下去很有嚼劲。吃完,要去坐公交出城。5路公交车到高速路口,路上碰到一辆大巴的司机问我去不去酒泉,2块钱,马上出来以为开出租车的,说能带我去酒泉,50块钱。我笑了,当我背包的外地客这么好宰的呀。笑着走去公交站台。到达高速,这里车明显不多,决定走上高速去拦车。

在走了接近一个小时,拦了一个小时没有一辆车停下来之后,我后悔没有坐车去酒泉,没有在上高速的地方拦车,我这样走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坐上车。一辆辆车远远的就打了转向灯,或者老远就鸣笛好像生怕我是那种要撞上去骗钱的流氓。没有车愿意停下来,听我解释,我再一次的理解他们,但同时又不得不有点怨愤的心情。已经1点了,还有700多公里才能到达兰州。焦急得很。过来一辆电网的车,司机问我给他多少钱,表明了我的来意之后司机还是让我上车了,但只能到达张掖。能走就走吧,张掖也比较熟悉了,知道要在那里如何拦车,今天到达兰州应该不是问题了。在车上与高中同学们聊天,他们对于我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羡慕,好像我是带着很多人的梦想走在路上,又好像我就是他们梦想的一个实验品一样。到达张掖之后,直接在取卡的地方等车,果然,不一会就有车把我带走了。上车之后,跟司机说起我的行程和我只搭便车的旅行方式之后,司机发现他做错事了,只能把我带到前方服务站,走了几公里就到了。这个时候服务站没有几辆车,等于就是帮了我一个倒忙。本还想着能在收费站那里拦到直接到达兰州的车,现在问过停在这里的几辆车的司机之后,没有一辆车是走那边的,因为武威到兰州的路段在修,一般货车都不经过那边。我只能再次冒险去公路上拦车。现在这边天黑已经很早了,6点半就要天黑了,我也不敢走的离服务站太远,天一黑,我就基本没有希望了。而兰州的朋友已经帮我订好房间了,所以,今天无论如何都得赶过去。在高速路上徘徊着,当看到有车开到服务站,又得背着越发沉重的包下去询问,来回走着,甚至在告诉上见有车来了,如同在国道上一样,就差没有站到路中间去拦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一点收获,做好了夜晚去服务站等车的决定,不巧,有一辆运送牛奶的车停了下来,能把我带到武威。司机告诉我,前几天拉过一对外国的朋友去银川。他是从农场运送牛奶给伊利公司的。今天我的运气不好,他只去武威,不然就能直接把我带到兰州,之后还能叫同事把我送到银川,他们在那里也有一个站点。从张掖去武威,要四个小时,就是我要晚上10点才能到达武威。听司机说那里就是这段高速的最后一个站点,那里有很多车,所以不用担心了,不过从武威去兰州的路况不好,要五个小时才能到达。今天豁出去了,只要能够拦到车去往兰州,再晚也要过去。把头伸出去,看到太阳慢慢的落下去,戈壁上的落日竟然如此之美丽。太阳落山之时与地平线相接。最后一道余晖已过,夜晚即将来临,又一次赶夜路,又一次需要晚上拦车。司机看出我有点疲惫,叫我休息,一会还要赶路。

10点准时到达收费站,司机看到前面有一辆河南的车停在收费站外面,过了站点,下车, 帮我问了那辆车去往哪里,不是一个方向的,他也要赶路就走了。剩我一个人了。月高风清的夜晚,这里除了收费站亮堂,周遭是一片黑色的寂静。这是一个熟悉的场面,曾在去青海湖的时候也是这么一个地方,能够看见几个交警在收费站外面转悠着。周边停了一些货车,再无其他。风声,汽车声,衬托出夜晚的安静。走了过去,跟他们说了我来自何方,要去向哪里,说明了我的来由,他们也没有管我。见有车过来停下来,都会跑过去,询问他们要去哪里,没有车要去兰州,看到甘肃的车很多,但当我问他们要去哪里的时候他们只会反问我要去哪里,然后告诉我,他们不去兰州。不知是真不去还是不愿载我。当时任凭他们是以那种借口拒绝我,我都有些失望。背着一个大包,肚子饿得不行,得不到任何好一点的信息。跑到另一条出口。交警看上去挺年轻的,帽子歪着带着,有些可爱,上前请求他的帮忙,他说你没钱你旅行做什么,指着在收费站外面的一辆车说,去吧,那是去兰州的,晚上看不清前方是什么车,以为是他们检查的时候知道是要去兰州的车,兴奋的跑了过去,一看,原来是一辆客车。没有上前打听,回到收费站,见我回去,交警叫我别站在那里,去前面一点。走到离收费近一点的地方,从窗口伸出来一个头,用很浓重的甘肃口音问我去哪里,我以为这个工作人员是想帮我的忙,我说我去兰州,她说,你出去,不要在这里拦车。我知道,我在这里拦车是违反了他们的规定,但是,在这人生地不熟,旁边没有灯火没有人家的夜晚,我还能去哪里?旁边的风这么大,我还能去哪里呆着?他们不知道我饿着肚子,不知道我冷,不知道我不熟悉地形都没有关系,但是为什么在我一再请求之下还要用这种很冲,感觉我妨碍他们的语气赶我出去。我不理解,我只觉得他们的素质有问题。我只能暂时走出去躲一下。

本想着今天不走算了,就在这里搭帐篷好了,但风大得吓人,不敢在这里搭帐篷,没有背风的一块地,也不敢走远,漆黑一片迷路了更加不好,出了高速路口在这个时候是绝对拦不到车的。继续厚着脸皮回到收费站,走在另一条道上,有一辆车在收费处停留了很久,后面一辆车鸣笛表示催促。不料,一群交警过来,冲着司机就是一顿大骂,双方顿时纠缠,交警叫司机:“你有种就下来”各种粗话,那种架势完全不输给一个地痞。司机也只能任由他们在下面叫嚣着。这年头,交警真好做,有权有势,还能把警帽当成装饰玩意儿,想正经一点就好些整理,想弄出点花样,跟上时尚,歪七裂八带着也没有人管。这些开货车的司机也只要有钱,姑且能管这帮人叫大爷,你超载超员啥的也能照样通过。记得昨天搭我的货车司机因为超载被拦截,习惯的往驾驶证里面夹了一张100大洋也就没有检查,安全度过。

看他们都过来了,我又回到车多的那条道,没有多久,那个喜感的交警又过来了,叫我马上离开,不要在这里停留。是我打扰了您的工作呢还是我妨碍您收红包的工作呢?这样的年轻人还是太过年轻气盛,做事太过于嚣张。只管自己在这里慢慢享受宰人的乐趣,从不思考一个弱小。那些年长的交警都没有任何表示,只有他在这里一再赶我出去,估计是家里的背景厚实,从小叫嚣惯了吧。

赶出来之后,有种被逼绝路的感觉。盲目的不知道要做什么,没有了应付的策略,失去了天时地利人和之后还能做什么,有的只是无比的怀念家。

想着自己为什么要来受这个罪,如果是在家,现在是窝在暖和的被子里面,是在和家人看着电视。面对这样的陌生人,想到家人是多么的伟大,不管我是否在乎他们的感受,依然能够一次再一次接受我背离他们的想法走自己的路之后给予我支持和慰藉。

我想,我就是这么贱吧。只有到了这种绝路之时才能想到家的好,家人的好。以前怎么不曾珍惜家的温馨呢?

多想回家,多想和家人一起。人嘛,或许真的只有体会到了一个人在陌生环境之下,一步一步接近崩溃还能看到人家欢乐的时候,才能深刻的认识到家这一个词吧。

一路走来,艰辛,无助,落魄,内心接近死亡也就越发接近要回家了,对家也就越发感到亲切。旅行,就是一场寻找,寻找家的归属感。

接近12点的时候来了一辆卧铺大巴。现在只想马上离开这个地方,不愿多停留一秒。出钱坐车是否就说明这次打车旅行以失败告终,我想其实我还能够能加坚强再次停留,还能够能加不要脸的回去拦车,但,我不需要这些了,我已经深刻认知到我所需要的。

大巴停了下来,问我要去哪里,我说我去兰州,司机边往后走,我边说,我没有足够的钱支付车费,只能到了兰州取钱给他。他打开了后备箱说你先上车,到了再说,我这也只是路过兰州而已。就这样,有点忐忑和无比感激的心情上车躺下。5点半的时候司机把我叫醒,到兰州了,取出行李,告诉我如何走到市区之后他也就开车离去了。

绝处逢生再一次上演,天无绝人之路。人间自有真情在。再多的感叹也来不及我对这位司机的感激。

我想其实我今天是失败的,也是成功的。

朋友在告诉路口等我,把我带到旅舍,怕我没有吃东西,买了很多东西给我吃。

她,只是我几年之前在网上认识的一个朋友,不曾见面,只知道她也是一个户外爱好者。见到她,她说她羡慕我有如此只好的父母,能够放心并且支持我。她其实也很想去很多地方,也与家里人多次沟通,这段时间沟通好了,碰上在兰州这边的亲戚铺子忙不过来又得暂时将旅程搁浅了。记得这次旅行是以见你的名义,来一次旅行。

像这样的朋友,能够给她带去点我路上的故事,能够让她看到在路上的希望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像这样能够如同家人招呼我一个陌生人,没有畏惧的朋友我何尝又不想去见上一面呢?

把我安顿好之后她就回去了,我睡了一觉,感觉好久没有睡得这么香了,没有了行程的安排,不用考虑各种在路上繁杂是事情。1点多的时候朋友过来了,一起去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然后一起逛街。

兰州,印象不是很好的一个城市,是我看惯了蓝天白云,不习惯了城市的阴沉的天空,被天空和视线压抑着。总感觉这里就连空气都是浑浊的,好像眼睛蒙了层雾一样。再者,是对这里的人们没有什么很好的印象,当然,每一个地方都有好有坏,我只是以我个人的见解来说。这里人没有东部的热情,他们给我的是一种冷漠的感觉,当你问他们的时候总是爱理不理,就算理你了,也是很冲的味道,还有一点,是看不起没有钱的人。朋友跟我有差不多的感觉。她是来这里一个月了的了也感觉这里一部分人很冷。

明天去银川,泡沫在那边等候我多时了,要过去好好的休息调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