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四姑娘山三峰滑坠事件搜寻经过

2012年1月29号三峰山难搜寻报告
     1月27号早晨九点半得知三峰发生滑坠事件,我把其他队员交给花花带去长坪沟栈道徒步。其中一位队员要回成都,我把他安排到车上,已经是下午一点钟,和张老二匆忙赶往三峰大本营了解具体情况,到大本营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大本营有当事向导,还有一个准备登三峰的队伍,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巴连贵也赶到了大本营。我们了解完情况以后具体商议后,,28号凌晨三点四个人出发赶往事发地点,在垭口下方等了一个多小时估计天亮到顶,天亮后,我和巴连贵两个人横切先在七点四十到三峰顶观察情况。
  • 基毛一地 还他吗有脸吹,如果不是你们当地协作为了赚钱,凌晨2点忽悠一个根本不懂雪山为何物的初出茅庐的爱好者,怎么会滑坠?现场只有2个人,现在是不是协作的失误或者甚至是故意为之,只有天知鬼知了! 2013-1-28 23:09
  • 盛开的格桑花 回复 基毛一地 当地协作不是所有的人都不负责任,这个队员也不是我们协作队带去的,我们义务去冒生命危险去搜寻,天可知地可知,请不要说话太伤人心了。你能你咋不去呢?净说风凉话,你除了在这坛子里说风凉话乱骂人之外你还做了 ... 2013-1-28 23:27
  • 家庭妇男 好人平安。。。 2013-1-27 10:20
  • 就玩 辛苦了,谢谢! 2013-1-26 21:22
辛苦了,谢谢!

大概八点四十左右,我们从三峰正面的右边长坪沟方向的悬崖上绳降下去,这个悬崖大概上边十几米是80度左右,整个岩壁差不多呈九十度,目测大概有四百五十米。在悬崖绳降10米一个稍微缓坡80度处发现巧克力和能量棒,以及滑坠的迹象。然后抛了一块石头下去,发现在四百五十米处发现很多乌鸦和秃鹫飞起来了,以确定遇难者的遗体大概就在不远处。由于风化石打点非常困难,飞石也较多,器械有限,人员不够,不敢再继续下降。上到崖顶,看手机没有信号,然后马上到垭口手机有信号的地方,巴连贵和我通知山下的人,告诉他们遗体在哪里。山下当事向导的亲戚朋友们赶紧组织人就在那个方向去寻找遇难者遗体。
我们回到三峰营地,吃完快餐面,当事向导和张老二回家准备后勤工作。
      我和巴连贵从营地横切过两个山梁,一双手套都磨坏了。好不容易到遗体边,大概四点左右。那时候当事向导的亲戚和当地老百姓,以及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都已经把遗体移到山崖下了。最后经过很大的周折,经过几个冰段,以及一个很大的原始森林,终于下到山脚下,这个时候看见我们村很多男男女女老老幼幼送水送吃的,他们带了很多电筒,干粮,牛奶,饮料,当时我太渴了,吃了一大桶八宝粥好舒服呀,又解渴又解饿。到了枯树滩二娘给我一包牛奶就像清泉一样流到肚子里,村子里的父老乡亲一路默默无声跟我我们后面,在晚上八点半左右终于走到了喇嘛寺,看见很多当地老百姓的车,和当地有关部门的车。和有关那晚上大概有一百多老百姓,,,,,,

说到这,我眼眶有点湿润了,长鸣陈述,花花代笔,

意外,痛惜,救援人员辛苦了。
喇嘛寺不错
辛苦了,存善有天知,好人必有福报!
无限的感动和敬意
上天保佑!!!
很可惜的事情,安全第一。
那天一直在担心,担心搜救的人员,也一直希望有奇迹出现,那个滑坠的小孩能出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