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拉萨一周

21天的川藏南线骑行,成就了一个梦想,见证了一种精神……       心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
路在脚下——会一直通向那梦想的地方……

• 核福社 最经典的废话和那句什么“…为什么爬山…因为山就在那…”一样,废话… 去了就去了,晒图得瑟一下就行了… 如果有人骑28凤凰或永久加重去过那,哪我们就都没有资格露脸了,不是吗… 口号喊的越响越忘我… 词语 ... 2013-6-2 16:23
上货 坐等
拉萨一周

7月19日下午四时抵达拉萨,完成川藏南线骑行,住暮野驴舍,十人间。与香港大学一女生、广州一女大学生、江苏一大学小伙子四人同室。
      20日午饭时遇江西驴友罗志平,换住卓吉旅馆,六人间,夜拼餐吃牦牛汤火锅。
      21日早晨小雨,5:40起床,叫上小罗,疾步赶到布达拉宫排队拿预定票。到门前时,前面已是长长的队伍(200多人),最早的凌晨3点就起来排队了。7点过,人群突然骚动起来,潮水般一起向前冲去,原来门开了。队伍大乱,就看谁快、猛了。我快速冲到门里,直接翻铁花护栏跳进预定票窗口,哈哈,前10名!(一个人最多可以拿4张身份证,取4张预订票,一天最多发出2000张,其中散客只占500张)  帮人拿了票。晚上吃牛排藏餐,江苏母女请我和小罗。
    22日,清晨第一批参观布宫(100元),有红宫、白宫,一座珍宝汇集之地------清朝中叶五世达赖为鼎盛时期,号称“世界财富一半在布宫”,屋顶、许多用具、佛像等等都是纯金铸造,在这里,“最贱的就是黄金”!中午与兔子见面,一起吃娜玛德瑟(拉萨电影城二楼)牛排、尼泊尔餐。下午逛八廓街,吃扎西凉粉....东乡回族餐厅....藏族大嫂(超市老板娘)非常热情地送我五个牦牛汤煮的土豆。夜23点过与卓吉旅馆的一群骑友、驴友、车友一起去大昭寺八廓街鬼混(北京骑友“大坝”有任务-----在拉萨期间要去大昭寺门口磕4000个头,哈哈,承诺朋友的事!),发疯到24时过,我们几个回店(很近,几分钟的巷子路程)。
   23日托运自行车回绵,买26日12:45去重庆的火车票。藏餐厅吃藏面、炸土豆块,喝甜茶。
   24-----25日,拼车游纳木错(220元包门票、往返)。中午与小罗、小尤、小王又吃一次娜玛德瑟牛排(鲁固巷分店,庭院式)。下午出发,拉萨---纳木错230公里,途径羊八井、当雄,晚8点到,住“放牛娃客栈”。风光绮丽,与北京小黄(藏传佛教信奉者,信前世,占星术高手,多次进藏。一个人走遍东南亚诸国、印尼、伊朗等国)、小尤三人吃达川饭店,住四人间。第二天晨6:30起床爬上东山顶,看月落,看日出------非常完美的纳木错之旅。中午回拉萨。
    7月26日,我归重庆,小尤回北京------上午11时离开卓吉旅馆,老板罗格、王秀英给我们献上哈达,在朋友们的祝福声中我们依依不舍地踏上归途。

一、风景篇
川藏南线风光美如画,纳木错湖光旖旎,青藏线景致辽阔磅礴。我们有幸见证雪山、原始森林、草原、冰川、峡谷、海子,还有滔滔江河。我们纵横天地间,骑行在云端,天是那么地蓝,水是那么地青,让我们这群不速之客非常兴奋,我们一起走上这探奇之旅。

纳木错

纳木错 东山顶上观日出

纳木错湖畔,四人间,喊价40,讲成30/宿

念青唐古拉山观景台

中国第二大的咸水湖(我用湖水洗了脸,还尝了几口,感觉是淡水呀)。位于西藏中部,湖面海拔4718米,面积1940多平方公里,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纳木错”为藏语,而这个湖的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意为“天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