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终于找到了符合自身要求的车——欢迎围观点评

一年多前,身边的一位朋友单车远行。他在三个网站的论坛上同时开贴,我被勒令每天去捧场——拜读他的旅行日记。他的帖子更新的不快,我就偶尔去看看论坛上别人的帖子,这一来二去,就喜欢上了骑行,并且幻想着也来这么一次唐吉坷德式的远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于是我每天沉浸在各个网站上,选择自行车,一年多过去了,在几乎成了半个纸上谈兵的专家时,终于找到了最接近自己心中标准的车子。我知道,像我这种从未亲身体验过骑行的伪车迷,也许会在上路后发现自己真的是叶公好龙,但是我还是想把自己找到的车车拿给广大骑友们来看看,希望能与大家共同讨论。同时,万望那些体力,毅力俱佳,从不唯器材论的真正骑士们轻点拍砖。
1、我骑行的目的——长途旅行,也许只一次,不期望日后总是沉浸于此,不考虑什么日后升级问题;
2、购买品牌整车——不做发烧友,不想费时费力去攒车,有个放心的售后就好;
3、整车不能太重——本人体质欠佳,因此希望在保证性能的基础上,整车质量越轻越好,山地车基本排除;
4、要有前叉减震——旅途太长,减震可以减轻手臂的颠簸。如果能有带锁死前叉在上坡时小助一下,更好;
5、车胎粗细合适——山地的大粗胎肯定是不考虑了,公路的细胎又看着有点悬;
6、把横的长度——山地的把横相对其他车更宽,好操控。希望在非山地车中找到这么舒适的把横;
7、变速器——不求27速,但最好也能有个21速或者24速;
8、夹器——虚荣心作怪,希望碟刹最好;
9、品牌——希望产品内外兼修。心中有标准,因牵扯一点非市场的原因,省略不谈;
10、价格——5000元是上限,绝对不是有钱人,但愿意为这些标准付出这么多。
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一款相对接近的,主要配置如下:
铝制车架
带锁死前减震63毫米行程
轮胎——700x38c
变速器——禧玛诺M360 Acera8速
TEKTRO Novela机械盘式制动器
设计者对本车的定位是——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完美的,可去任何地方的自行车,那么这款兼具公路速度和适当越野的长途旅行车就是你最佳的选择。。。。。。

最后,我遗憾的宣布,上午我咨询了销售商,被告知,此款车型国内不销售。但同时也说,可以帮忙问总部,可否给单独采购,俺忐忑等待中。
下图为该车的样子:
啥?自己组一个
没看到,,,

买个山地换个细胎基本就差不多了吧,所谓的高速山地。。。。
去订个旅行车不就好了
我的汉特3.0我觉得很好,不过现在好象停产了。
去看看M或G都有一种车叫平把公路...也更好买到.价格1千5到上万的都有..日后维护方便.这类没有实体店的车.以后维护是个大问题.尤其是你这样没怎么接触车的新手..
崔克的?还5000元以下,真不如楼上推荐的M或G的了
看过了也就算了,不说了。
所见略同,所以我也骑了辆平把公路车,个人认为这是目前最适合铺装路面郊游的车型。尤其这款TREK ds系列软叉搭配700c的组合比我那的碳叉配700C的适应性更胜一筹,软叉大轮组的车国产品牌目前似乎只有捷安特FCR系列的头管减震车型,选择余地很小,但在国外它们却十分流行,估摸未来其也会成为国内百姓自行车运动发展的趋势,毕竟目前国内普遍还处在一提自行车运动就首推山地车之全民马路XC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