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华南

贝澳试新营 温暖粉红迎双旦

去年圣诞节就和一帮香港营友相约  今年圣诞节大家贝澳再见  看过游记的很多外地TX  22日大家在深圳湾口岸会合一起过关到营地  因为圣诞节贝澳营位非常紧张  担心发帖同行人太多没有办法给大家营位  所以这次圣诞节贝澳露营没有发召集帖  尽管没有发帖  很早就有很多想去贝澳的外地TX私下约我同行  联系了香港营友让他们帮我占位  他们都很热心的帮忙我  几伙营友帮我占了几个营位  让同行的都能到了营地就有位置扎营  我们到营地的时候  营地早就爆满  草地上已经有很多帐篷  我们的位置都相隔几个营位  因为之前就说好  只帮助他们到达营地扎营  不接受合灶  不打扰各自的行程  各自按自己的喜欢和时间方便出行  所以这次比较轻松  不用顾及别人  可以尽情享受营地生活
      因为之前的帐篷被住贝澳的一个老工程师买了  所以只能重新设计一个  这次没有找到很轻薄的好料  之前的帐篷太大  一个人冬天使用也觉得太空荡有点冷  所以这次弄了感觉很温暖的粉红色防水布   尺寸也比较上次的小了近一半  上次的帐篷窗子开在房顶上  觉得看风景不太方便  这次窗子是开在墙上的  墙太高靠绳子很难拉平整  所以想到了塑胶水管来支撑帐篷的墙壁  因为只是设想没有实践就拿到营地  没有搭这个帐篷的经验  加上路途转车  同行者把别人的皮箱拿多一个下车  搞到我报警找警察帮忙  留下几个同行的处理找失主还皮箱的问题  其他的人就先去营地扎营  一番折腾  我的新帐篷只能简单扎好  第二天再重新认真扎过  香港营友给了我彩带装饰营地  因为圣诞节是他们的新年  所以营地到处都是过年的气氛  彩带  彩灯  彩环到处是挂着  感觉营地也很喜庆  虽然这次的帐篷有些不足之处  不过我的营地还是很漂亮的  粉红色很温暖也很有过年的气氛  重新扎好营后  自我感觉挺良好的  心里有点臭美臭美的  带足了睡袋和衣服  还有冲水的热水袋  加上帐篷很防风  接下来要在营地度过15天  也不需要担心天气突然变化  只管尽情玩耍  安心过营地生活  小日子真美好

从中山珠海和我同行的驴友  受我的影响  也带足了行李  2个人的露营物资大大一堆  真的是FB  也有点夸张

贝澳试新营 温暖粉红迎双旦

我的营地  新帐篷很漂亮吧  很多营友路过我的营地  以为是新婚的帐篷呢  搞得我有点小小的不好意思

贝澳试新营 温暖粉红迎双旦 贝澳试新营 温暖粉红迎双旦 [attach]19772271[/attach]

四周通风的帐篷很舒服  有阳光的冬日沙滩  把门窗帘打开  躺着看书困了就随意睡觉  很是舒服

一个人露营带2个炉头是有点奢侈  不过可以在户外同时吃到热腾腾的饭菜  带多个炉头还是有必要的  之前已经买过一个18寸的高压锅  后来看到有更小的16寸锅  又买了一个  这次带去很是受用  煲珍珠米饭很松软  煲粥也非常快速

淘宝买了个闷烧壶  真好  出发的早上放进去的速冻猪肉  到第二天晚上煲汤  还没有完全解冻  户外最方便带的食材就是干菜  带点干贝  虾米  菜干  茶树菇干等材料  用瘦肉煲锅汤  清润助消化  煲汤后没有了味道的瘦肉  用调料炒成麻辣猪肉丝  鎹饭做零食都非常美味

安营扎寨后  打算那里都不去  就在营地享受2天沙滩阳光再出行  这次特意带了小鱼网去海里玩玩  本来营地海滩是不允许钓鱼撒网的   偶尔玩一下贝澳营地也没有过度认真  如果是遇到康乐事务署的官员检查工作  就不好说了  所以低调  玩一下就好   从来没有撒过网的我   也不会游泳  带着游泳圈下海一圈居然网到10多条鱼  太兴奋了  没有白让我在海水里冷一场  网鱼的PP都在皮特相机里  因为没法交流  所以他相机里N多的PP还没有传给我  只能给大家看看鱼网了  真的是太开心了  玩够了到营友的营位串门喝茶很悠然  一路看过去  还是小桂缝制的天幕最平整   同行的2个TX天幕都是小桂给缝制的  很够拉力  扎好营后风吹不动  在海滩边露营  天幕和帐篷是同等重要的露营装备  挡风挡雨挡太阳  沙滩挡沙尘也是很重要的  没有天幕很可能煮的饭菜是沙尘做调料  今年帐篷有点重  所以没有带营地周围的布围  好得这次我要好的香港营友去了好多  给我准备了纸板和塑料纸  挡住了北风也挡住了风沙  营地很温暖  就是不太美观  明年吧  一定特别弄一套漂亮的装备  还去贝澳过圣诞节

平安夜的晚餐  一路混过去都是好友的营地  正式的晚餐是和明明姐她们过的  试过啤酒吹喇叭  没试过红酒一人一支吹喇叭的  酒瓶上写上每个人的名字以免混乱  喝吧  过节嘛开心才是硬道理

吃饱喝足   营地逛逛   呵   挺有节日气氛嘛   赶紧把我桌子上的蜡烛也点起来  露营咋啦   一样浪漫

圣诞节一早就受买我帐篷的那个老工程师邀请  去他家做客  女主人Mickey厨艺很好  做的沙拉超级好吃  香蕉煎饼也非常美味  一大桌子美味  不会用刀叉的我  把食物弄到盘子里就用手抓  完全没有注意形象  好在和Mickey一家早也是老朋友  也不会介意我的形象  美味当前形象退后  去露营经常Mickey做好吃的来营地一起分享  很有口福  下次再去一定要让他们也试试麻辣中国味

去Mickey家做客  顺便给手机相机充电  Mickey还让我们带毛巾去她家洗澡  充电就打扰了  洗澡怎么好意思呢  大家还是吃饭过程顺便充电  吃完饭就走人吧  非常热情的Mickey夫妇  感谢他们的盛情款待  在营地也没有什么礼物  只有下次补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