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东北

约个MM去找北,记那场风花雪月的事儿…… 尾记 北方的星空

北方 泛指一个地理方向,而现在常被人们用来表示人生方向,比如“找不着北”“I lost my way”……
我就是这么一个失去方向的人,时常如同一个困在迷局里的孩子,惶惶不可终日,常感无助也无奈,也会经常思索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闲至无聊时我会打开中国电子地图不断的放大或缩小至满屏,研究着中国东南西北的各个顶点,感兴趣的还是最西部和最北部,那就从找“北”开始吧。其实漠河的自然景观并没多少,但在这个寒冬进入,却有着特别的意义,中国最北最冷的地方就在这里。

约个MM去找北,记那场风花雪月的事儿…… 尾记 北方的星空
此MM from北京,大方、开朗的一个姑娘,稍显“没心没肺”,其故事文中再述。“豆瓣”上勾搭成伙的。

约个MM去找北,记那场风花雪月的事儿…… 尾记 北方的星空

漠河  祖国最北,金鸡之冠。近年来它已成为国内一个新的旅游热点,其噱头有北极光、极昼、极夜、最北、最冷。在这个将要跨进2012的年尾我又心动了。在网上找了大量的攻略,明知北极光和极夜只是个小概率事件,但还是决定前往了,花了几天时间采购大量的防寒衣物,在自认为准备充分的情况下一个人毅然踏上北上的路,一路向北,向北,再向北,正式开始了我找北、找冷、找刺激的跨年旅行。

2011年12月26日早八点,我登上了从大连发往漠河的2667次列车,绿皮车,二十世纪的产物,无卧铺,时长三十六小时,跨度2200公里,纵贯东三省最南与最北的两座城市,而我的出发地旅顺和目的地北极村也是东三省最南与最北的两个极端。这条路线还有着另一个重大意义:要知道,在70年前,这里可是满洲国。不过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讲,叫伪满洲国,由南往北掠过可得知当时的“九.一八”让日本人殖民了我们多少土地。

这一路上很难熬,最终没能补上卧铺,蜷在硬座车厢内无聊的和东北老爷们唠着闲嗑,他们告诉我说:漠河的冬天很冷,每年都会冻死人,防寒措施搞得不好也会被冻伤,他还说自己每年耳垂都会被冻掉,先是冻成透明的,里面一包水,挤出那包水,耳垂就没了,第二年再长出来,只听得我心中一片冰封。我也不时的和东北老娘们挤在车厢的连接处抽着烟。她们又告诉我说:漠河的夏天也很美,有美丽的大兴安岭、高高的白桦树、大片姹紫嫣红的杜鹃花,还有热情好客的东北人,如果夏至前来,还可以体验到极昼。听得我心中又暖暖的。

列车过哈尔滨之后硬座车厢里的人就慢慢少了许多,终于不用挤得那么难受了,过了齐齐哈尔基本就可以躺在硬座上睡觉,车厢内几乎没什么人了,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又不知不觉的被冻醒了,已是早晨,终究是熬过来了,还省下了本准备补卧铺的车票钱。

Mark下,等待更新。
耳垂都能冻成水了?
真够冷的
关注啊
列车进入到大兴安岭林区
这种林区从嫩江平原经内蒙东部一直延续到黑龙江的最北部

约个MM去找北,记那场风花雪月的事儿…… 尾记 北方的星空
27日晚8:30分火车顺利抵达漠河,下车后,直觉得寒气逼人,当晚的气温是零下40多度。这是我从未经历过的。

她也来了,其实她早到了,她是从北京直飞漠河,目前漠河每天到达只有两趟航班,分别是从北京和哈尔滨起飞,她于27日下午3点钟到达漠河,可怜这孩子和王哥在这冰天雪地的漠河县城等了我足足五个多小时,我们约好在火车站的候车厅碰头,她专程带着王哥到火车站接我来了,令我至今感动。
我一头扎进候车大厅,寻找目标,漠河火车站只是个小站,人不多,个个都捂得实实的,露出眼睛,但见一个女孩背对着我和另外一对男女在那神侃、手舞足蹈、异常嚣张,听见我进来的声音回头看过一眼又转过身接着侃,我也不知道哪个是,只得拿出电话拔打电话,片刻之间,她那张牙舞爪的手在空中划了个弧后放进了兜里,取出手机,回过头,又看着我说:“是你呀”,就这样,我们算是认识了。然后又给我介绍对面刚从漠河旅行完毕准备离开的那对男女,分享行程攻略,寒暄半晌。王哥进来了,我们和对面那对男女道别,连夜直奔北极村。

龙江的冰面上

占广告位。
说到王哥,本故事的一位关键人物,真名王陆军,北极村君悦客栈的老板,是个商人,但不像是个合格的商人,性情中人,情商极高,在经商的同时还进行着本职以外的情感经营,是个愿意交心、交朋友的人,我们本次旅行的食、住、行全部拜他所赐,他也是我所有旅行当中碰到少有的一个有别于其他商人的“商人”,他的很多举动让我不觉得他是个商人,而是在告诉我们怎么做人,也许这是经商的更高层次,我特别感动于在他送我离开漠河的那天在车里为我放送的两首歌:一首是“祝你一路顺风”,一首是“相逢是首歌”,不带这么煽情的吧……
王哥与他的宝马

约个MM去找北,记那场风花雪月的事儿…… 尾记 北方的星空

文采不错, 坐等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