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8

武汉

湖北风光:三角山

在这个网站注册已半年之久,一直不敢上来发帖子;因网上全是精英,怕我纵横小景的游记难以让大家入眼,今天斗胆一进一发,望前辈们多多指教,谢谢!

—————珊娅子语

这是一处湖北的风光,令驴友们总是难以忘怀,因为她横跨湖北蕲春、浠水两县;又名笔架山,距蕲春县城西北30公里,方圆60平方公里,大小山峰30座,主峰三角山海拔1200米,是鄂东地区名山之一,以其古、奇、特、丽名闻遐迩。

早春的二月,我们一行人在乍暧还寒的时候,走进了三角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笔架飞瀑”胜景,那欢跃如雀的溪流,如小乐曲一般欢喜拍打着山涧。

早以听说石门三角山不仅是旅游胜地,而且还是古代的兵家必争之地;我们重装穿越三角山,一路上,青竹成海,挺拔、青秀、婀娜,风乍一起千姿百态,碧绿的摇曳着;登峰眺望,视野千里,层峦叠嶂,沟壑纵横,怪石嶙峋。

我们这支队伍,都是在路上让我仰慕之人,他们是:

2011穿越“狼C”之人:头驴ID漫红,来自湖北黄冈ID左声道,浙江ID小瓜,武汉;青青子衿,武汉第一“狼女”。

2011尖峰力量太鳌穿越“之人:ID逍遥,武汉,ID包容理解,武汉。

其他的成员都是走过青藏线和川藏线:风之荷,北望,棒棒,冠西,骗子。还有就是漫红湖北黄冈那边的人。他们都是在路上的佼佼者!

这是一次精英相聚,也是为了今年下次长线出行而相聚;一路上他们娓娓道来在路上驴行的精彩与辛苦,艰难与曲折;他们让我仰慕,让我敬佩。。。。。。

湖北风光:三角山

在路上de童鞋。。

回复 珊娅子 的帖子

三角山百科名片
三角山人文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奇特,优美动人的传说比比皆是。李白、杜甫、苏东坡、
欧阳修、杨六郎、陆羽、李时珍、吴承恩、陈沆、郑板桥等历代名人都到过此山,或吟咏景观,或题诗作赋,或旅游登高,或朝佛览胜,或访古探奇,留下了绚丽多彩的人文景观,许多诗痕词迹至今尚存于山崖石壁 之上。“三角山摩崖石刻”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著名的景点“笔架飞瀑”,壮观奇特,载入《中国名胜辞典》;“三角云开”被列为黄州府浠川八景之一;“白甫堡”为李白杜甫饮酒赋诗之处,至今遗址尚存;“西陵崖”有苏东坡、郑板桥题留的手迹;“采药石”、“疗虎沟”是李时珍当年采药留下的痕迹;“六一登高”传为欧阳修晚年登临三角山留下的石刻;北宋大文豪苏东坡在黄州为官时,春日登上三角山后,返程小憩于绿阳桥,曾填出著名词句《西江月》野弥弥浅浪,横空暖暖微宵,障泥未解玉骢骄,我醉欲眠芳草。可惜一溪明月,莫教踏破琼瑶,解鞍依枕绿杨桥,杜宇一声春晓。著名小说家吴承恩在蕲州荆王府任“荆府纪善”之职,为写古代长篇神话小说《西游记》曾到过此山,明代文学家、四川眉州知州陈仁近,清代清朝探花、上海道员、两江总督陈銮、台湾首任道员陈懋列、清代黄州知府梁文博、太平天国天王府掌书、鄂东著名机趣人物陈仰瞻、民国北京政府众议院院长汤化龙他们都曾来到三角山,或以文名著,或以事功显,留下了许多遗文遗迹。 三角山天然石洞引人入胜。主峰东南有老龙洞,进洞口是横的,上镌“松结龙源”四个字,出洞口是竖的,上刻“津液龙涎”四字。洞有三泉其间烟云出没,当地人常据此预测阴晴。洞有三泉其间烟云出没,当地人常据此预测阴晴。令人惊奇的是龙洞的泉水象海水一样,一日分子时和午时两次涨潮,故有“子午泉”之称。涨潮 时,随泉水溢出的泡沫中,杂的芦苇的列渣,更为龙洞增添了神秘的遐想。历史  三角山宗教资源丰富,宗教活动场所较多,是信男善女朝佛览胜的乐土,名山古寺,交相辉映。其中最负盛名的紫云禅寺、金轮寺、龙洞寺是鄂东地区重要的宗教活动中心。紫云禅寺始建于唐太宗贞观三年(公元630年),至今已有1370年历史。

回复 海洋微风 的帖子

谢谢你来观看!祝新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