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

抱犊行

快乐生活的日记
老驴们没合适线路走的时候习惯的选择就是去抱犊吧,春夏秋是溜溜腿,冬天是吃羊。海水带队一行38人去抱犊吃羊。鉴于本人以往每次出行都要迟到的劣迹,他们要求我这次不要迟到。晚上一早睡觉,早上三点醒来就爬起来收拾东西,5:10分,就离开家步行去洲桥糊拉汤集合地点。5:30到洲桥要2.5斤煎包,陆陆续续人都来到,煎包没有吃三分之一,带上车。6:20分,出发去抱犊。抱犊来源于一个故事:一个穷孩子马武以牧羊为生。每天过溪水的时间他都抱羊涉水而行,养成神力,后来跟随刘秀打江山,成为大将军。南太行山中一个小村 庄由此出名。不知何故竟然成为驴友们一个经典的溜腿线路。10点左右,进入九莲山景区,背起背包,迈开双腿,向抱犊村进发!我们一行七人是一个小团体,把他们远远地抛到后面,来到观景台,看着下面的盘山道象一条弯曲的银练,往对面看直上直下的峭壁象刀削一般,我们停下,留下我们的倩影。

从九莲山到抱犊,15公里路程,一直在山崖边行走。右边是山体,左边是悬崖,恐高的人根本不敢往下看。快到抱犊村溪水边出现了红色的页岩,一片片一层层,煞是好看!几个人又开始犯病---集体大卖萌,一张张能够想得到的动作照应运而生。看一个个淘气如孩子般的神情,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让人感觉重新回到了童年!

顶一个。。。。。。

抱犊行 抱犊行 抱犊行
发照片看看
抱犊行
抱犊行 抱犊行
下午4点来到抱犊村。进村子以后才发现我们已经来到了山西境地,山谷中中的抱犊村仅仅有4、5户人家,孩子读书要步行15公里然后坐车去外面读书。他们平时就是接待驴友卖羊给驴友做饭为生。我们38人买了两只羊,到地方他们已经杀好,我们自己做了吃。感谢海水他们精心的准备,买了凉菜、锅盔,从山下男士们背到山上来。农家又给我们炒了几个农家菜,熬了玉米糁,驴友们自己带了酒,开始热闹起来。饭后点起一堆篝火驱驱寒气热闹一会儿,回到我们的大寝室——13个女生一个屋,是不是回到了学生时代?晚上山里好冷,农家又只给一床被子,我们虽然带着睡袋也是冻得睡不着。我和沥沥听着此起彼伏的鼾声,说着悄悄话,12点多才有了朦胧的睡意。一夜似睡非睡到天亮,他们喊起床,,实在怕了外面的寒气就是赖在被窝里不起床,等人都走了无奈起来——羊汤都喝完了,盛碗玉米糁,端点咸菜,就着锅盔开吃。8点离开农家,去七星潭游玩。沿着山路向下走,河床里的水已经干枯,满河床大大小小的石头,我们踩着石头行走在河床中,一直下行6公里,来到七星潭,看到了神奇的冰挂世界。和西沟与珍珠潭不同,大概是经历了一个冬天的沉积,七星潭的冰挂显得分外厚重美丽。从半山腰垂挂下来一个个 的冰柱,有的圆润如美玉,层层叠叠发出玉石的光彩,有的晶莹如水晶,晶莹剔透,没有任何杂质,如冰清玉洁的美人。更奇的是脚下的坚冰,我们几个站在冰上使劲蹦,却没有一丝裂纹,奇就奇在它是无色的-----透过坚冰可以看到水下的游鱼和流水,仿佛看电影里的水底世界一般。一群快乐的疯子开始装萌,一个姿势摆出来几个相机同时拍照,有的骚首弄姿做可爱状,有的扮酷做伟岸状,更多的是回到童年---躺在冰上,坐在冰上,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