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8264群开年活动~东一线天至汾河二库作业附帖(内有精彩视频,等等……

这是8264太原驴友超级群,开年来第一次正式活动。

正式开写之前,请允许我先唠叨几句:

我是谁?我只是一个刚接触户外几个月的完全菜驴。

这次由我来写作业,当然事出有因,待我慢慢道来。

不过还是言归正传先,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我们这次活动,请先看一个预告片……

视频在这里:

~一定要先看视频哦!不看视频,你一定不知道我们的故事!~

引子

还是先从我说起吧,

这次活动定在了2月12号,但是11号的晚上,因为个人原因我准备放弃这次活动,

鬼子(小鬼头爱称,以下皆以鬼子代指小鬼头)也同意了我的想法,不过让我意外的是……

12号早上我还在迷迷糊糊的梦中纠结生活的无奈时,却接到了大哥枫姥爷的电话。

他也不多说,拿起电话就开骂,让我赶紧滚到下元公交车站……

其实我明白他是想让我出来散散心,最近工作、生活、感情已经把我压得透不过气来。

简简单单装包,匆匆忙忙犯二,带了炉子没带锅,就像第一次去一线天,指定我带油却没带一样,但是没有人责怪我……

打车从住处冲向下元汽车站,结果只发现鬼子和枫哥,其余驴友已经全部坐上了公交车前往斜坡……

我明白了,他们是特地留下来等我的,可是公交车已经错过,怎么办?

鬼子上前,枫哥垫后,和司机一番讨价还价,最终我们三个人包了一辆小出租赶到了16路公交终点站——斜坡

终于赶上了……但斜坡众驴的数量让我惊讶,

询问一下得知,今天有N多驴群要前往一线天徒步,枫哥戏称一线天要下饺子了……(见视频同期声

这其中,我还看到带我去忻州桃桃山的王叔(ID:王子)

他带领着他的老年团也是要东西一线穿(见视频中和鬼子聊天的红色冲锋衣,戴眼镜,玉树凌风,潇洒有气场的中老年妇女偶像……

这和我们的原计划是一样的,但是后来我们却改变了线路……

也正是因为这次线路的改变,才有了后来的那些个缠绵悱恻、凄凄惨惨、疯疯癫癫、风花雪月的故事

出发

18个人的队伍,不知道怎么坐的,三辆车没坐下……余下了鬼子、繁缕、大夫、枫哥还有我,一共五个人。

我们只好和别人拼车才到了王封乡政府

18个人的队伍不算浩浩荡荡,但是也不是密密集集,稀稀拉拉,前后拉开了点距离,有一些老爷们还总是跑到路边上厕所,在这里我就不点名了……

路上,鬼子给我们展示了8264的大黄旗,

桃子MM(她真的不是GG,你们不要闹了!)大黄旗裹身,霸气外……这个真没有漏。。。

经过采石场的路比较脏,记得上次来的时候,一行四个人还用头巾捂住了嘴,不过这一次因为没有大卡车的经过,路边相对比上次干净了不是一点半点……

一路上叽叽喳喳,无需赘言,

唯有一说的是,那天全队都比较衰,各种摔跤、跌倒……

而且,这种情况从没上冰就开始了,

到了冰上之后,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也就有了后来的冰上圆舞曲……(见视频

在东一线天入口处,全队18人合影。

前排左起:小鬼头

中排左起:五叔 曾经 白狐 不走急她女儿 桃子 曹小胖 不走急 不走急她老公

后排左起:枫(山的寂寞) 老七 黑子 袁大夫 破冰之晓 墨痕 小驴小鱼(Yuurrii) 繁缕 木樨连翘

说道合影,特别是在户外,如果周围没有其余驴友帮忙的话,整个团队的合影非常麻烦,而且相机还有被摔的危险,

不过自从我们有了八爪鱼之后,这些烦恼都没有了(真心不是打广告,谁用谁知道

背景

“一线天”位于太原市西郊王封乡王封村附近2.5公里的—条长1500米、深100米的峡谷内,主峰海拔1338米。奇峰危石,千姿百态,天然造就,狭长如巷,人称“一线天”。峡谷平均宽度3米,最深处仅宽0.3米,以奇幽、险怪著称。沟内两壁石灰岩造型奇特,峡底一股清流跌荡跳跃,在怪石丛中形成多处地下飞瀑,声势如涛,不绝于耳。仰望洞内景色雄奇瑰丽,洞顶水珠吊挂如颗颗珍珠。洞中有数眼小洞向里延伸,深不可测。其自然景观还有灰岩石廊、月牙关、亲嘴岩、通天洞、飞来龟、避难室、龙鳞谷、驼峰岭、登天梯、太阳石、瞑宫海底飞鱼等。这里群山环抱,除了少数的旅游者光临,实属人迹罕至的深山幽谷。
   这里,是石的世界,一块块通天的巨石构成了奇异的自然景观。山涧中不足两米的小径是前进的唯一道路,不时可以看到几对走兽留下的足迹,猎奇的心理让人们加快了前进的脚步;雄浑山体的两侧巨石犬牙交错,犹如巨兽在侧,使得静谧的峡谷平添了几分神秘,引起人们的无限遐思;抬头望去,天与石的交接只有浅浅的一线,不时有几缕阳光穿透山顶的植被投射下来,照射在从石缝中顽强冲出的一抹新绿,更映衬得那艳黄的山花格外妖娆。(这是从网上摘抄的,哪位对一线天的背景感兴趣的话,自己上网搜一下吧~)

刚刚写了不少,结果没保存好,都丢了,还得重头写……

因为来过一次,所以新鲜感自是比不过第一次来到这里的驴子们,

一线天内,风景秀丽,引得无数驴友举起长枪短炮,阵阵狂拍,

年前四人一行走过这条路,当时没感觉有多么拥挤,而现在一线天里挤了这么多驴子,果真被枫哥言中了——一线天下饺子了……

在如此拥挤的情况下,如果前队在拍照,后队也只能等待,

如此险恶的地势,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情形,

在这种慢节奏的前进中,我也闲的无聊,专心的拍啊~拍啊~

在一线天里,我们遇到了王子叔叔带领的老年队,别看老年队平均年龄43岁以上,

那可是卧虎藏龙,猛将不少,爬桃桃山时给我印象深刻的雷叔这次依然在队中,

勇猛无比的气势,霸气乱泄的气场是我等小后生所不能比拟的。

只可惜我们队的单反党们缺少对雷叔的关注,没有记录下当时雷叔彪悍的独辟蹊路的威猛……

还有,两个领队,鬼子和王叔在一线天里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11点20分,在东一线天出口处,全队合影,刚刚说到的八爪鱼,这时派上了用场。

如果你看了预告片,你应该看到这张合影是多么得来之不易。

首先要预设好自拍10秒,

然后那名队员要在10秒之内,冲上台阶和我们所有人会和,并摆好姿势,

就这样一共试了三次,

第一次跑的人是我,失败了……

第二次是鬼子,不理想……

第三次又是鬼子,成功了……

除了合影,还有……

下面这样的照片,我们三个人在对鬼子说太阳,你们懂的……

他在群里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作……对太阳说太阳……

后面那个太阳,你们懂的……

我们也就如法炮制的还给了他……

到这里,也算整个作业的中篇了,奉上一个上次一线天探路的视频

里面有某男的真情流露,

一时间“告白男”被群内众人所皆知,

这也是这次由我来写作业的原因之一,

感慨太多了……

我也单独来一张,

视频在下面

到这里,东一线天的旅程就结束了,全队准备小塔村休整做饭

关于小塔村

关于小塔村,我所知甚少。

只知道这个村现在已是人烟稀少,没有几户完整的人家在,

而且,医疗条件也很糟糕,

如果村民们想去看个病什么的,首先要跨过不算太宽的汾河二库,

然后到扫石坐火车。

这个村,已经作为汾河二库库区的移民,被整体迁往柴村,

但是还是有少部分人留了下来。

中午时分,我们在一户农家里开火做饭,

我们的到来也给这个本就不太热闹的村子平添了不少喧嚣,

看到大姐家里的狗,我们都觉得心酸,饿得那叫一个骨瘦如柴啊,

而关于这次活动先前提到的种种故事,在这里已经慢慢拉开了序幕,

在小塔村的农户家里,一锅醪糟汤圆的去处成谜;

在小塔村的农户家里,有人带了一大罐调和,最后却连自己都没吃到几口;

在小塔村的农户家里,有人撩猫逗狗,有人烧火煮饭;

总之大家都在各忙各的,

只有有人忙着吃饭,有人忙着做饭的区别罢了。

改变路线

休整后,我们又出发了,鬼子和枫哥做了一个不太艰难的决定。

不走西一线天。

我们再次尝试了正月十五时,鬼子、等候、DC和胡子所走的部分线路。

我们将要在冰上行走一段路程,直至到达汾河二库景区。

在冰上行走,首先考虑的肯定是滑不滑,冰爪是否成为必需品。

而实际行走后得出的结论是,

你可以弃掉冰爪在冰上狂奔,

因为冰面上的一层浮灰,给了我们足够的摩擦力,以至于在冰上并不会太滑,

但是在河水与岸边相连处的冰,简直成了我们穿V底鞋的噩梦地带,

破晓摔了,还好护住了他的单反。

不走急她女儿摔了,还好护住了他们家的单反。

我也摔了,可是我没有单反……

枫姥爷也摔了,公老爷也摔了,鬼子,墨痕都摔了,

但是他们也没有单反。

最后,袁大夫摔了,可他是有单反的,并且他的单反显示屏也碎了……

不过,据他所讲,屏是在包里放着不小心压坏的,

可他摔倒的那一跟头确实也摔倒了他的相机……

出门驴行的色友们,强氧胸包类的单反保护套不能少啊,

有个套套还是比没有的强……你们懂的!

接着我们再说冰滑,

有些人带上了冰爪,

而有些人牵起了双手,更甚者臂膀相挽,

关于这一点,不知道你们懂不懂,

反正我是不懂了。

因为在冰上走,直接限制了行进速度,

无聊的我高喊:

汾河啊,你全是水。

袁大夫答曰:

多多啊,你四条腿!

没错,我拿着两根杖,我当然四条腿!

绯闻最直白,最赤裸的证据

[attach]19810693[/attach]

这又是在干嘛……

汾河二库河面上,最激烈的运动,我们在玩什么?

路途接近终点,18个人之间的距离拉的更开了……

有些人已经走不动了

山无尽,水无复,转过弯去,二库出现在眼帘

全队开始上岸了……

汾河二库,没什么可介绍的了,

到是在库区内的景区里,我一直在和鬼子、枫哥念叨,

这里或者那里,到处都有我的爱情故事,

我还偷偷的在手机上录了两段视频,

给她做情人节礼物了,

哈哈,

这回你们知道我在冰上一个人那么长时间干嘛了吧~

来看看姑娘们,玩的多开心!

最后这个一定要强调一下,卖萌是可耻的,醪糟汤圆独享是过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