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2011.12.24-2012.1.3
上海=>吉隆坡=>沙巴亚庇=>卡帕莱=>吉隆坡=>马六甲=>上海

1个月前刚结束了2011-2012年的跨年游,行程10天,在温暖的马来西亚每天享受热带的阳光和美食,当然也少不了美景。马来西亚的旅游资源十分的丰富,除了繁华的首都吉隆坡,蓝天碧海沙滩,还有神秘的热带雨林,充满人文和历史的马六甲古城,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大家很关心费用问题,我们10天,每个人1W人民币。大头是水上屋的4100,还有上海飞吉隆坡的机票2150,剩下的就是其他机票,门票,酒店,包车,吃喝,等等。

由于这次图片众多,LZ还没开贴就已经做好了弃楼的准备。。。哈哈哈。。。希望大家多多给我鼓励和鞭挞,我才有动力写完哟~~~

10天的旅程中,印象最为深刻的要属在卡帕莱发呆的这4天3晚了。。。所以趁热打铁,赶紧开工。。。

好了。。。就让我们开始这段美妙的蓝色之旅吧。。。

步骤是这样滴:
  1.TAOBAO上找代理预定PACKAGE,提前一个月把钱支付宝给代理,到了卡帕莱就不需要再花钱了。除非你自己要去深潜,那个可以刷信用卡的。卡帕莱的房间很紧张,建议越早越好。我们住的是4D3N,总共费用RMB4100/人,包吃包住包接送机,再没有其他开销了。自己需要搞定机票就好了。
  2.定机票,我们是从上海到吉隆坡到亚庇再到斗湖,所以是一路玩过去的,不存在连续转机的问题。反正从亚庇或者从吉隆坡都有亚航的航班去斗湖的。定好航班以后记得告诉他们来接机的时间。你可以根据代理推荐的时间来预定航班,比如我们从亚庇飞斗湖就是定的早上6点多的那个。出了斗湖机场就有人来接了。

3.最后,别忘记办理马来西亚旅游签证哦。交给万能的TB吧!对了,马来西亚要带电源转换器哦!也交给万能的TB吧,买一个万国通用的。

这究竟是不是一个美丽的梦境而已?

我曾在北纬四度,一片漂浮在海上的天堂里,住过这样一所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卡帕莱回来已经一个月了,可是,每每翻着相机里的照片,我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去过那里。。。或者我是不是还没有回来?也许有另外一个“我”还停留在那个空间里的卡帕莱。。。已经记不得我是怎么到达那里的,也不记得我又是何时回到现实中去的。。。这一切的一切仿佛是一种幻象。。。也许下一次,我再路过那片水晶般璀璨的大海时,却再也找不到进入这座天堂的入口。。。

如果说十天的大马之行是一首美妙的乐曲,那在卡帕莱的这4天,就是最最动听的高潮部分,那优美的旋律深深地碰触到了我心底最柔弱的部分。。。

几个月前,姐就是被这张照片所疯狂种草,拉帮结伙了一大群女冷。。。你们懂的。。。哈哈哈。。。火速预订了机票和PACKAGE,我们要对自己好一点,我们带自己去水上屋初体验!

· 从亚庇去卡帕莱,其实很简单,1小时的飞机,1.5小时的汽车,外加1小时的快艇,你就能来到这片人间净土!
  · 逃离上海的严冬,飞到海中央那片孤单的珊瑚礁上,发一场旷日持久的呆。。。
  · 4D3N的包吃包住PACKAGE,性价比真心高,风景不逊于麻袋,价格却只是麻袋的一半不到。
  · 在海上的日纸里,每天的任务就是洗澡,浮潜,换衣服,吃喝,洗澡,浮潜,换衣服,吃喝。。。让大脑处于真空停滞的奢侈状态。。。
  · 宅在果冻色海水环抱的水上屋,看云卷云舒,潮起潮落,感受大海每天的心情起伏,体会一沙一天堂的意境。。。
  · 用双脚丈量水上屋的每一个角落,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个美丽的瞬间。。。
  · 从别人的派对中顺走了彩色气球,点缀了我们的梦想,DIY出了让自己感到惊艳的写真大片。。。
  · 听着音乐,窝在躺椅里,望着海上落日,发呆,沉醉,那是姐一个人和卡帕莱的地老天荒。。。
  · 冷森中的第一次深潜初体验,从紧张到兴奋再到迷恋,和各种彩色的小鱼共舞,海底世界的美妙超乎人类的想象!从此,姐也有了冷森中第一张潜水扫盲证。。。
  · 离别的那天,坐在快艇上,望着水上屋逐渐消失在海平面,泪,夺眶而出!天堂里那无忧无虑的日纸好似烟花般绚丽短暂,快艇的前进方向,仿佛是一个巨大无边的黑洞,催促我再次投入到无尽的烦恼和尘嚣中去。。。
  · 卡帕莱,来过,便不曾离开。。。

卡帕莱的地老天荒·抹茶的马来西亚剩蛋圆蛋跨年游
卡帕莱岛实际上是坐落在西巴丹岛和马布岛之间的一块沙洲。经历过严重的侵蚀,这块沙洲现在变成了躺卧在利吉丹珊瑚群顶端的海滩,广泛舒展的顶部毗邻着浩大的西里伯斯海。其海底景观可以称之为喜欢“漫潜”(Muck Diving)的人们的天堂。您可在不经意之间就发现其罕见的海底生物:墨魚、蓝环章鱼、海蛾及交配中的鸳鸯鱼卡帕莱岛的海水晶莹剔透,名符其实的是一座漂浮在水上的天堂。

Kapalai Dive Resort离诗巴丹将近45分钟船程,Kapalai Dive Resort 是完全建在海面上度假村,木屋内空间很宽敞、很干净、很凉快(海风习习),木屋或餐厅里都可以无线上网,整个度假村是由木质甲板长廊把所有的木屋、餐厅、dive centre 衔接在一起,整个度假心情一涌而上。度假村一共有51个房间。
  诗巴丹是所有潜水爱好者都会向往一生至少探访一次的美丽地方由于前几年岛上过度开发,当地政府为了维护这里的海域生态,毅然把诗巴丹岛上所有的度假村迁移或关闭,也开始限制在那里潜水的人数(每天只允许一定数量的潜船进入)从那时开始所有到诗巴丹潜水的人只有住在附近的岛屿然后坐45分钟的快艇到诗巴丹潜水。

忙碌的工作逐渐冲淡了最初的兴奋,直到出发前的几天才发现神马功课都还没有着落,赶紧从网上随便找了些TIPS,没有武装到牙齿,我们就出发鸟!

从沙巴首府KK出发,坐亚航的飞机,1个小时的飞行就能到沙巴州斗湖机场Tawau (TWU)。

当然,你还可以从其他任何地方选择航班,反正只要到达斗湖就可以了。

天还没亮,我们就出门赶灰机了,披星戴月的辛苦只为了能早一点到达人间仙境。。。

卡帕莱的地老天荒·抹茶的马来西亚剩蛋圆蛋跨年游
大马境内的航班,当然选择AIRASIA。。。亚航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这种短途飞行还是蛮实惠的,而且灰机座椅都是宽大的真皮的座位。平稳的1个小时后,我们顺利降落在了斗湖机场,一个非常迷你的机场。刚出到达厅,就看到卡帕莱水上屋来接我们的大块头啦,黑黑的,还有纹身,像打手一样的,看了很有安全感。他帮我们把行李搬上了大巴,陆续接到了其他几个日本客人,我们又开始出发了,1.5个小时的车程,从机场到仙本娜的码头坐快艇。

由于起床太早,所以在大巴上睡得迷迷糊糊,转眼我们就到海边的码头了。这个小房子是卡帕莱的前台,需要我们在这里办理好入住手续,上岛以后就再也没有其他开销花费了。。。

带着一点点的兴奋和鸡东,我们要登船啦!

卡帕莱的地老天荒·抹茶的马来西亚剩蛋圆蛋跨年游
会有工作人员会负责我们的行李,在大马的这么多天,第一次接受到女王般的礼遇。。。在大马的其他时间都是自己像男人一样滴扛行李搬来搬去。。。哈哈。。。我们终于过上了天堂般的日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