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灵宝岘山—凤凰峪穿越

灵宝岘山凤凰峪穿越

2012218-19日,三门峡驴友蜗牛、天涯、闲云野鹤、画楼、乡草乘车到灵宝大王镇,汇合灵宝淡淡雨儿、灵子、兰心走进山里,走向岘山。

正是咋暖还寒时候,曲曲弯弯的小路在山间环绕,一路爬升走到岘山脚下。上山几乎无路,不过这挡不住驴子的脚步,直上横切不久便登上了顶峰。山顶一圈环形工事隐约可见,据说是小鬼子修的,当年不足百人的小鬼子居然挡住了国军一个师的进攻,可见国军战斗力之差。我中华民族“但有龙城飞将在,不叫胡马度阴山。”之豪气何在?下山后沿山梁走到一个叫核桃岔的地方扎营。夜幕降临,冷风嗖嗖,我们点起篝火,斟酒布菜、品茶欢歌。此时,大家忘却了疲惫,火舌映照着张张笑脸,黄山野岭里飘荡着歌声。这是只属于驴子的快乐,是人与自然的交融。

翌日,登黑疙瘩山,沿山梁疾走,中午时分到凤凰峪尾埋锅造饭。凤凰峪水库今年水量很大,去燕子山那条沟已被水淹没,看来春暖花开时,那里去不成了。走到凤凰峪坝顶,远远听见书生、天不亮的呼唤,快步下山与他们汇合。原来,他们从峪口进来看冰瀑布。放下背包,走近冰瀑布,抬头望去果然十分壮观。冰瀑从高空直挂下来,洁白如帘,似花儿朵朵、刀剑如林,赶紧拍照留念。不巧此时相机没电了,仅拍了几张,甚是遗憾。无奈背起行囊向峪口奔去,8公里石子路走的郁闷,下午5时乘车返回。

灵宝岘山—凤凰峪穿越 灵宝岘山—凤凰峪穿越
  • 蓝影·
哥哥,你们的片片呢
灵宝岘山—凤凰峪穿越 灵宝岘山—凤凰峪穿越 灵宝岘山—凤凰峪穿越
  • 八荒 八荒也叫八方,指东、西、南、北、东南、东北、西南、西北等八面方向,指离中原极远的地方。 2014-1-11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