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北

2012晋陕行游影记(2012年3月31日更新完成)

2012年的寒假到来之前,原定的出行计划是春节后去黔东南黔西南,因为贵州是我国内行游目前尚未涉足的一个省区,计划与路书也已做了两年多,却一直未能成行,想着今年一定要走这条线,但到寒假到来之际,又闻贵州在下冻雨,一些计划去贵州的驴友也修改了线路,有的甚至把机票都退掉了,这又让我对贵州的成行有了担忧,贵州山区山高路弯,冻雨的天气出行势必存在着安全隐患,也没法拍片,罢罢罢,再做其他打算吧。于是乎,决定改线往华北方向,把前年暑假曾经做过的山西十日行计划翻出来稍加修改后,与飞絮MM一起踏上了晋陕行的旅途。
此次晋陕行的线路为:徐州——太原——灵石——介休——临汾——韩城——河津——吉县——延安——米脂——佳县——碛口——吕梁——太原——徐州    共历时12天。

1月25日  徐州——太原
      晚19:26乘坐K565次列车由徐州前往太原,一夜呼呼大睡,翌日晨6:50,列车到达了太原站。

楼主是徐州人吗??哈哈,我也是徐州人撒~~最近徐州旅行社都发不成团~~~
1月26日   太原——灵石
     列车到了太原站,天还黑蒙蒙的,网上预订的太原到灵石的车是8点多的,不想这么早就进候车室去忍受那种气味和人声鼎沸的喧闹,便和飞絮到车站边上的德克士要了两杯咖啡坐在那里消磨时间。

慢慢等着下篇。
太原德克士的咖啡真的是不敢夸,清汤寡水,勉强能算得上一杯咖啡茶。

看看时间消磨的差不多了,正在起身准备去候车室时,飞絮突然发现那张太原—灵石的车票没了,估计是从衣袋里滑落在了卧铺车上,呵呵,这下热闹了,本来就没预留太多的候车时间,这下车票又没了,俩人此时也顾不得“优雅”了,背起大包三步并作两步的赶去售票处补票,补票时因为情急我又将她的身份证落在了售票窗口,飞絮又赶回窗口去寻找身份证,这紧赶慢赶俩人总算进了站。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进站时我这边又出了状况,过安检口时突然发现我的大包没有了,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有人顺手取走了我的包,第一时间内我啥也没想,嘴里喊着:“我的包!”就往候车室方向追去,一直追了二层电梯也没有看到有谁拿了我的包,当时心中真有点绝望了,想着这包肯定是找不回来了,正在绝望之时,飞絮气喘吁吁的赶了上来,让我赶紧去报警,俩人又急急忙忙从楼梯下来到警卫室报案,当我推开警务室的大门时,第一眼就看到一个警察正在翻腾我的包,我的个天啊,心里一阵惊喜,丢失的包失而复得!此时啥也顾不得了,向“警察叔叔”致谢后,拿了包一路狂奔进了候车室。列车已经检票了,我俩背着行李以最快的的速度“冲”进了检票口,一直冲到了车门口,这才算松了一口气,谢天谢地,这一大早就经历了两次有惊无险的事故,给我俩的此行也算敲了个“警钟”,至此以后,千万要细心细心再细心,不能再犯类似的错误了。两次“突发事件”的发生给我们这次的行程增添了戏剧色彩,一次小小的“优雅”却用如此的“代价”换回,咳,不是优雅小资的人哦,罢,罢,草根阶层草根命,还是彻彻底底的草根到底吧。哈哈~~~

上车之后我俩的心这才算安定下来,边聊天边欣赏着窗外的景色,聊了一会,整个冬天都没见到雪的飞絮终于忍不住了,取出相机对着窗外拍起了雪景,我懒得取出大相机,就用随身带的小卡片机器咔嚓。。。。。。

。。。。。。。。。

• 我爱星期六 被白雪覆盖的土地,显得宁静 相比我秋天去时看到的场景美好了很多 我是秋天去的您走的这条线路的山西部分 并不是说沙尘暴,但是看出去,到处都是风起扬沙的感觉 2013-3-10 16:41
  • 悠然独行 虽然是卡片机隔窗随手之作,可以看出作者深厚的摄影功底。。。 2012-12-7 14:52
今年在徐州没有见到雪,这次在山西总算补看了一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