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杯具的雾里游(兴义马岭河、罗平油菜花、元阳梯田简要攻略)

听说罗平油菜花开了,便鼓动同事,一拍即合,两台车,六天游,谁知这竟是多年来最杯具的一次出游——基本都是在雾里游荡。。。。。。。。。。。。
        写出来,后来者得以借鉴。
        这次出行跨广西贵州云南三省,大致是:往程(湛 江——南宁——百色——兴义——罗平——泸西——弥勒——开远——个旧——元阳——新街 ), 返程(新街——个旧——开远——砚山——文山——富宁——百色——南宁——湛江),行程约三千公里,汽油费用大概是一公里一元(本田奥得赛)。
        有些高速路是新建,即使更新了GPS,仍有可能找不到正确的路线,特别是高速公路。

D1  2月25日  湛江——兴义
         行:湛江至贵州兴义市全程高速,约830公里。我们在百色找不到去兴义的高速入口,害得我们在百色东与百色西两个出口之间转了两个来回,其间12公里。下次有兄弟去,记住在百色找往田林或隆林的高速入口转过去就对了,如果是湛江出发,将到百色东出口前约一公里便转田林方向。这是条新建的高速,GPS找不着北。
        住:兴义富康大酒店。这是家新建的四星酒店,标间298大洋,你所在城市旅行社可以帮订团队价——五间房或以上算是团队价。富康大酒店对面一家皇冠大酒店据说也很不错,标间是200大洋。

一开始,天气就不好。。。。。。。。。。

据说广西跟广东的交警系统还没联网(注意:仅是据说,不保证信息准确),为了不走夜车,我们超速行驶。

富康大酒店还是不错的,就是死贵。

兴义市夜景

D2   2月26日   兴义——罗平——泸西
         行:从兴义去罗平,要走国道G324一段再上高速,高速下来还要走G324一段才到罗平。
                罗平主要景点有三个:九龙瀑布、金鸡丛峰和牛街乡油菜花,多依河不计。
               从罗平县城去牛街有分岔路到九龙瀑布。若从兴义往罗平方向,是先到“九龙瀑布入口”再到金鸡丛峰,“九龙瀑布入口”在距罗平22公里的新发村(实际路标叫“新法村”)。

马岭河峡谷离市区很近,只有几公里,根本不用费脑筯和力气。

住:泸西县钟秀宾馆。一般行程不主张住泸西,我们住泸西的原因是有一个下海的同事在那儿。

附一张神马图

马岭河峡谷景色其实很一般。
峡谷的游览很简单,一般从电梯(小青山)下来,转一圈又回到电梯处便完成。

下电梯就可以看到铁索桥,上游还有一条。过了桥到河的另一侧往上走,再过上游的铁索桥(过桥后还可以向上游看几条细长瀑布,也可以从那儿出到另一景区入口——打柴窝)沿岸往回走到电梯。

• 军港

峡谷基本就是上面这些“德性”了,是不是没劲?

还有这种不知名的花,倒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