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4

华东

先来张合影:
话说三月份,黄山天天下雨,游客稀少,什么叫门可罗雀,下面的照片可以告诉你。
一家三口厦门行

既然没有生意,那我们也去旅旅游吧,决定去厦门

3月10日,黄山晴天,厦门阴天。
没到厦门就饿了,打的到酒店,18点。放下行李,给诺诺换了薄一点的衣服,出门找饭吃。
中山路,一路走来也没有适合抱着小孩吃饭的地方。小吃不少,但抱着诺诺,实在不方便享用。想起四年前吃过的一个大排档,打听了一下,某某某美食城,前往。老虎是吃人的,钱花了不少,吃的不好。美食城顾客很多,做饭的好像都在应付,价格高不说,味道太一般。一瓶啤酒就12元,两瓶才能顶一瓶,酒量的话可以喝二十几瓶,心理承受能力只有三瓶,幸亏只喝三瓶,老婆唠叨的好几遍,说我为什么不回到家再喝,让人不高兴。对于这次用餐,我和老婆都骂娘了。想来也是,四年了,肯定有变化的。再者,上次是公司组织在厦门开年会,住的是海上花园,吃饭公司埋单,三个哥们在这里捡好的吃,所以吃的很爽,所用花费一个人就可以摆平。期间还想念他们了,给其中一个打电话,居然没接听,伤心。

晚饭没吃饱,老婆在房间里忽悠诺诺睡觉,我深夜出去找吃的。还好,我们住的城际快捷酒店离中山路非常近,周边街道很多,也很繁华,半夜里,路摊很多。找到一条小巷,好多家在营业,很多当地人在消费,咱也去凑凑热闹。挑了几样地方美食,还买了两瓶啤酒,4元一瓶,便宜。本想带回房间美美享用,哪知道我加了那么多辣酱,原来辣酱是甜的,天哪,后悔没听老婆的,真应该买瓶老干妈。遂决定下一个旅行目的地,成都。

今天抱着诺诺一路走下来,非常累,胳膊有些酸痛。但看到我们家诺诺高兴的样子,我还是很满足。诺诺逛街的时候眼睛都用不过来了,四处乱看,真的很高兴,希望他能有记忆,记得我和他妈在他一岁半的时候带他来过厦门。诺诺在家学习认识的几个字,“大”、“1到8”,在路上看到就用手指着说,虽然有些说的不清楚,我和他妈还是很高兴。明天会去鼓浪屿转转,哦对了,要先给孩他妈买双平底鞋。

今天到了厦门天就黑了,就没带相机,所以没拍相片。

第二天,多云偶尔小雨。
早上9点起床,酒店早餐都没吃上。到昨天买宵夜的地方吃的早餐,江西抚州人开的餐馆,他们家的辣酱是辣的。而后去和孩他妈买了双平底鞋,准备走很多的路。

打的到了曾厝垵,到里面逛了逛,而后从曾厝垵沿海边的木栈道步行到了胡里山炮台,一路抱着诺诺,崩溃了。老婆对炮台不感兴趣,我也觉得清政府的炮台太丢人,所以就没去看那些破烂铁管。

在胡里山炮台下面买了个椰子,喝完了才发现是个烂椰子,一阵恶心,奸商。虽然肚子喝饱了,还是又买了一个新鲜的,喝起来味道和那个烂的差不多,心想不会中毒了,甚慰。

喝完椰汁,打车来到码头,准备坐船到鼓浪屿去转转,顺便找个酒店明天住。正准备进码头上船,人家说要先买票了,和以前不一样了。刚要买票,发现抱着的诺诺已经在我的肩膀上睡着了,码头离酒店不远,遂决定先回去让老大好好睡个觉。

诺诺一觉醒来,我们又出发了。来到码头,买票,进门,上船,二层,一个人多花一元钱。很快到了鼓浪屿码头,下船拍照留念。

在厦门吃什么都不怎么合胃口,早就准备好到KFC吃点东西的,所以直奔KFC,先上厕所。我抱着诺诺,让孩他妈先去,悲剧发生了,这个时候,喝了两个椰子的我,下面涨的不得了,而那人迟迟不来,根据经验,我知道原因。其实公厕很多,慌不择路选了KFC,人那个多啊,女人又麻烦,等轮到我的时候,我看到排队的女人有十来个。嘘嘘完,一身轻松,爽。

嘘完吃汉堡,吃完去逛街。逛到一处菜市场,发现了个馒头包子铺,买了馒头,诺诺喜欢吃馒头,他也能吃饱了。我到市场里买了几样海鲜,加一起三十多,找个店加工了一下,又花了三十多。我跟加工海鲜的老板娘说,您只要不心疼辣椒,能放多少就放多少,只有一个要求,我要辣。四样海鲜,两瓶啤酒,一共花了八十多。吃完KFC,接着就海鲜啤酒,这肚子能装吧,俺饿啊!(鼓浪屿上海鲜大排档很多,强烈推荐自己到菜市场买了找附近餐馆加工,既便宜又新鲜,真的强烈推荐)

吃完了海鲜接着逛街,天黑了才上到日光岩,看了看厦门和鼓浪屿夜景。

日光岩下来,逛到码头,坐船回到厦门岛,又去了中山路,还去了沃尔玛。在沃尔玛买了看上去辣辣的菜晚上喝酒用,刚吃了几口,发现这钱又白花了。孩他妈要去给我买老干妈,我说算了,也很累了,别折腾了。

后来老婆还是出去买了,带回来一瓶泡椒,两根鸭脖,鸭脖不辣,泡椒还可以,就着沃尔玛买来的菜,勉强把酒喝完。

今天,肩膀,胳膊,腰,胯,大腿,膝盖,小腿,脚板,都疼的很,浑身都要散架了。

明天还得继续啊。

明天还得早起,到鼓浪屿上找酒店去,明晚转战鼓浪屿了。对了,还去市场买海鲜。

下面是这天拍的照片

老大起床后的必修课,喝奶!

3月11 (3).JPG

酒店门口的榕树盆景,这树歪的,看来厦门的台风真的很厉害啊!

3月11 (4).JPG

3月11 (6).JPG

厦门有很多这样的撇三:

3月11 (7).JPG

3月11 (15).JPG

买了平底鞋,准备走路

3月11 (17).JPG

曾厝垵的一些PP:
一家三口厦门行

曾厝垵很多家庭旅馆和餐饮小店,装修都个性十足。

3月11 (27).JPG

3月11 (31).JPG

3月11 (36).JPG

下次去,可以考虑住宿在曾厝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