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

嗨 巴拉格宗(游记)

第一次听见巴拉格宗是老男人说的,他一直都想找个机会穿越,正好忙碌了一年,也想给自己放个假,上网一查资料,赞.时间、强度都是比较喜欢的,经过4个讨论以及确定时间,最终成行了,持续一个多星期的规划线路、天气、物资、攻略、物品的准备。最后确定了合理的线路.巴拉村乃当牧场4776的哑口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太阳谷新安屯牧场---下拥村的穿越路线。走了,出发!

因本次线路要求全程负重,在无信号、无后勤、无马匹的前提下要求同行者有足够的体力、丰富的经验、以及强大的意志。老男人:四川人.2003年开始涉足户外.有着丰富的户外经验。山贼:云南人,足球爱好者。每周两场足球,曾一路小跑奔上哈巴雪山。大山:女,从名字就能看出对山的情结.徒步塔克拉玛干沙漠到达尼雅。含笑半步颠:本人,户外小儿子,能持续两年不间断的喝酒(有着强大的意志力,哈哈)。考虑到综合因素,最终4人同行!

123 8 山贼、大山、我三人从昆明乘坐夜班车前往香格里拉,老男人.当天从成都飞往.联系好车子后.4号早上客运站接我们!到达香格里拉后.匆匆吃过早餐后.最后一次整理物品后.包车前往巴拉格宗景区.驱车214国道上,一路美景.高山草甸、湖泊、牛羊、藏族村落、在湛蓝的天空下形成一个世外桃源的景象、但对我们没有太多的意义.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巴拉格宗。

进入景区的道路上.一条河流进入视线.“岗曲河”岗曲一词来源于藏语.“岗”为九头,“曲”是河,九头河,意为九条支流汇集而成的,岗曲河发源于稻城,最后流入金沙江。

达到景区入口,水庄,在蓝天下,河流边,峡谷中,显得那样宁静,美丽。景区门票150.乘车进去38元车费.当我们告诉目的地后.景区的管理人员.不让我们徒步进入,说是因为四姑娘山事故后,旅游局下发文件禁止徒步进山,通过反复磋商,最后同意我们进入,但是他们要配备一个全程向导,费用为140/天(后来知道,向导是每人每天100元),共四天。接受,并签订安全责任书。终于心落了,向导告诉我们山里有 雪豹、熊、老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景区午餐后,再一次的检查所有的物资装备后.乘车到达.我们的起点,巴拉村。

360年前的格萨尔王时代巴塘的斯那多吉土司骁勇善战,称霸一方,是康巴地区令人敬畏的人物。经过大半辈子的征战后,在42岁那一年他突然对拥有的一切失去了兴趣,他想寻找这样一个地方,那里不会让他想到战争,不会想到掠夺,不会为自己膨胀的欲望感到焦虑。于是他的20个部下出发了,用了三年时间踏遍了康巴草原的每一处山川河流。最后,这个巴塘地区显赫的家族消失了,而在巴拉格宗峡谷尽头的雪山脚下却多了一个平静的小村庄——巴拉村。现在景区道路已经修好村民都迁至水庄.这里也变成无人居住的地方,但还有少量村民在这里种植青稞。在巴拉村白塔处可以看见巴拉格宗神山.山峰躲在云雾中,无法窥得真面目!遗憾、遗憾、
  12月4日14点正式开始徒步,第一天行程巴拉村:海拔2600米—乃当牧场3400米,用时4.5小时。第一天徒步大家都还没有适应,一直在攻坡.背上将近20公斤的物资压得喘不过气来,但一路的美景让人忘记了疲劳。一路照相、说笑。3小时后.没有太多的语言、只有默默的行走,队伍慢慢拉开.队伍的长度在可视范围内,行走,偶尔抬头看看远方,看看屹立的岩壁,看看远处的巴拉村,然后继续行走。16点30到达乃当牧场.乃当牧场建有十余座木屋.但已废弃,这里原是巴拉村村民放牧以及种植青稞的地方,因这里是高寒地区,青稞每年一季,每年村民来这里住两次.一次播种、一次收割,现在废弃了,当地藏民已经更改了这样持续几代的生活模式,搬到水庄村,过新的生活了!(在向导350)的带领下.在两间废弃的木屋里.一间睡觉、一间吃饭。匆匆点起火,温暖了身体以后,开始做一顿丰富的晚餐,米饭、罐头、白菜、猪耳朵、番茄。喝了一口小酒暖暖身体.大家做在火塘边闲聊。在木屋外可以看见明天要翻的哑口,看着很近,但我知道明天将是最痛苦的一天!最严重的是老男人和我腿上的老伤开始隐隐作痛!希望不要发做!

嗨 巴拉格宗(游记) 嗨 巴拉格宗(游记) 嗨 巴拉格宗(游记)
继续关注新线路
巴拉格宗,不错
能约到 志同道合的体力爱好者 不易
精彩行走,继续……
巴拉格宗绝对登不上去吗?
怎么到现在还没听说哪支登山队伍去试着挑战一下?
文笔不好 随便写写 大家不要介意哦!
回复 丈量山河 的帖子

是啊 志同道合 体力差不多的 是有点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