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清明太白南南穿越总结帖

记得曾经有人说过,太白南南是新驴和老驴的分水岭。清明假期来自大江南北的7男1女组成一队结伴穿越此线路。现就活动作出如下总结。
关于路线:
       穿越时间共三天半
D1:(4月3日,星期二):各地出发去西安
D2:(4月4日,星期三):西安—乘车—周至--(包车)--都督门--约9公里--太白庙(爬升高度300米)
D3:(4月5日,星期四):太白庙--15公里的上坡路(海拔提升1000米)--老庙子(海拔3058米,) --行程7公里--将军庙
D4:(4月6日,星期五):将军庙---25公里—二、三爷海--玉皇池
D5:(4月7日,星期六):玉皇池—南天门——铁甲树——厚昣子 20公里

关于强度:
      坦白说,此线路强度适中。但就像帖子一开始说的,新驴完成还是有很大难度。第一天比较轻松,从海拔1700爬升至2000。强度0.5左右。第二天强度最大,从海拔2000爬升至3300,强度2.0左右。第三天登顶至3767再下降至3300,其中跑马梁有上下反复。强度约1.5+。第四天纯下降,从3300下降至1600,比较考验膝盖。强度1.0+。总线路长度80公里左右。
      此线路有些路段还是比较危险,队中有人就发生坠崖事件,好在下坠10米左右后刹住了。否则后果。。。向导说太白山每年都会有驴友丧命。原因有失温、高反、迷路等。可见还是有一定难度。

关于环境:
      太白山的生态环境保护的非常好。一路走来见到无数野生动物的粪便(其中还有大块有羊毛的粪便,说明是大型食肉动物的)、脚印,死羊见过三只,活的野鸡四只,黄鼠狼一只,不知名的鸟无数。据向导说去年清明在第一日路程中的箭竹林还看到了大熊猫

关于天气:
      太白山的美丽与神奇就在于它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水岭。西伯利亚冷空气与印度洋暖空气在此会和。形成多变、复杂的气候。加之高海拔等因素造就了太白的风、雪、雨、云等奇妙的自然气候及小气候。此次清明活动期间,温度从20度至-10度左右。其中第三天基本全天在下雪加冰雹,第四天全天下雪加雨。所以天气也是此条线路的难度之一。

关于装备:
      活动期间我基本负重在15kg左右。包:花岗岩光环子午线60升,睡袋:1000g鹅绒睡袋,帐篷:三峰四季33d UL帐。行进时:上身patagonia c3+marmot神衣+Mammut极限软壳,下身速干裤+adidas巅峰windstopper软壳裤,脚上两双袜子+所罗门4d。所有装备根据温度增减。休息时加mammut最厚那款棉衣。头戴雪镜或墨镜。登山杖必须双仗。我的是bd那款外锁街仗。抓绒+防水手套。

关于费用:
       全程所有费用总合(包括车票,向导费,fb费用等)共计1300rmb左右。

闲言少叙,开始发片。国际惯例,先介绍一下队员。
笨鱼,来自浙江嘉兴。本次活动的发起者。曾走过南北不少线路。速度不快,属于稳扎稳打型。照相控,据说此次活动照了1000多张。难怪这么慢。呵呵。
清明太白南南穿越总结帖
o℃Kyle,笨鱼朋友,来自浙江嘉兴。不是新手也是嫩手。最经典的一句:我今天吃多少囊呀?凡事都要请教笨鱼。速度也是寸步不离笨鱼。队里的开心果。
西瓜,来自上海。队中唯一的女驴。走过贡嘎亚丁等线路。速度长期保持队伍的倒数第二位置(倒数第一后面揭晓)。队中的保护对象。

知道,来自宁夏。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比我大两个月)。速度长期处于队伍最后一名。原因不是体力不好,而是责任心超强。全程陪伴西瓜行进。最经典的一句:永远不要让队友一个人走。清明太白南南穿越总结帖
凤舞,来自上海。队中上雪山最多的队员。曾上过四姑娘山三峰、哈巴雪山等。此次活动是为五一的玉珠峰拉练。速度属于中队。长期的雪山步伐。不紧不慢不休息型。
清明太白南南穿越总结帖
小天,来自武汉。队中体重最轻的队员(100斤出头)。搞得我羡慕嫉妒恨!他背上包比我裸体还要轻10kg。没天理了。。。
速度跟我轮流在第二的位置。
回复 正午阳光1982 的帖子

手中有花,曾经是北京的驴友,是我元旦大五之行的队友。现在济南,老家湖南。队中唯一的九零后。年轻体力好,队中长期跟着向导最近的队员。我的帐友。走完更感觉像我弟弟。。。呵呵。清明太白南南穿越总结帖
最后就是我啦。来自咱首都逍遥户外滴。性别男,爱好女。。。嘎嘎。开玩笑。已婚人士。俺滴内挂是兰兰妮儿。考虑到俺家屋里的高反比较严重,此次咱做回独行侠。
回复 正午阳光1982 的帖子

下面开始行程照:第一天到西安。第一次到西安感觉西安从火车站到城市布局再到建筑,都保留了中华文明的历史。不愧是几千年的古都。清明太白南南穿越总结帖
回复 正午阳光1982 的帖子

放下行李在宾馆后,我们五个先到的队友去了西安的回民街吃中饭。吃的是西安的特色,羊肉泡馍。这个吃食的接受程度反映了南北差异。几个南方队友普遍反映羊肉和馍都没熟。结果剩了大半碗。。。清明太白南南穿越总结帖
回复 正午阳光1982 的帖子

吃完羊肉泡馍顺便逛了一下回民街、钟鼓楼、大雁塔。清明太白南南穿越总结帖

回复 正午阳光1982 的帖子

去完大雁塔就到边上的户外店取了事先定好的气罐,晚上去夜市继续积攒能量。吃完后给晚上到西安的笨鱼和他朋友买了活动期间的主食:12个新疆囊。
清明太白南南穿越总结帖
第二天坐头班车从西安到周至,再包车到都督门。到都督门的路边一直流淌着太白山雪水聚集而下的黑河。西安人民的饮用水也来源于此。

回复 正午阳光1982 的帖子

接下来到了位于厚畛子镇的向导家。见到了向导家的狗和各驴队的队旗,其中还有咱8264的杏黄大旗,上书驴新京北是以前一起走过北灵的队友。没想到他乡遇故知的签名。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