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4

蚌埠

8264蚂蚁桑户外《寻找春天的脚步 徒步穿越三清山》活动

8264蚂蚁桑户外《寻找春天的脚步 徒步穿越三清山》活动纪实

---------- 三清山之美(文:蚂蚁阿妮)

8264蚂蚁桑户外群组织三清山徒步行活动 在4月20日晚7。30分准时出发了,大家在车上大呼小叫的兴奋之余完全忘却还要坐在车上将近十个小时的行程。 想一想我们的平均年龄都在四十岁以下了,还这么孩子气,自己被车上热烈的气氛感染的也很兴奋。闭上眼回想起童年时跟随父亲母亲坐上火车时的开心情景,情不自禁的咧嘴微笑。带着内心的满足昏昏然的入睡。21日的早上6.50分我们的大巴车开到三清山的后山和我们拜拜了,天上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在蚂蚁运动,蔷薇花,李老师,蚂蚁天猫以及蚂蚁雄鹰几位管理的带领下,顺着山路环行,沿途半山开着不知名的野花在雨水的洗礼中分外娇艳,山泉水沿着石壁奔流而下,清澈透明。远山在晨雾里别样的暧昧。蚂蚁心灯与夜明珠是群里的长者了,他们一边欣赏山色美景,一边忙着给我们留影,看着他们悦的神情矫健的身姿,我深深相信爬山年龄不是问题,只要意志坚强,无论多高的山蚂蚁们都能攀越,最终都将胜利。

三清山的美,美的动人心魄,美的飘飘渺渺,梦境里一般站在云端俯视青山里的青山,云雾里的云雾。绝壁长廊蜿蜒山峦,十里绵连整个山脉,绿翠枝头盈盈欲滴,缠缠绵绵环绕心扉。一阵凉风吹却天边的云,丝丝屡屡划过朦胧,三清山露出了胸怀。仿佛是在眼前,恰恰千米之遥,我迷惑天工造物的诡秘,又惊叹人间美轮美奂的神奇,如孩童一样想要永久留在这里。

徒步一千多米,气喘如牛,深感已频临身体极限,前面传来一声高呼三清宫到了,我陡然精神倍增,人类最最原始的潜能迸发,脚下象是踩到火轮一步跨两阶梯弹簧般蹭蹭蹭疯奔,顾不上额头汗水,雨水,露水飘飞。老天啊,上帝呀,圣母玛利亚,终于不用再爬了。

三清宫门前游人如织,没有人在乎沐浴在云山雾照里,也没有人在意凉风习习,点点细雨。蚂蚁忙着到处拍照,忙着看风看雨看远处朦胧神秘的座座青山。说着笑着互相拥抱着,争先恐后的一 一留念,只有我慌慌张张合张影,溜进三清殿堂,寻找记忆深处的仙人,宫内香幛掩不住年代的沧桑。

几个道姑忙着上香摆供,见惯不惯的冷眼世俗罔顾此情此景,仙人呢?在哪里?我两分钟围绕三圈殿内,竟未能发现这里住的是哪位神仙。也许是我的疲惫,我的困乏蒙蔽了智慧的门,我默默的猛喝三清宫半开不开的白水,仙人不见我,我却不能空手归,我的眼珠咕噜噜乱转,墙角里一袋仙橙入了我的心,哈哈哈哈哈哈,不见神仙,见仙果了,仙果仙果我来了,跟我走吧,到人间去看看熙熙攘攘,看看生生死死,看看繁华落幕的悲喜。有一个小橙仙真的偷偷的偷偷的躲进我的手心,和我一路山水一路游历住进我的家里,现在我正看着它,写着它家的故事。不知道它离开仙山住进凡尘是否开心。

三清山风景如画,处处名胜古迹,树种繁多,悬岩上簇簇鲜花 ,沿路随处可见雨后春笋新芽,大自然原始的红灰岩,黄灰岩,海拔1800多米的山峰。 抬头仰望这历史的痕迹,不禁想问这清新的空气也是从远古来的吗?

绝壁栈道悬空千米之上,置身高处,我遗憾我的渺小,我的心跳到耳边,山泉水奔流而下,轰轰隆隆的掩饰不住恐惧。远处青山渺渺,西海岸挺拔秀丽,一柱擎天巨蟒出山,神女峰一望再望,依然望不尽。阳光无声无息的洒在身上,三清山悄悄的用它独特的魅力让我着迷。让我静静回味。。。。。。。。

8264蚂蚁桑户外《寻找春天的脚步 徒步穿越三清山》活动

回复 蚂蚁桑 的帖子

貌似会死人的
顶起。。
三清山的石峰很漂亮。
欣赏了。支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