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一直对OSPREY crescent 系列的重型徒步包念念不忘,这源于去年7月某次外出的一见钟情,本想收个二手的用用,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今年4月在户外店偶然看到了新上市的Osprey  argon 氩气,据说是crescent 系列的改进款,尤其喜欢其中绿色一款,于是购入。

至今背出去两次,感觉还不错。闲来无事,发几张照片上来与诸位同赏。

正面

背面
[attach]17005444[/attach]

我买的是85L,L号背负的实际容量为88L,2.95KG,而相同容积的Crescent 85 为3.30KG,看来改进款的轻量化工作很有成效。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关于背包使用材料,说明书上的介绍如下:
key fabrics

* 315D codura high tenacity nylon
* 330D × 210D high tenacity nylon
* stretch woven nylon with LYCRA

这一组参数看起来马马虎虎,看来轻量化和材料耐磨性之间还是有矛盾,对我而言,还是更在乎后者。

大名鼎鼎的CORDURA面料

先从包的主舱看起,这是顶端的拉绳

包内侧印有注意事项,主要是环保和安全方面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主舱内部有防水涂层,摸上去感觉涩涩的,效果应该不错,不过真要遇到下雨还得靠防雨罩了。

产地:越南

主舱一览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红色的捆扎带,这个不用我说也知道干啥用的

Aqua Source 水袋40D超轻涂硅尼龙材料,通过左右两个卡扣与包体固定,可以与地垫捆扎带组合成水袋包
不过我习惯用旅行水壶,所以外出时候都是把这东西解下来丟家里。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水袋出水口,左右各一,方便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
这是外面的出水口标志

睡袋仓位于主舱底部,通过一块白色织物与主舱相隔。这块部一端与背包缝死,另一端通过两个扣件与包固定,解开扣件,主舱与睡袋仓就连连通了。
(为了图片能显示完整不得不压缩照片了

固定睡袋仓白布的扣件

睡袋仓外部的两个大拉链,很好用,不过不是防水的。另外说一句,这个包的所有拉链中,有一部分是YKK,有一部分却不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做到统一。

背包正面是一个袋鼠袋,莱卡材料,伸缩性不错,可以在行进过程中把脱下的衣服塞进去。
那两个椭圆形的设计估计是透气用的,比如放食物或者湿掉的衣服,不过怎么看都象猴子屁股。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背包右侧有一个可以直接进入主舱的垂直大拉链,很多背包都有这样的设计,方便快捷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左侧也有一个垂直大拉链,原来在主舱和袋鼠袋之间还有一个比较隐蔽的大口袋,我是背着这个包出去一次后回来才发现的:L  奇怪的是这条是防水拉链,右侧那条却不是。周末仔细看了一下,不防水拉链式YKK的,防水拉链不知道是什么牌子。

O包有名的拘束衣,通过三条水平织带压缩背包体积,同时也可以稳定包内物品。这三条带子完全展开很长,可以想象这包的容积有多大。我试着打包将帐篷,睡袋,毯子,枕头都放了进去,又在内层口袋和袋鼠袋里各塞了一件抓绒,然后束紧拘束衣,感觉这包成了一个傻楞楞的胖子。

在包右侧的上,下部位还各留有一个卡扣,这是在背包未装满情况下,进一步压缩包体用的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卡扣的固定方式,不知道怎么描述。另外,拘束衣的用料特别厚实,感觉就象韧性很好的塑料文件夹。

除了拘束衣,左右两侧还有一条压缩带,很多品牌的背包都有这个设计,甚至上,中,下好几条。

登山杖或冰镐的挂点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一直没搞懂这个是作什么用的,把手么?睡袋仓上方左右各一

同样的东西在背包底部左右两侧也有,非常结实,我觉得这是用来提背包的设计,不过有谁会倒着提背包?

底部的捆扎带,可以外挂防潮垫。前面也说了这东西可以解下来和水袋包组成单独的小包背身上,不过我觉得那样子很好笑
我外出都是把防潮垫卷进包里,所以这两条带子也就摘下来了。

再来说说侧袋
右侧这个是莱卡面料,以前的crescent 系列是网兜。大小大概可以放两瓶矿泉水的样子,我一般在这里放的是旅游水壶,不过我觉得做成带拉链的口袋更好。

放个水壶试试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左侧就是带防水拉链的侧袋,里面还有一条固定物品的松紧绳,这个设计不错

再来看看背负系统
crescent 系列继承而来的7075ReCurve双曲铝质支杆,这包背在背上确实象背了一只大虾,不过稳定性确实没说的。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背负系统的背板已经更换成沟槽式覆透气网设计,不但降低了重量而且提高了透气性,实际使用效果也不错,上次的7尖穿越虽然汗流浃背却一直没有出现焐背的情况,不过这个设计也带来一点小小的麻烦,当掉进一些脏东西时清理起来不是那么容易,尤其是丛林穿越后,我都得像掷骰子一样把包摇来摇去将那些树叶碎片什么的抖出来。

背板通过魔术贴固定,非常牢固

柔软不失弹性的腰垫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作为背负支撑骨架的两根铝制金属条,前两天在论坛上看见有高人专门分析各品牌背包采用的金属支撑,实在是佩服:lol
老实说我的背负还从没调过,主要是自己不会 ,网上也没找到有关教程,希望有高手指点一二。
另外我觉得这金属条的末端最好还是有个塑料把它裹住的好,以便尽量减轻金属骨架对腰垫的磨损。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加厚的肩带,象不象一根压扁的管子?非常柔软,背起来感觉很是舒适,7尖之行我的背包重量大概在30KG左右,3天下来双肩一点事都没有。

胸带上的口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这款包的所有扣件不再是传统的黑色而改成了棕色,材质非常坚韧,扣起时的声音非常清脆。当然,不能近火;P

BioFormCM热力塑型腰带,至今未烤过。
我的是L号,量背长我应该是介于L和M码之间,长得不标准就是麻烦多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和头包连接的重心调节带,可以看到铝质支杆的尾端是裹在橡胶套里,另外这地方的磨损比较频繁,用橡胶材质能延长使用寿命。我在第一次使用这包时老听到头包处有吱吱的摩擦声,反复调整了几次重心带也就好了。

最后看看头包,上有两个口袋,最上面的那个是防水拉链

第2个口袋里有栓钥匙的设计,流行做法
重型徒步包,Osprey  argon 氩气 85L

整个头包可以卸下作腰包,另外还有腰垫设计,和背负一样是泡沫垫覆盖网布,带卡扣的腰带是固定的,平时隐藏在腰垫后。

头包顶端有2个塑料扣件,通过捆扎带可以在这里绑防潮垫或其东西,不过带子得自己配

终于结束了,准备收工
总的来说,这款包是非常不错的,容量大,背负舒服,调节容易,不足之处么暂时没有发现,如果一定要挑毛病,那还是轻量化后的面料,总感觉某些部位有些薄,刮破就不爽了,毕竟价格不菲啊:L

[ 本帖最后由 土匪脸 于 2008-8-23 14:31 编辑 ]
好包啊
好大个啊
这引诱受不了了!不过我还是喜欢老款的新月!
不错,偶喜欢那个土黄土黄颜色的,很个性。
最赞赏里面水袋仓的设计,可以拿出来当个小包用,非常实用。
没想到LZ的品位果然不一般,居然有本资治通鉴,下次一起出去带上,我也好拜读一下,虽然没几句我读的懂
腰带还没整的啊。。。好坚挺。。。
好包也好价钱
腰带的确没烤过,不过我觉得现在挺合适的

资治通鉴啊,放在那儿很久没翻了
这个不烤腰带也能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