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走进"胡球玩",挺进大别山——大别山广家河瀑布群区徒步穿越记

走进胡球玩,挺进大别山

——大别山广家河瀑布群区徒步穿越记

“清风牵衣袖,一步一回头,山山岭岭唤我回,一石哟一草把我留,啊哎,再看一眼大别山,万般情思胸呀中收胸中收,缤纷的山花呀,不要摇落你惜别的泪,挺秀的翠竹,不要举酸送行的手……”阎维文饱含深情的一首《再见了大别山》,曾经多次触动我对大别山驴行的向往,于是在驴界开始寻觅一路同行的驴伴。经新乡驴界知名好朋友王老师介绍,我走进了“胡球玩”户外群,并于5月12-13号跟随在这里有幸认识的驴界好友,共计70多人一同挺进大别山,穿越位于安徽省霍山县龙井河景区附近的广家河瀑布群和猕猴谷的休闲游。

11号晚9点我们从新乡出发,第二天6:30到达大别山农家,早餐后整装待发,由一位女老乡带路开始了一天的广家河瀑布群穿越。

霍山历史悠久,周以前是皋陶后裔封地。汉武帝元封五年为建县之始,隋文帝开皇元年定县名霍山。

该县位于安徽省西部边缘,地处大别山脉东段北坡,属淮河流域。西接金寨,北抵六安,东联舒城,南同岳西接壤。其地势自西南向东北倾斜,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32座,其中海拔1774米的白马尖是大别山脉最高峰。

这次去的二号线是以穿越广家河瀑布群为主,线路主要特色为:风景秀丽,植被繁茂,人在峭壁走,水在瀑中流,溪水乐在其中,基本上没有遭到现代旅游业的破坏,是一条原生态的旅游线路。对于都市里的人们来说是一种极好的度假之处。

沿途有多个瀑布相连,每翻过一个瀑布就会看见新的瀑布,只是其强度比较高,其中一些路途拔高有难度,下降有惊险,要手脚并用才可以通过,是野外探险徒步的好去处。

在前半天晴天多云的穿越中,我们能够看到大别山的美景如画,苍翠欲滴。路边的茶树、竹林相辉映,凸显与南太行不同的南方山中景色,相对比较而言,如果说南太行凸显挺拔险峻,大别山则是清灵润秀。

这条线路上要经过一段蚂蝗区。我听说过蚂蝗但没有被咬过,正在走的过程中我隐隐感觉左脚脖上部有点痒但没在意,中途暂作停留时发现裤腿上有血,撩开裤腿一看一直蚂蝗正在作案,慌忙中用手拍打揪掉。其他女驴们马上开始个个翻看鞋帮裤腿,在惊叫和取笑中抓到N多个或正在吸血作案的蚂蝗或正在司机作案的嫌疑蚂蝗。有女驴友埋怨到:“早知有蚂蝗打死我也不回来!”其实蚂蝗真的没有这么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对蚂蝗无知的心态。

来之前就查天气预报12号这天有中雨,我们14:30午餐后就发现天气逐渐变得阴沉起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风险,我们加快了步伐,同时老天也慢慢下起雨来并越下越大,这样在雨中行进就无法用相机记录我们的行程了。一些危险地段只用卡片机抢拍几张也有点不尽人意。

我感叹自己驴途多舛啊,从去年到今年,总共3次远途驴征每一次都要遇上大雨相伴,究竟哪次能够晴天照我去远驴啊!?

以下路途PP,愿与共同分享!

路途车上初识大别山

胡球玩的户外旗帜

胡球玩群主:苗条公猪(左)具有丰富的户外带队经验;右为被大家尊称为南太行活地图的王老师。他们指挥若定,在做出行前的安排!

这次线路具有一定的难度和户外风险,群主的高度责任感是我们安全完成这次穿越的保证。每到关键的地方,总有他给大家提供帮助!!

准备出发了

沙发 沙发...
还没到大别山的深处,此处风光依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