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Don't fear the unknown之东南亚-泰国,老挝

月16日 终于解脱了今天要离开这里了,再也不用跟不喜欢的人呆在一起了。起来冲了杯COFFEE,不得不说这家店的老板很好,为客人提供一个阳台,可以免费冲咖啡,奶茶。吃了早餐然后就坐着等车。今天车子有点晚,比约定的时间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先是送到一个地方,等大巴来。还好我们去的早有位置做,后来上来的人都加位了。心想在外国也有加位这个词。从这里去到关口有点慢,中途停了两次。小蓓在入泰国关的时候遇到了麻烦,因为要给50美金的落地签,看来又被人坑了。本来买机票的时候说好的,可以免费签的,我们也再三跟旅行社的人确认。不过最倒霉的是她的钱不见了。我先借了给她,这里的人一点人情味都没有,少十美金都不行。我的签证是在金边办好的,不过也弄了很久,是电脑的问题。当时我在想如果要CHARGE我的话,肯定跟她们理论。过了关还要等去曼谷的车,在这边换成小巴了,因为有的人会去其它地方。下午六点多到达曼谷,我们一点激动的心情都没有。在曼谷很难找到有WIFI的地方,M记,K记这样的地方都没有,联系不上沙发客。我们在ATM取了点钱,去到考山路,找了个旅馆住下来。虽有WIFI,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上不了。这是旅程中住的最贵的,也是最差的。只能住一个晚上,因为每二天要转双人房,而双人房会贵很多。放下东西,然后出去找吃的,泰国的小吃很好吃,这时候的我也管不上热气不热气了,吃饱了再说。找到了明天住的旅馆,双人房比现在住的单人房还要便宜。回来用了一下老板的电脑,沙发网址上有人接受我的请求了,不过有点远,我们就没去。这一晚经历了最强大的音乐,旅馆在红灯区域非常吵,脑袋都要爆炸了。
2月17日 一个人瞎狂
早上我们退了房,去到了昨晚找的那家店,虽然没有WIFI,不过是双人房,还可以。放下东西,我们要分开走了,因为我要去火车站买票到清迈。本想着坐火车会便宜点,有意思一些,那知道比坐汽车还贵。我还在想是不是售票员说错了。没说错,我也没听错,真的比坐汽车贵,我没买。然后问了路人怎么去MBK,之前看到攻略,说那里的牌子东西会有很多折扣。先是坐地铁然后再转SKY TRAIN,在泰国坐地铁还是比较贵的。在MBK解决了午餐,不怎么好吃。看了一下衣服,一点都不便宜,没买。出来MBK还很早,问了一位叔叔怎么坐车去GRAND PALACE。他很耐心地告诉我,还叫我下车再走走就是了。其实我下车的地方的附近就是大皇宫了,我却不知道。拿着地图到处问人,越问越迷湖。一路上有很多好吃的,一路吃过去,经过很多漂亮的建筑。就这样来来回回最后还是让我找到了,不过已经关门了。在外面面拍了些照片。走回考山路。因为这里离考山路不远。回到考山路,问了几家旅行社,去清迈的都是傍晚六点多的车。买了第二走的车票,这样可以省下一个晚上的住宿。在回到旅店的路上,遇到小蓓。我们一起吃了晚吃,跟她说了明天就走,会比她早走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