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玩的有点疯(乌孙和鳌太)

五一受烟哥之邀去的乌孙(作业有烟哥交啦丝绸之路之[十一人8天挑战乌孙古道]穿越归来流水账。
活动时间:2012年5月19日至2012年5月25日
活动线路:塘口-螯山导航架-太白拔仙台-铁甲树
活动说明:全程无向导,依靠GPS及以往的鳌山和太白经验穿越
行程:
D01:(5月19日/晴天)上午11点宝鸡集合,在宝鸡山甲和平安符的帮助下采购物资后,包车到太白县塘口村登山口,2点半塘口上山,9点左右到达2800营地。
D02:(5月20日/白天大风、大雾,晚上大风、中雨)2800营地-2900营地-盆景园-白起庙-导航架-药王洞-临时营地(因天气恶劣临时扎营)。
D03:(5月21日/白天风雨、大雾,晚上雨雪)临时营地-荞麦梁-水窝子营地
D04:(5月22日/白天风雨雪、大雾,晚上小雨)营地-飞机梁-梁1峰-梁2峰-梁3峰-金字塔垭口-2800营地。
D05:(5月23日/白天风雨雪、大雾,晚上中雨)2800营地-金字塔-塔1峰-塔2峰-塔3峰-西塬营地。
D06:(5月24日/白天风雨雪、大雾,晚上晴)西源营地-太白梁-东塬-雷公庙-东跑马梁-拔仙台-玉皇池营地。
D07:(5月25日/白天晴)玉皇池营地-南天门-铁甲山庄
本次计划9人穿越鳌太,在第二天(5月20号)2900营地近中午时,北京的三位朋友因不能适应重装而下撤,其余山东的五位朋友均是强驴,具有库布齐沙漠和狼塔C等长线重装穿越经验,我们6人坚持继续穿越。从当天下午开始天气情况急转直下,先是大风(估计有10级左右),然后是大风大雾,到下午4点多,天就变暗了,有暴雨迹象,因此临时在一个较平的草地上扎营,大风导致我们需要4个人才能支撑起帐篷,由于仅有三人带了四季帐,遂决定只搭2顶帐篷,三人一个以保证帐篷的牢固不被刮走;
第三天(5月21号)直到9点左右风雨才有所缓和,穿越危险的荞麦梁于下午2点多到达水窝子营地,此处是个避风的好地方,可以非常轻松的扎营,一夜风平浪静;
第四天(5月22号),帐篷外积了薄薄的一层雪,无风无雨,大家都以为会是个好天气,结果刚转个弯准备上山梁,风就呼呼的吹过来了,雨中夹着雪,大家很沮丧的开始在风雨雪雾中爬石海了,从此石海将会是穿越的主题,你会真切的感受到没有石海是多么的幸福,草地是多么的亲切;
第五天(5月23日)下午6点左右我们为了避开大片的石海而绕道走,结果走到了下撤的路线上了(在鳌太穿越过程中,基本上我们都会跟着明显的路走,GPS只是用来确定大方向和没有明显路的时候找路用),还好gps里面存放的有下撤的路标,没有走太多的冤枉路,然而就是这一个耽搁导致我们走了半个小时的夜路,最后在风雨交加中扎营造饭;
第六天(5月24日)上午主要是石海、石海、爬坡,下午从万仙阵开始一马平川,傍晚到达拔仙台,天公作美,赏给我们这6天穿越过程中最好的天气和最美的景色,晚上在玉皇池道观里面扎营,无风无雨无雪无雾;
第七天(5月25日)早上阳光明媚,全程下坡,雨后的六里坡和三里坡已经难以阻止我们回家的路了。
那次出去都是从腐败开始
玩的有点疯(乌孙和鳌太)
我第一次坐的动车,朋友们别笑话俺。
我等着那,烂人孔,快点。
安惯例先发成员我们的资深户外带队安全
牛 一个西安交大的研究生
我们的老大姐,一个月跑了乌孙和鳌太两条线
武警一个看见石头就发疯的人
斜燕 据说裤衩带了六条,朋友想想她的包有多重吧
我的照片就不传啦,免的朋友们看了晚上睡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