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发个帖子参加活动,还请各位多多支持!Lz初出茅庐,各位大虾得多多指教!

有预谋,无组织、无纪律的一次出走!

出走的心早已发芽,出走的步伐却迟迟没能迈出!相好了清明假期,了了草草地上网搜寻了些攻略,装备在最后时刻也都备齐了!

清明放三天假,我逃几天课使可以玩上一个星期了。。。时间不算多,本来打算就在广东内转转圈,去一下丹霞山便回来的,但学校有去十堰实习的计划,那是在清明节几天后的事。我算计了一下,便有了独自上湖北的念头!

在网上找了一下资料,这时节正是菜花盛开的时候!婺源?好吧,看一下中国最美的乡村是咋样也好!接着便是找一下婺源相关的资料!

既然到了江西,就不能就逛一个地方便走。。看了一下江西的景点,估计了一下自己的大概路线,三清山、庐山便也在旅途计划中!

既然经江西到十堰,武汉肯定会经过!时下也正值樱花开放,虽然本人痛恨日本人,但樱花我没亲眼见过,既然武大樱花那么多要去参观,我还真有那个好奇心去探个究竟呢!于是,武大便也成了我旅途中一中点站!!

于是呼!这次的旅途大致线路便是:湛江--广州(丹霞山)---三清山---婺源-----庐山----武大----十堰

路线已定,装备已齐,只等假期一到,我便可以逍遥大地!

一个人、一背包,没有告诉家人,担保书也交给了带队去实习的老师。然而班在上的同学,却以为我这次是要纯徒步上湖北实习的 我了个去!我可不是自虐狂!

帐篷是我急急忙忙网上买的,出发前一天才到!在宿舍大楼研究了一下搭建,试了一下防泼水,感觉还不错,好评哟!!

。。。第一次背包,虽然按人家的经验将重心尽量提高,但偌大一个大包压在我瘦弱的肩膀上,哥表示有压力!!

D1:四月的第一天,早上七点多醒来,了了草草收拾了一下床辅,吃了几根火腿便出发!走外环,穿甘蔗地,下面便是疏港大道!

也不知哪来的底气,下到公路见到车便习以为常地竖起大拇指。来往的车辆好多,刚开始是边走边打手势,但好像没什么效果。背着包,踏出的每一步都觉得很沉稳,控制好步伐,慢慢地感受着行走的微妙!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而我却分分秒秒都没闲着。走了大概9公里的时候,我集中全身精力于双眼,用火眼金睛般的眼睛盯紧正开过来的一辆车的司机,果然奇迹出现了。那车缓缓地停在我前面不远的地方!我跑过去询问了一翻,便顺利坐上第一辆顺风车,目标是G15高速入口。忘了这司机大哥怎么称呼,但知道其非本地人,在湛江定居。看得出他也是喜欢到处旅游的,而且还就在我前几天去了趟婺源,便跟我介绍起婺源那怎样怎样
下车时还指示我在哪能拦到车,灰常热情!!

下了第一辆顺风车,我便走上高速。这是网上学前人经验的,说到高速收费站好拦车。心里没什么谱,走到离收费站30M时跑来一工作人员,告知我不能在此拦车。既然这样会妨碍别人工作,我也就不便多说。往后撤退100M,便立地为营,看着匆匆而来的各种车辆,竖起坚定的大拇指。

一小时过去了。车,一辆也没停下来过。湛江似乎跟太阳走得特别亲近,初春的太阳就把我烤得汗流浃背,自备的水也早已见底。车没拦到,不得不让我深思一番。过去收费站补充了一瓶水,便回来继续拦车。我想:我拦车的方式没什么不妥,车流量又那么大,相信总有一辆车会停下来,然后送我一段路的!!

惊喜就在一瞬间!在我无数次的失败后,终于有那么一辆缓缓地停了下来。上前询问了几句后,便顺利搭上了上广州的顺风车了。因为坐车的时间比较久,跟车主劳大哥聊了很多。什么学生时代的事、出社会工作的事甚至国家大事等等都有聊。。。当然,聊天中也会发现自己哪方便经验欠缺,哪方面需要改进!

下午五点多,顺利到达广州。广州有好多同学,住宿方面不是问题。联系了一下,便打算在广药的同学宿舍过一晚。背着包在大都市里穿梭,完全没有感觉到自己是一过客。相反,倒感觉走到哪,那里便是自己的家般亲切感,包括物欲横流的大都市。赶到广药已经接近晚上八点,放下背包,胡扯了一番便祭拜肚子去了。然后回来洗澡,收拾一下便早早睡觉。

这是我第一次出走的第一天,徒步了多公里,拦了两辆车,推进四百多公里,花了两块钱坐公车,五块钱搭地铁,八块钱晚饭,很成功,很受鼓舞

-----------------------------

D2:今天8点多醒来,感觉丹霞山是没时间去玩的了,便打算直接坐火车到上饶,去三清山。手机上网查了一下去上饶的车次,8:40的车是赶不上的了,11:10还有一班K326次的车。路上买了几个小包当早餐,便坐地铁到了火车站。哥一南方的孩子,见火车还误以为是大蛇呢。。。虽然活了二十几年,但火车站都没进过,更不要说坐过火车了! 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火车站,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

网上有攻略说,用站台票就能上车逃票!我便问了一下那的工作人员,哪有站台票卖。。。对方大声喝了一声,吓死我不少细胞,我弱小的心灵受伤了

没有站台票卖??思索了一番,便实行下一方案:买头站的票上车,然后逃票!但是今天是清明假期了。。买票的人好多哪@@好像K326的票今天都售完了 肿么办??好吧,买到韶关的票吧。先用这票浑进候车室再说。。

K9244

广州到韶关东
11:31开

售价¥22.00

用这我人生中第一张火车票进入了候车大厅,细细打量了一下候车大厅的构造,然后果断跑到K326的候车室。时间还是有的,我又对候车室进站台的检票研究了一番,发现好像不严呢!!我离成功又进了一步

突然有个阿姨用大声公喊话:茶座¥10.00,免费茶水,优先上车。。。哥不懂,看着买的人也不少,哥的好奇心又来了!看着手上不是K326车次的票,加之好奇心作祟,便花了10块大洋去探个究竟。然而,其实就是换了个软座候车室,送瓶矿泉水,上车可能会比另外一边候车早上一点点。。

时间还是有的。。我假装镇定地背着包到处探。原来这候车室有另外一条路通往站台,而且没发现有工作人员在。于是呼,我便淡定地走了进去,对候车室到站台作进一点探讨。路上也有工作人员,但我对他们不屑一顾,从容淡定地往前走,一直上到站台!!在站台考量了一下,便往出站方向走去,以便让我这没坐过火车的菜鸟,对出站有那么一点准备。果然,出站是要查票的。。。

出站后我便又跑回到候车室。此时也接近开车的时间了。买了茶座票的同学们看到自己迟迟没有上车,感觉受骗便表示很愤怒,要求退钱的有,要求马上上车的也有,浑水好摸鱼,乱点对我不是坏事!你要知道我买的不是这班次的车票。。。

终于放行了,果然我们是第一批进站的!我拿着K9244的票上K326的车,虽然用手捂住车次型号,但还是被第一个乘务员发现了。。我说:我上去再补。。她说:8号车箱补票。。。好吧,我退了出来。看了一下,便跑到5号车箱那检票。同样用手捂住班次型号递给检票的MM,她发现我坐的是6号车箱,但很礼貌地提示我往左边走,于是我便顺利上车,按检票MM的提示,拿着K9244车次6号车箱的票上了K326车次6号车箱。

第一次坐火车,而且是逃票的那种,没经验没指导。虽然顺利上车,但却时时刻刻担心查票的发生。每每走来一个乘务人员,我便提心吊胆的!据前人经验,火车逃票或检票时跑上厕所、或脸皮够厚打死都说自己买票但丢了、或借已检票的票应付、或直接睡在座位下面躲过检票。。。我思量了一下,感觉方法一不太靠谱,方法二方法三不太适合我这脸皮像纸一样薄且交际能力不强的人,便选择了方法四。座椅下面很窄,但对于我来说不是问题,我的缩骨功也有一定的功力。于是便铺上防潮垫,也不多看一眼众人讶异的眼神,就钻进座位下面睡觉去了

可能昨天晚上睡得还不错,在座位下面半睡半醒地过了两小时。此时广播传来查票的通知。哥心里总算有点谱了,原来查票是会广播通知的。 我尽量往里面缩,我要不让乘务人员发现才能顺利逃过查票的。 十多分钟后,查票了人来了。几分钟后,查票的人走了。我算是松了一口气,第一次查票我逃过了。。。

感觉肚子有点饿,但爬出来进了点干量。众人看我从座椅下面钻了出来,个个都好像看到外星人一样讶异,但我不是外星人,我不必去理会他们!

看了一下车窗外的风景,灰蒙蒙的!一个人出门在外,孤独感总会有的!

火车上就像个集市,各种香辣叫卖听起来都怕,就算再饿,对那种香辣的东西也提不起食欲来!!说到吃的,好像今天的中午餐还没吃,仅仅吃了三根火腿小祭了一下肚子,但现在好像该吃晚餐的时候了。火车上有盒饭卖,但我在腰包上找了个遍也找不出10块钱。肚子不能空着,特别是坐车,晕车可不好受。犹豫了许久,终于买下了一合酸菜面。但泡的时候就下了一点有盐的调味料,吃的时候也不敢喝上一口泡面的水,因为怕闹肚子。就这样算是吃过晚餐了,过了一会便继续钻进座椅下面睡大觉,而众人的眼光依旧。

过了一个小时左右,迎来第二轮查票,然而却与我毫无相关!

睡在座椅下面不太舒服,一是身体是弯曲的、二则是火车振动发出的声响很刺耳。过了第二次查票,我便又钻出来透气。对于经历过两次查票的我,我大概知道其查票的规律。晚餐吃一个泡面是不饱的,于是便又补了几科糖。算好大概要查票的时间时,便又钻进座椅下面休养休养。果然在晚上11点多的时候传来最后一次查票的广播,当然,我顺利逃过了!

零晨两点多到上饶,车上查票是逃过了,但出站还有道关卡。网上有说:出站如果查票,说自己票丢了,把钱收好,有打死不补票的精神、或说自己怎么怎么可怜,没钱买票 。。反正就是赖,心理素质强就行。我自知心理素质不行,但却有死猪不怕水汤准备,跟着人流走出站台。幸运的是,出站时他不检票!
于是呼,第一次搭火车第一次逃票成功了!

背着包走出车站,时已零晨三点,毫无打算。载客的到处拉客,而我双腿却带我慢慢远离车站!我的心无比平静,思索了一下便打算找个地方搭帐篷去了。摸黑选了一块草地,对周围治安、环境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便搭起帐篷。疲惫的我也顾不了那么多,帐篷搭好睡下,便很快进入梦乡。

----------------------------------------------------------------

D3:今天六点多醒来,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看下自己有没被打劫!但发现一切都正常,幸运!悄悄地钻出帐篷,对昨晚选的营地察看一番。没发现有啥不妥,便整装出发!对着地图,大概知道三清山和婺源的位置,便开始上路。

异乡的清晨特别安静,一路上看到的都是新鲜的。脚踏过的每一寸土地,及视线所及的每一角落,感觉都属于自己的。

走到路边的小档吃了一碗米粉,味道还可以。背着个大包走路,总会不经意地吸引着一些莫名的目光!时间分分秒秒地过了,途中问了几下路,走着走着总算感觉到累了。看着往来的车辆,我却迟迟没有竖起大拇指来!也许是害怕面对失败,也许是相信自己还能走下去。。。但后来思索了一番,便找回了第一天的底气,面对匆匆的车辆,坚定地竖起了大拇指。车过了好多,但我愈挫愈勇。可能我RP还行,果然有车停了下来!我跟司机说了两个方向:一是三清山、二是婺源。司机大哥说婺源方向顺路。我思索着,背看个大包上三清山感觉压力山大,而且我是不打算走寻常路的那种。便取消了三清山的行程,直奔婺源。于是便上了车,跟司机大哥交谈了些话,推进了10KM左右,下车时还送我一瓶农民山泉。
太感谢了!!

下车后边走边拦车,但运气不佳。路上到处都是油菜花,看哪都像一幅画。有骑车的车友经过,相互问候了一下便很快把我甩在后面。感情我也是骑过车的人,相比骑车旅行和徒步+顺风车旅行两种方式:骑车就好比存钱到银行,利率稳定保险;而徒步+顺风车就像用钱去买股票,有涨停也有跌停,一切皆是未知数。他们现在是把我甩在后面了,但我相信一会涨停,他们便被我甩在后面!

时已过中午,涨停的没有出现。倒是路边多了一条蜿蜒的小河!

此情此景,是我们这些没出过家门的人难以见到的。当时,我就被吸引了!!我想像着:在河边煮饭,在河里洗澡是件多么享受的事啊!如果能钓鱼,那就更美了

。。

沿着河流往上走,选了一地点,便去实现我的想法!

美哉 遗撼的是没时间钓鱼了。。。

吃过炸菜+饭,发呆了一下便继续赶路。又是一段暴走,车没有停过一辆!跟网上找的也是准备去婺源玩的一哥们通了一下电话,得知他已到婺源,便有了赶快拦上一辆车的想法。虽然他的玩法跟我的穷游不同,但一个人第一次出来总感觉突然世界都沉默了,心里很想找个伴。努力地拦车,但却没啥效果。感到疲惫了,便又走到河边,对着美景发呆一阵。于是,便起了河边露营的想法。但时间还早,再走上公路碰碰运气先吧。

果然涨停了,在我接近放弃的时候,一辆车停了下来!两位比我大几岁的哥们,婺源人,询问了几句,说直接拉我到婺源,喜!!

车上一个多小时,两位大哥跟我介绍了他们那边的许多景点。还跟我讲起徽派建筑来。说真的,我说过来这边玩,却对这边的情况没怎么了解过。就连中学老师说过的建筑派别中的徽派建筑也一时想不起来。。。

因为网上那哥们已到清华镇,下车后我便往那边赶。在刚才那两位哥们的指导下,便顺利乘上去清华的车,到清华镇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跟那哥们通了一下电话,由于各自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便没有接得上头。我转了一下,便决定在彩虹桥那河边露营。但时间还早,而饭还没吃,便又转了出来。饭去饭店吃不起,便买了些干粮,一罐八宝粥,找了一间网吧给手机充电。一个人出门在外,手机可不能让它罢工。对它的依赖还是很大的。

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河边应该也没有人了,我也该休息了!走出网吧,一个人在漆黑的街道边走,悄悄的,怕惊醒什么可能的东西!到了河边,找了个隐蔽点的地方便搭起帐篷来。一切都是悄悄地进行着,直到钻进帐篷,没被一个人发现。心里有些担心,但还是很快地入睡了。

本以为睡着便天亮,却不知半夜突然听到好像有人打鼻寒,我了个去的。本来还以为听错了,但这声音却好像越听越响,搞得我越来越害怕了!终于还是受不了了,鼓起敢死队般的勇气,拉开帐篷看个究竟。吓@多了再顶帐篷 好吧,这下可以安心睡觉了!!

D4:下半夜睡得非常好!一觉醒来便已是天亮了。打开帐篷确认了一下外面是不是真的多了两顶帐篷。 还好,昨晚没看花眼。过了一会他们也本来了,问了两句,得知他们也是背包来玩的,但今天就要回去了 看来我还要一个人上路。

打包好东西,去镇上买了点包当早餐,便开始沿着小河而上。我喜欢这穷游十天---各种第一次,种种体验(徒步、顺风车、逃票详述)

样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水流时缓时急,河床都是些被磨得光滑的石头。我漫无目的地行走,凭着感觉走。有时会停下来,向当地人了解了一下周围的情况,便继续前进。走的都是乡间小道,更有三公里的荒野小径。走了两三小时后,便又走到公路上去了。

这是公路边的一小河,河水同样清澈见底!

今天没有拦车的欲望,想走就走,累了就停下来歇息,饿了就补充点零食,!毕竟已身处中国最美乡村,现在不走还待何时?

但是却有好心人主动停下车来,不好意思辜负人家的心意,便上车直奔理坑去了。去理坑的那段路叫陀川公路,在山谷间蜿蜒,旁边还有一小河,极其相称。

COPY百度百科的:

理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位于江西省婺源,理坑与李坑是两个不同的地方。理坑原名理源,位于婺源县城56公里的沱川乡。建村于北宋末年,村人好读成风,崇尚读朱子之节,服朱子之教,秉朱子之礼,被文人学者赞为理学渊源。是个美到让人视觉疲劳的地点。

理坑就一小山村,学生票要¥30。哥表示有压力。便察看了一下周围地形。看到周围都有不高的山围着,便背着大包爬起山来!爬了一个山头,果然能看到村里建筑。左右探究了一下,便有进村的路了。悄悄地,我进来了!

金家井

景点我不会点评,但走在里面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宁静而古老的建筑带着质朴的气味,让人心平气和!

在村里转了一圈,便光明正大地从村口出来。此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多,我中午饭还没吃呢,饿@在村子外面找了一间店,点了个炒饭。手机也正好趁现在补充点电量。出门在外,尽可能多了解点当地的情况。于是便跟店主聊了起来!

下午两点多,便开始往回走。前面说过进来的路边是一小河,我便打算沿着小河慢慢走出去。相比婺源的油菜花和古村落,我更里的小河!油菜花是短暂的绚丽,古村落是古老的印迹,而河流是经历了古今的生命!

天空乌云渐密,而我却淡定地走着每一步。背包盖上了防雨罩,该防雨的都放得好好的。山谷间有条公路,公路边一河流,一个人,似乎在等待着什么!雨,我既盼望你的到来,又怕被你淋个通透。也许老天猜透了我的心,一路上只是下点小雨。

时间也已经是傍晚了,看来要在路边过夜!路过一发电站,再也受不住这山水的诱惑。果断折回电站,说明情况,向他们借了个阳台搭走帐篷来。在这里借宿好处多多:一、肯定比外面野营安全;二、手机可以充电;三、可以在河里洗个澡(虽然水是冰凉冰凉的);四、洗的衣服能放到发电机房很快烘干。。。

冒雨洗澡,水冰凉冰凉的

营地,二楼阳台

这水真的好美

山上水渠,还养着鱼的

小电站

D5:电站的值班制度是一天三班轮换的,工作人员都是理坑村的村民,特友善!

人在山野间,用钱是买不到早餐的。向工作人员借了个电饭煲,煮饭当早餐。气温有点儿低,回去穿了件衣服便跑到河边溜达去了。空气是清新的!山上还挂着云雾,山间鸟声在萦绕,山下水草鲜美。此情此景,本应在画上,但事实就在我眼前!
美哉!!

跳到一石滩,捡起石块往水潭扔。石块滑过水面,留下一圈圈波浪!找到了一点小时候的感觉,却少了小时候的玩伴!在回忆,在思考,面对美景,我总喜欢发呆一阵!

今天没有什么具体行程,且随心所行吧!吃过饭当早餐,告别电站里的工作人员,便整装出发!走的时间不长,便有一辆车停了下来!北京过来玩的年轻人(当然我更年轻,虽然有时有人误以为我是大叔)
很礼貌地邀我上车,目标清华镇!我思索一番。好吧,随缘!看着他们手上的IPAD和单反,不得不感慨一下:有钱真好!

坐车出清华镇很快,下了车便继续向县城方向徒步。走了一会,又一辆车停了下来!司机问我出县城否,我思索着:难道我今天PR大爆发?迷迷糊糊地上了车。许久,发现有点不对头。问:您好,您这车是专门拉客的吗??要收钱的?答:是呀,当然要付钱的啦!我连忙解释了一番,说穷游的孩子付不起,搭顺风车的孩子伤不起等等。。司机无奈,也只好放我下来! 下了车,我心里暗笑自己的糊涂。。。

走吧,继续感觉行走的微妙!突然,前面转弯处出现一背包妮子!个子不高,背着红色背包。细细打量了一下,是背包客?不像。本地的学生妹?有点像。边走边琢磨着。人在路上,切勿激动!步骤不变,感受心脏的跳动,享受每一步的推进。许久,终于赶上这妮子,上前搭讪一番。得知其也一学生,也是过来玩的,但不是徒步的那种!

一个人出来几天了,感觉有点孤单。虽然有跟顺风车的车主有聊天,但是都是一些问候和询问方面的内容。自己想跟人分享的话,却找不到分享的人!本来今天就没什么具体行程,交流了一番,便决定与其同行一段。她是从清华镇走出来的,打算徒步到思溪,我佩服了一番,毕竟这路程至少也有10KM。当然,她也想听我的故事,想试试我的玩法!

中午餐她请客,点了几个菜,但碍于太油腻,吃不完,有点儿浪费!吃完便去思溪。我本想带她体验一下逃票,但碍于经验不足,以失败告终。不过人家是有买通票的,可以进去玩。而我,只能在外面发呆了。。。

卸下背包在桥上看水,水还是那么地美!出来玩不一定要进景区,只要自己感觉是喜欢的,又何必分景不景区呢?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是自我安慰的话,但却是我的真心话!

过了一会,一男一女骑着山地车过来向我问路,我说那建筑物边便是小路,不过有没有人在那查票就不清楚了。。。搭讪了几下,得知是内蒙古来的同胞,一下子激起我对草原的憧憬。我看的书不多,《狼图腾》一书却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机智的狼群,热情的蒙古族人,还有那浩瀚的草原。此时,多想策马奔腾于其中!

许久,那妮子出来。因为其要到李坑住宿,路程有点远。为报午餐请客,接下来便拦顺风车带她体验一番。有个妮子真是容易拦车-----网上说的。没几辆,就有一辆停了下来!询问一下,只能送半程。也好吧,走一段是一段。第一次坐顺风车,那妮子非常激动,很天真烂漫!车上也是一男一女,不知其中关系。人很好,特别是还送了我俩每人一根冰棒 (一根冰棒就能让我说好话)

下了车,我们边吃东西边拦车 很快,又有一辆车停了下来。一辆私人轿车!问:李坑顺路否。答:顺路,顺。。上车吧! 又上了一辆车,那妮子还是相当激动。当然又很快就到了。
下车拿行旅时,那司机大叔走了过来,说:30块。我迟疑了一会,然后跟他说明了一下情况。但大叔好像不傻。我跟他说我们拦的是顺风车,但他却一直强调没有免费坐车的好事,还说油价涨了多少多少。。。我了个去,油价涨你跟法改委说去,我拦的是顺风车,有这个心就载上一段,势利小人还是看好路吧!!!(当然这句话没说出来)30块钱不算多,但我觉得冤我就不会给。纠缠还在继续。。。终于,我拨出人生的第一次报警电话110。人生第一次啊!!当然,体验一下报警也不错。十多分钟后来警,民警了解了情况后,知道责任不在我方,便开始对那老顽固进行开导工作,但效果不佳。真是老顽固,除了知道算油钱,就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了个去,当天我还吃了个免费午餐呢!)此时想说句骂娘的话,你个私家车载客还敢这么理直气壮。。。南京那些钓鱼执法的同志怎么就不分配一个到这边来呢??开导还在继续。。。老顽固,无果!同行妮子胆子小,又见民警同志尽心了(没尽责),便掏出钱给了那顽固了事。妮子本来很激动,却被这事弄得无比诅丧,心情上天下地般落差。我感觉我有罪。。。

送妮子到了住宿的地方,我便打算向景德镇进发。车我还照样拦,不过还得加一句:免费载吗?说起来的点别扭,但为了不必要的麻烦,还是说清楚一下比较好。此时,我深深地感受到商业化给人与人这间带来的隔膜是如此直接!

路上停了两辆车,一辆不顺路,一辆到县城。时间已经是傍晚了,看来景德镇今晚是去不了,但搭上到县城的车!背着包在县城转,寻找能搭帐篷的地方。许久,相中一警备室

旁边的小广场。询问一番,得到许可!然后便要解决温饱问题了。又是背包转呼!到一小店,来了碗炒饭。期间有人与我搭讪,看着别人向我投来敬佩的眼光,此刻,我把握不住了,有点飘飘然!!

手机又快没电了,问了一下网吧位置,便寄包到警务室然后上网吧充电去了。对于我来说,网吧是高消费。开了一个小时便赶回搭帐,然后一天便又要结束了。

玻璃,水边捡到的。

D6:出来有五天了,昨晚核算了一下,花的人民币不多,大概就用了¥126.5块,相当成功!昨晚的营地是一小广场,早上很早就有一小搓人围在我帐篷外研究和探讨。我起来打开帐篷,满足了一下他们的好奇心,便又整装出发。在路边买了几个馒头当早餐,背着包在县城中穿梭。经过一邮局,让我想起有明信片这一东西。这东西我还没玩过,仅仅是在网上见到有人提过,具体干嘛用还是不太清楚!为了体验各种第一次,我走进了邮局。经过一番了解,便买了几张,写了点不着边的话,寄了出去!

今天的目的地是景德镇。走出邮局,继续在县城穿梭,一直走到某高速路口。玩的时间已经没有了,接下来的便只是赶路的多。在高速路口拦了许久,没拦到顺风车。有停下来的,但都是些要赚外快的私家车!已经是中午了,毫无进展,吃了早上剩下的几个馒头当午餐,思索了许久,决定在省道上边走边拦车。我还是像以前那样喜欢在路上那种感觉。如果不会累的话,我宁愿一直走下去!

走到累了便开始拦车。由于了解这边的私家车赚外快这一条,我拦车的激情也少了几分。婺源到景德镇一路,虽然不远,但却拦下了三辆车。中途经过一景点(鸳鸯湖),但碍于背着大包不方便逃票,还有就是感觉一个人逃票缺少激情,看了几眼便继续赶路。

傍晚五点多到了陶院所在的湘湖镇。第一印象是这里的水不再像婺源那边清。要做的第一件事是饱吃一顿。接着,便是要找个地方洗澡!晚餐花掉我15RMB,另外又花了35RMB开了个房腐败了一番。晚上去陶院逛了一圈,再给同学捎上点陶饰品,回来发现今天我钱包大出血了

D7:奔波了几天,总算是安安稳稳、干干净净地睡上一觉了。这一觉睡到早上9点多。出去吃了5块钱早餐,回来算了下帐,发现仅剩¥98.8了。就昨天一天,花掉了和我前五天所花的钱一样多,心在滴血ING````今天的目的地是九江,到武汉更好!急急忙忙地收拾了一番,便退房离去。

这是位于湘湖镇东边的一高速入口。我花了三、四十多分钟从住房的地方徒步来到这里,冒着烈焰,拦起顺风车来!两三个小时内一直都在拦车,车有停,但都不顺路!又是一番思索,便决定去景德镇那边的九景高速那边再拦。往回走,经过陶院,累,想搭公车上景德镇,BUT口袋就一块零钱,继续走,拦顺风车,一会,一辆粤B的停了,心喜,以为遇到老乡。上前询问,告知非广东人,但人很热心,便带了我一段。下车买了点东西填饱肚子,又搭了一段公车才到九景高速入口。时已是傍晚,感觉今天赶到九江是件渺茫的事!

步至收费站处拦车。车好多,但却没有一辆停下来!换了个地方,步至收费站后面的加油站,碍于个人没啥魅力,及不善于搭讪,没效果!时已是黄昏,我是时候为肚子着想了,还有就是晚上该如何安排!在加油站巡视了一番,却引来狗的狂叫。

对面有一交警大队,主意便有了。上前询问了一番,得到允许,晚上便有了着落。在外面找了点干柴,晚餐便不用愁了。就这样,一天就在景德镇转着转着便过了,而我的行程,就变得更紧了!

D8:昨夜下了一晚上的小雨。对于我的帐篷防水性能我没有太大的把握,心里一直悬着!早上醒来检查了一下,发现漏水倒是没有,不过外帐里面却凝了一层水珠。把帐篷移到一挡雨的地方,收拾了一番,便开始想办法解决早餐问题!包里还有点面条,但不是方便面。打算问交警同志打点开水烫熟填一下肚子便得,但交警同志却很热情地领我到他们食堂啃了几个包子,感谢!早餐解决了,便开始继续去拦车。一小时过去了,没有拦到。
交警同志也过来帮忙拦了一下,还是没拦到。几个小时后,已经是中午了。车有停过,但不顺路,或顺路的路程很短。我感觉这里已经是我的伤心地了,再拦恐怕也是徒劳。加上时间紧迫,伤不起呀!看到一辆开往九江的客车,果断跑了上去,到九江,花掉了我35块大洋!

在车上,我算计了一番。玩已经是没有时间的了,去庐山的旅程便取消了。要10号赶到十堰,拦顺风车似乎也不可能了,便决定搭火车。到了九江吃过午饭,便跑到火车站那边了解了一下。晚上有车到武汉,现在时间还早,便跑到九江长江大桥溜达。带着一丝希望在大桥的收费处拦到武汉的顺风车,许久无果。有时候,放弃是最好的选择。继续向江边走去。

第一次与长江幽会,没有太多感触。可能与她接触的部位不是最佳的,也可能是因为我是见过海的人。不过江边钓鱼的人,却把吸引住了。有听说过有人单单用勾钩鱼,亲眼见到的还是第一次,而且还是有渔获的。我只能说这长江的鱼资源还是挺多的,用个空钩就能拉上鱼。想想自己在西湖玩路亚,拉上的都是女人用的东西!

在江边发呆许久,天已慢慢暗了下来。背着包在九江的大街小巷街行走,有点落寞。

经过一湖边,霓虹灯在闪耀。结束一天的工作,市民在湖边快速行走(或散步、锻炼)。我想:我是过客,她们更像过客。穿过湖,便到达火车站。到武汉的车是零晨的车次,买了张站台票,便早早进了候车室休息去了。

-----------------------------

D9:夜里用站台票顺利上车。这车次好像座位下面的空间比较窄,便不打算躲在下面。找了个座位坐下,一切随缘!当然心里也有点谱,夜里查票的机率不大,且路程比较短也大大减少查票的机率!早上八点左右,顺利到达汉口。手里没票,跟着人群往外涌。当然,被拦了下来。但本人表演方面没啥天赋,假装找了一下,说自己票丢了看能不能浑过去。。。 但是工作人员很尽责,我被卡下来了。我表示要回去寻找一下,伺机再次冲卡。但还是被卡住了。 我说:我找不到了呢,肿么办?工作人员带我进了一密室,简单问了一下,说:补票吧!我表示强烈抗义 还好提前上网找过汉口出站的攻略,觉得还有一线希望,便又表示回去再找一下!在里面转了一转,看到通往“天堂”的电梯了。。。按开门,再按TO2楼,然后到2楼便走出电梯。咦!我进入候车大厅了。。。向周围探查了一番,便安然走了出去。然后,顺利出站!

武汉到襄阳的车下午才有。现时间还早便决定去武大走一遭。

樱花节已过!武大的樱花也就零零散散有几棵还盛开着!第一次亲眼见到樱花,不觉得其美丽。花开虽然繁盛,却显得格外柔弱。撇开樱花,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古老的建筑。建筑物都保存得很好,且一直都还供给人住或办公。此时此刻,我才深刻体会到历史悠久一词的含意!天灰蒙蒙的,下起了小雨。在校园内看到有学生不多,而游客却是一大把一大把的。说这里是学校,却更像景区!想想在课室里学习的学生,看看熙熙嚷嚷的游客,不免有些忧愁!雨还在下,穿上雨衣继续在校园行走。如果没有汽车经过,或少些现代建筑,那感觉,就仿佛走进了古代小说的故事情节里!有好奇有学生上前搭讪,聊过一会,得知武汉其它校园也很美。但时间不允许我逗留太久,要想去逛,下次吧!

从武大出来,便该吃午饭了。找了个快餐店,点了份快餐。想起网上有人说这边好多美味。我本来不是个吃货,但既然来了,试一下吧!花了六块钱买了根鸭脖 咬了几口,辣得不行,真是活受罪啊!看来不是吃货,以后还是少尝新鲜为妙,特别是辣的东西。吃过饭便步行至火车站。还是站台票,但买的时候有点限制,要有票才能买到。下午三点多站台票顺利上车,车上没查票,襄阳出站也不查票,晚上八点左右顺利出站,逃票成功!

由于昨天联系了一襄阳沙发主,得到允许,今晚便可以在襄阳做一回沙发客!按沙发主的导引,与沙发客顺利接上头。沙发主是个有理想的男青年,也热爱旅行。从事拍摄方面工作。有自己的工作室,刚整理好没多久的,非常整洁和温馨。从沙发主飘逸的长发,就可以看出他是搞艺术方面的。洗过澡,吃过面,双方交换了些自己的故事,便到了歇息的时间了。我睡在厅堂的沙发上,沙发柔软舒适,睡得特别舒服

D10:在外面睡醒的比较早。今天的行程是襄阳到十堰,火车!经过前两次的逃票,心里甚感愧疚!襄阳到十堰要29大洋,思索一番,决定做一回乖学生!

排队买票??好长的队伍////好吧,要乖就彻底一点,等!终于买到票了。我要真真正正地坐一回火车。进站,上车,下车,出站!少了逃票的那种激动和心跳,感觉又回到了平常那种麻木的生活,那是生活上一种真真正正过客的感觉!

吃过午餐,便徒步至实习地点。虽然花两块钱能到,但时间还早,我一步一脚印地走了三个多小时!一路上都是走公路边,来往的车辆带动无数粉尘!全身武装,思考着现代化给我们带来的一切。最后难以定论,却对大自然更加崇敬,更想去贴近大自然!(完)

占编!@111111111111
楼主是海大的?
回复 思考者 的帖子

是的!!@@你也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