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南

武功寻仙去,人间天堂路 6月1日-6月4日江西武功山游记

水调歌头 情陷武功山

四五月景里,武功寻仙去。盼遇无限美丽,猜天意几许。

胸怀豪气云天,携手相助上路,

何惧汗与土,可纵情逐鹿,与清风共舞。

鬓已乱,衣俱湿,路难书。

万般辛苦,怎堪此刻情难赋?

天地云海翻覆,翠幕清流任睹,人间天堂路。

叹神游几度,留他日重顾。
                        “等一个晴天”作于阴历两千零一二年闰四月

6月1日晚我们坐上广州萍乡的火车,向户外天堂江西武功山出发

火车上整节车厢几乎都是去武功山的驴友,彼此互相认识互相了解。谈谈以前的户外经历,一个晚上很快就过去了。

背上背包,下了火车,一个全新的旅程又将开始。

今天是个阴天,估计是要下雨的了。这又将会给旅程增加不可预知的难度。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先吃了个丰盛的早餐,然后踏上了登山的路途。

支持啊。。。。未知的旅程又将开始

车在山间的公路上行走,旁边的景色也相当的美。到了山底经过一番协调好不容易来到了山脚准备登山。

出发前先来个大合影,雨也开始慢慢大了起来。大家辛苦了!

向起点进发,武功山金顶见!

继续  赶紧的

雨滴滴答答的下着,没有想停的迹象。但大家的脸上充满着笑容,可谓天气不美人更美。

我是第一次重装徒步,这是一个不错的考验。

路边的野花,真漂亮但没有采呵呵。

一路攀登泥巴路变成了台阶路,看着这台阶路,唯有道一句“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雾气很大能见度很低,花儿们陪伴着我,鼓励着我。加油!

叶子挂满了一串串晶莹的水珠,如有珍珠般闪烁,漂亮极了!

在雨中攀爬了大约4个小时,终于来到了山顶的营地。个人感觉武功山顶的营地设施还算比较齐全的。

在山顶找了个合适的地方就搭起了帐篷,其他队员也住进了房间。洗下热水澡,吃饭,喝酒,聊天。
谁还会记得刚才登山的劳累呢!

晚饭后,雨停了。天放晴了,云海涌现。

美景当前,醉于云海当中。世间之烦恼早已忘却……

美景无限,只恨眼睛太少不够用。

晚上把酒言欢,对酒当歌,期待明天能看到日出和云海。

第二天,一早起床,都为登上金顶看日出。

等待如此漫长,时间仿佛停滞不前了。太阳公公在跟我们捉迷藏,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就是不出来,若隐若现,让人充满了期待。这时候才明白最美一刻即是等待的那一刻。

等了大半天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能静静的看着风景也是很美的事,遗憾其实也是很美的。

听着许巍《难忘的一天》,看着余华的《活着》,终于明白什么是幸福!正所谓是:“望尽千帆皆不是, 转身无语泪倾城”。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