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七道沟之旅

今天晚上要出发去临江的七道沟,听说那里有长白山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最为壮观的瀑布群!心情很激动,也很期待哦。整装待发到了火车站,同花姐的《山峰户外群》会合。
            来到了火车站,见到了花姐紧张的在换票处忙着,老朋友秋雨也在其中,后来听忆往情深大哥说网上订票弄错了时间,大家的兴致没减,一起在研究无论如何也得走,在花姐的沟通中,终于买到了票,我们一行8人都很高兴。(告诉大家啊火车票过2小时就作废的)
                  7小时火车到达了通化,在哪里见到了宝贝驴大哥,和胡杨老弟,和通化本地的朋友共计14人,一起做两辆车出发先去了云霞洞。  通化县二道江区鸭园镇以东3公里处的通化云霞洞,好神奇好神秘好美!云霞洞是中国最大的火山岩溶洞,是中国北方最具魅力的溶洞景观。云霞洞所在的万寿山是长白山麓火山群中最为典型的一座整个山体紧依通化.白山两市的母亲河——浑江。云霞洞总长超过4000米,串联起九个各具特色的大型洞厅。走进洞内,石笋.石柱等岩溶景观随处可见,钟乳石.石幕.石瀑等地质奇观美不胜收,石耳.石鹅管.石冰花.石珊瑚等成岩标本弥足珍贵。厅内怪石嶙峋,千姿百态,不仅有火山活动遗留下的气势恢宏的岩浆通道,更记录了长白山地从六亿年前至今的地质演变过程。看了此洞,给人一种再不用看其他洞的感觉。这里当年抗联曾在这容身过,当年办公用的石桌至今仍在。在这里我们拍了很多的照片,记录下云霞洞的神秘,和壮观。
             继续开车3个多小时,向七道沟出发。到达高丽村,宝贝驴把我们领到大姐家住宿,饭菜很丰盛,猪肉酸菜、小鸡炖蘑菇,宝贝驴大哥忙里忙外的,让我们远方的客人很是感动。看到外面的天下起了雨,大家很担心上不了山,为了明天的七道沟大家早早睡下了。早上大家早早起来,这时我们的五位摄影师已经走四位去拍照了。哈哈很敬业吧。早餐过后大家带着迫切的心情出发喽。。。。。。。
                 位于临江市的七道沟,瀑布水量根据降雨量的大小而定,瀑布也阶梯状分布,由于山间岩石的高低、河床流势的差异、形成了形象各异、大小不等的若干的瀑布、期间环环相扣、其壮美的气势在全国也实属罕见。水横冲直撞,击石浪起,漩涡重重;加上周边的青山绿水映衬,宛如一处人间仙境、室外桃园!其气势完全可以与“黄果树”、“九寨沟”相媲美。

瀑布奔腾不息、气势磅礴,宛如人间仙境。当徒步行至临江市七道沟河附近时,远远听到有阵阵轰鸣声,走出茂密的森林,那块瀑布落差虽说不足20米,但横跨两山,一眼望去的确是块大瀑布,由于山间岩石的高低、河床流势的差异,又形成了形态各异、大小不等的若干块小瀑布,堪称白山瀑布之最。

有的落差高、水流急,尤其是跨度20米宽的第四跌瀑布,一股股水流像脱缰的野马,怒吼咆哮,腾空而起,似偌大的天然抽水机喷出的水柱,从两山之间30多米高的悬崖上飞流直下,足让人惊心动魄,眼界大开。
         我们十四人中就有五位摄影师,把我们几个女人忙得不亦乐乎,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满足了我们臭美的欲望,哈哈。。。。。。感谢一路同行的朋友,感谢通化朋友的热情款待,感谢摄影师的忙碌,感谢大家的友情无私,团队的精神。七道沟真的很美,一步一景,大小瀑布比比皆是,让我流连忘返,是我驴途上去的最美的地方。在哪里还结识好多好朋友,了解到驴友之间的友情的无私。

沙发!!
七道沟的景色很美,有机会去溜溜,呵呵
支持
我想去了,你们是怎么组织这么多人啊?  自己想去也没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