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清镇--暗流--天坑一行》 小胖游记(二)

迟到的游记,只愿能留住那些难忘的户外时光

2012526日,一个匆匆溜走的日子。就在这个日子里,鬼斧神工的天坑、神秘的暗流、宏伟的瀑布、候鸟的天堂--燕子洞(有名;羊皮洞),迎来了我们这群热爱自然,热爱户外的不速之客。就在这个日子,一群8264相约而来的驴友们,一群贵州的驴友们,相约而行,这次活动还有我们美酒之乡“仁怀”远道而来的
“云步户外”的5位驴友,使得活动更加精彩。

装上行囊,一路的颠簸,到达暗流乡,开始了我的第二次户外征程

第一站;暗流乡木刻小学。这是一所条件艰苦的小学,一个国家级贫困乡的小学,但是去的时间不巧,正值周末,没有看到那些可爱的求学孩童们。不管你是出生在繁华的都市,还是偏僻的村庄,不管你是名声显赫“大碗”,还是默默无闻“上班族”,我想每当你听到小学这个名字的时候,大脑都会停留片刻吧,停留在那些曾经给过你快乐的年华,想起那些儿时的同窗们吧。呵呵!!走远了。回来…..帖子里会有小学的一些相片,但是浏览帖子的你请别被照片误导了,在领队老蛇去的时候(具体时间不清楚,老蛇帮忙介绍一下哈),这所小学还是茅草屋,是近年我们祖国的政策好,富裕了,给予了补助翻修才得以现在的模样的。校长接待了我们,并大概的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学校的境况,当我们参观了教室,图书馆。我的脑海里忽然浮现了儿时上课的摸样,但这已经时过二十多年了,在我现在的生活里,居然还能看到我小时候学堂的摸样。心情很复杂,一半是欣慰、一半是酸楚。欣慰;让我已经模糊的记忆再次变得清晰。酸楚;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怎么还生活在我二十多年前的环境里。我不由的产生一个想法,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从小开始吧!平时少抽一包香烟,少买一件衣服,少吃一次夜宵,尽我所能的去帮助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吧!希望这点小,能对你们有大的用处。

第二站;天坑。离开了木刻小学,带着各自参观小学得到的心情,背上轻重不一的行囊,开始了我们真正的驴友之行。老天似乎有点关爱我们这群可爱的驴友,久违的阳光都释放出了仅有的光芒,照耀我们快乐前行。大约行走20分钟,天坑到达,一个距离公路面的40多米的神秘大坑,我们呐喊着,放下变得沉重的行囊,一路狂奔,一睹天坑的风采与神秘。天坑;一个500多平米,长满了各种植物,及两个溶洞组合而成的人间仙境。因为常年流水,天坑湿度很大,使得坚石裸露的地面变得更加的湿滑,但它阻止不了我们的激情。往深处望去能看见激流涌动的身影,溶洞边有一些从来没有见过的神奇植物,树干上长满含苞欲放的神秘小花。我们拿着手中的相机,不停拍下这一片片惊喜,一幕幕神奇。感谢领队,感谢神奇的大自然,让我们享受到神奇的天坑。

第三站;瀑布、燕子洞。带着还未平静的心情,带着一丝依依不舍。我们离开天坑,继续我们的下一站。走完还算平坦的乡间水泥路,迎接我们的是崎岖的山间小道,迈着坚定地步伐,走完一坡又一坎,驴友龙崽崽由于鞋子的问题,一路上都在用他那肉圆的“屁屁”压路前行,让我们一路上多了一些惨叫声和欢乐声。前行的路上,不管道路如何难行,都阻止不了勇敢的我们欣赏风光嗜好。崎岖的山路,龙崽崽的跌倒声,山间的清风,鸟儿的歌唱声,伴随着我们前行着。不远处看见了峡谷间的河流,接之而来就是我们的终点站,瀑布、燕子洞。疲惫的我们,释放那仅存的力量一个狂奔,哈哈哈哈!到了。远处传来的瀑布流水声,似乎已经把我们的疲惫给释放了。休息的休息,体力充沛的就打开背包,开始了驴友的户外公式,寻找安身之所。扎营的环境不是特别理想。原始的地貌早已荡然无存,都给当地的老乡们给开垦种上果树了,谁让我们国家人多地少的呢?有点美中不足,理解一下吧。我忙忙碌碌的随便挑了一块场地扎了营,我猴急的直奔那期待已久的大瀑布,总算没有让我失望,远处望去,陡峭的悬崖被流水拦腰斩断了,银白色的流水直蹦崖底,这气势比毫不逊色于黄果树,宏伟壮观。领队老蛇等3人前往瀑布底下,享受着和瀑布亲密接触的感觉,远处的望去,3人显得是那么的渺小,瀑布激起的浪花、水雾、气流把3人完全拥抱在怀中,领队老蛇手中的旗帜尽情的飘扬着、飞舞着。我们的激情也随旗帜飞舞吧。

谢谢你,老蛇、宝姐、云步户外5人组、结束、龙崽崽、凡达、大大杨、虫虫、孤独的野狼、小猪儿、胭脂扣、暂时、安安佳、雯子、冰瑰、冰霜、鲨鱼、山峰 23种快乐的方式,23种感动,23种心情。谢谢你们的同行,与你们同行是快乐的,谢谢你们的掌声,谢谢你们的认可,谢谢你们的欢声笑语。期待我们的下一次重逢吧!

生命不止,户外不止!

小胖摄技很棒、文笔流畅-------顶啊------
`又勾起了我暗流羊皮洞的回忆``  不过那晚好像少了小胖的半夜敲盆声````
小胖已成长成我们贵州的户外达人。
别提羊皮洞喽!!!醉惨喽-----丢底楼-----少皮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