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锡兰之梦:小妞在斯里兰卡

间隔年途中,我离开缅甸马来西亚等地,却在斯里兰卡停留。工作旅行为时一年,锡兰岛屿上的经历和邂逅一直无法忘怀,并彻底的改变了我之后的生活轨迹。更何况,我在那里认识了我现在的人生伴侣。

我有一个相册叫做“我要找到你,不管南北和东西”,那其实是陈琳的一句歌词。真好,人生或许就应该这样,不停的走啊走啊走,然后预见对的那个人。

于是今年我们重新回到了相识的地方。

锡兰之梦:小妞在斯里兰卡
哇哇~美女~~~

这次回到斯里兰卡,变化非常大。猛虎组织被消灭之后,兰卡发展速度很快,无数的工程建设正在崛起但也有通货膨胀严重等问题。整体来说,猛虎组织之后的兰卡,是一个美丽平和,充满微笑的地方。

一年不见,兰卡的机场翻新得有了些现代化气息,money exchange开始可以广泛的直接兑换人民币。关于自由观光客一直在反馈的TuTu(载客三轮车)漫天要价的问题,科伦坡市区的tutu基本上都装上了计费器。另外街头出现了少量真正意义上的taxi。

物价基本没涨,但酒店从去年开始加收10%的税。所以现在好的酒店甚至Negombo的一些客栈都涨价了。科伦坡的酒店和客栈还是一如既往的选择少且价格高。于是我们选择居住在科伦坡以南的Mt.lavania。这里物价和nogombo相似。乘坐公交车100和101路只需半小时可到达Colombo3的liberty plaza等地。

锡兰之梦:小妞在斯里兰卡

这是在兰卡吃的第一顿饭,直接受印度饮食文化影响的抓饭biriyani。用各种奇特的香料炒制,配上菠萝、洋葱沙拉、咖喱以及一只香喷喷的烤鸡腿。

6月正是斯里兰卡雨季,涨潮时节,海水不算清透。第一日还是个阴天。 我们在Mt.lavania Hotel的私有沙滩边喝下午茶。Mt.lavania Hotel是一座当地的传奇,是殖民时期英国总督为一位兰卡和葡萄牙混血女子修筑的宫殿,后背改成酒店。

芒特拉维尼亚(Mount Lavinia)是个与众不同的地方。
作为兰卡最繁荣的城市,科伦坡少不了拥挤的交通和灰尘。而在十公里之外的忙特拉维尼亚,彷佛是另一个世界。

羊肠小道边精致小巧的建筑带你回到殖民时期。18世纪的英式民居灿灿的在立在阳光下,红砖头,鹅黄墙壁,紫色小花郁郁葱葱。身材苗条的狗懒懒的游荡。下午时分,一切都刚刚好。一路上我一直在思考,殖民主义对该地区的影响到底是不是弊大于利呢?如果是弊大于利,为什么上海人会有那种那种掩饰起来,却分明是洋洋自得的殖民情怀?你仔细研究那冷峻而目空一切的眼神,实际上是带了点观察你的余光的——她在瞟你有没有注意到她那刻意摆出来的深沉造型。那余光明白的是在说“我们上海可是当年殖民地”。相比之下,越南西贡那对立首都河内的殖民优越感就要直接了当得多,坦白得多。当然兰卡人也一样,他们会毫不掩饰的说,英国人喜欢我们,我们也喜欢他们,一脸的朴实。

忙特拉维尼亚酒店露台上躺满了来度假的欧美人。印度洋上的海风吹得人站立不稳,润泽的空气中溢满鸡蛋花的香味。这座著名的5星级酒店是著名影片《桂河大桥》的拍摄点。,这一点已经足以作为噱头吸引世界游客。但酒店本身的故事更为性感——它本身是当年英国总督托马斯爵士亲自建立的官邸。而官邸的名字,则来源于爵士的秘密情人洛维纳,一个有着葡萄牙和僧伽罗混合血统的性感舞者。 这段香艳历史为芒特拉维尼亚府邸减弱了承重的历史气息。一切变得如同爱情电影一般委婉动人。
锡兰之梦:小妞在斯里兰卡

美女直播贴,大爱!
多发点PP多好!

碧海蓝天,心情非常舒畅。

锡兰之梦:小妞在斯里兰卡

一个可以看海的楼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