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太白山两日轻装南北穿越天地有长风 生命自浩荡

天地有长风 生命自浩荡
        不知是何时开始,愿意去行走每一条山脉每一条河流,没有目的!只是自在,孟子曾说:“养天地浩然之气。”最好的休闲恐怕也就是山水长阔了……

算了算6月的端午节假期适合登山,试着去请假成功了,多请了一天非假期的假期!我能成功登顶吗?疑虑中。翻阅各种资料,请教前辈,总是心里没底……

话说太白气候被形容为:“一日历四季,十里不同天!雨具必须准备上了!且太白山至高点3767.2米,海拔3000米以上就会产生高原反应……是我多虑了吗?不是的,去太白山的前两周就开始吃红景天了,害怕高反,一切准备就绪,约了两个好友(天空、小鸟)出发……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

6月21日14点济南出发,由于进太白的山路窄,最大的车也只能是33座的金龙,所以历经17个小时于22号早7点到达 厚畛子。话说厚畛子还是比较成熟的小镇,全是住宿旅馆类,但是从天亮开始就一直在山里行驶,好像只有我们一辆车似地,公路右侧是陡峭山壁,左侧则是瀑布流水,6月四日刚下过一场雪,所以水不停的从山上留下来,到达厚畛子早上喝了两碗麦粥,2块咸味的饼就又继续坐车前往登山的地方铁甲树,途中遇到了两车顶牛,所以耽搁了些时间,到达铁甲树(海拔1300)是8点,收拾好背包,起步开拔……

[url=https://bbs.licang.net/bbs/attachment.php?id=60727&u=10879&extension=jpg&attach=1340688815_0.jpg&filename=照片 003_副本.jpg&attachpath=1/0/8/7/9][/url]
        在这还有个小插曲,我担心自己的体力,所以收拾好包包就拼命的往前走,走了没有十分钟,铁甲树赫然出现在眼前,可惜俺的相机还挂在天空的脖子上,只能逮住了一个路人给我找了两张,此时我还纳闷怎么小鸟、天空还没有跟上呢,其实他们都不知道我走了,一直等到只剩了收队,所以才开拔去追赶我,我真是太……先道歉了……
         随着音乐的浓重,歌声的嘹亮,我知道小鸟、天空他们追上我了,我们三个9点到达了三合宫瀑布,三合宫瀑布之前有个非常简陋的接待站,路两边是木头和破篷布围起来,顶多起个避雨遮风的作用,继续前走十分钟才是三合宫瀑布此处没有大平地只有一个8平米作用的亭子,也就是在这,我们照相没有注意我们此时已经从前队变成了中队!

继续前行,今天的目的是登顶拔仙台,下撤大爷海,拔高2400都多所以没有休息直接继续赶路,大部分是西安当地人,除了红领巾队和我们其余全是重装前行,每每超过别人都有种胜利感,小鸟的高歌引起路人的围观,而我却说,小鸟使用了心里战术把别人喊了下来,所有人都爬不动了小鸟还在高歌让前面的人有压力不得不停下来,让行吼吼够坏的,路越来越抖,三合宫瀑布之前是沿河谷左右穿,而之后的路则有点垂直拔高的意味, 低头前行,驴友们互相鼓劲,天气还好,下车的时候微微的凉爽,现在爬在山上树比较多所以并没因为天气影响体力,反而不时有微风倍感凉爽,终于此时碰到一群重装驴友沿路边座说我们很快,10点的时候已经登到海拔2500左右,说大概以我们的速度1点左右就可以到达南天门……信心重燃,继续爬,一个又一个的坡,无平路,拔高拔得实在是太快了, 头微微有点痛这时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是高反了,继续追赶着前面,但是头逐渐的疼了起来休息一下又会恢复了,但是这样的速度天黑都上不去吧,经过商定,决定,小鸟的体力好让他先行,我们后面慢慢走,南天门中午吃饭的地方会和,就这样我和天空后面慢慢走,遇到了东营籍的驴友长的像猴子一样一身都很职业,结果这位仁兄从最开始的第一队一直落到了最后一个,终于到达老庙子了,
几点我是没看,因为,我在等着到南天门,不是说一点能到吗,不停的赶路,老庙子之后的路是稍微平坦的, 岂知在这之后是无穷尽的80度陡坡,遇到了第一个石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依稀记得去年小五台2200之后的垭口都是高山草甸了,而太白却不是,此时海拔都2700左右了还是树林石海没有草甸的意思,继续前行累了歇歇,旁边坐了一位西安籍的驴友告诉我们大口吸两口吐一口缓解高反症状,确实此办法确实好用,不那么的头晕眼花了……看表1点半了还木有到达南天门,真的是难过,确实不知自己身处队伍的何处,没人超过我们,我们超过的人也不是队里的,摸索前进,
后面隐隐听见有人在叫我,终于2点半左右到达了南天门,此处地势开阔,能隐约看到拔仙台的一角,小鸟此时已经给我们弄好了热汤等我们到来,经询问他已经到了很久了, 晴朗的天空忽然飘来一片厚厚的乌云,此时我们吃完饭正准备开拔,但是一声闷雷让我们为之一颤,接着雨下了,雨尚未停接着下了冰雹, 这天还能走吗,此时队里有几个人都决定南天门(海拔3135米)为止了,南天门接待站床位六十,扎帐篷30,他们不再继续爬,明日原路返回,而我们则坚持继续前行,此时一个坑爹的向导说,天黑之前肯定上不了大爷海了,去药王殿也得3个小时,心里有些动摇,为什么说这个向导坑爹呢,此时雨只是稍微停了,谁也不确定之后是否会继续下,我们只能在下的更大之前赶到下一处,下一处是药王殿,到达药王殿只用了一个半小时,所以那个坑爹的向导只是为了让你住下而已……
药王殿之后的路几乎是平坦的开阔的,有草甸有石头,还有雨还有冰雹,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的前行,对了要记得,此时我们两个还有高反,就像喝多了一样,晕晕的,头发涨,走到石海害怕踩不稳又慢了,
终于在六点左右到达了玉皇池(3350),    真漂亮,这么高的海拔居然有这么一湖的水,真是奇观,往山上望去,此时都是在冲顶的状态,拔高严重翻石头简单的照了像继续前行,   登顶是3767,也就是还有四百米了,觉得应该很快到了,谁知后路更加难行,玉皇池之后的路全是石头路由于刚下雨的缘故石头是湿滑的,你也不时能听到石头下面的流水声真是神奇,
   玉皇池的上面是三爷海(3490),
这时雨停了,太阳出来了云海飘过,我不时的抓影留念,    在这之后身体明显感觉无力,还有几个女生却没有高反,她们只是腿疼走不动,真是感叹,高反真奇怪,害怕天黑,害怕……此时没有说话的,只是低头默默行走,刚才的收队因为反复接了一个人的包导致高反严重,所以也就都慢了下来,跌跌撞撞,鼓励中到达了二爷海(3650)
看到这个海拔的时候,我恨不得快哭了, 此时8点多了,太白这里天亮的晚,天黑的晚,此时虽然还有一点太阳的余晖但是也快看不到了,二爷海的上面就能走到拔仙台了,但是想到安全决定先去大爷海,明早在登顶拔仙台, 终于在星星点点头灯亮起之后到了于9点之前到了大爷海,这一天,真是够充实除了拔高就是拔高,分好床铺简单吃饭后就安眠了,此时不得不提的是大爷海的床铺紧张,两个上下铺单人床拼起来上铺睡4个下铺睡4个,挤得要死,本来头疼就更睡不着了,以至于半夜3点起来我就叫小鸟、天空他们去爬拔仙台,从屋子里出来,漫天的繁星吸引了人的眼球,冷风呼呼的吹着到不刺骨。
在屋子外面聊了一会天,4点我们从大爷海出发去拔仙台,带着头顶,摸索着道路,就这样上去了,回头看看居然有很多头灯跟着我们而来,5点登上了拔仙台,终于到了,在拔仙台系上了我们的祝福, 合影之后得知5点半才日出,我们就匆匆下撤了,这时天亮了,也照亮了来时的路原来这么陡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