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其他

香港三天两夜暴走归来,逛街+迪士尼+美图多多

回来有一段时间了,最近几天才开始整理思绪。年纪越来越大,事情都容易忘记,不快点整细节都快忘了。哎,老了伤不起啊。这次是和姐姐一起去的香港,趁着毕业前夕,来一次毕业旅行。本来还有两个同学约好一起去的,但时间都错不开,只能和姐姐两人去。刚好我现在还没能赚钱,都是老姐出的钱,回来收获还老多的,真是赚到了,哈哈~~~~~~~~~~~~~~
我们的行程是5月22号到25号四天三夜,有点短,都玩不够,也没逛够,吃够,回来老姐一直抱怨的说。
        机票是携程上面定的,泉州直飞香港两人来回2700元,定的深圳航空。老姐要上班什么都叫我定,老姐去他们行里换了3千多块港币,其他就都刷卡。迪斯尼、太平山顶门票、八达通,酒店都是淘宝上定的。
新买的箱子,颜色很亮的,想说机场比较好找

精彩精彩
图图呢?
看到旅行箱  还以为我显卡坏了

蓝牙耳机怎么用https://www.lun114.com
儿童安全座椅品牌https://www.ertanqzy.com

day 1
    早上10:50的飞机,前一天晚上一直很兴奋,觉得太不真实了。去香港是我多年的梦啊,早年被TVB荼毒了很深,老爱香港的。也想说去那要是能碰到港星就好了。早上7点就起来赶紧弄弄八点去赶车,9点到的机场。哎,小城市就是小城,机场空荡荡的,没什么人。过个安检,托运行李,检个票还十分钟左右。接下来就是开始等待了,边等边看“白熊咖啡馆”。候机室好冷的说,我披了外套,还是很冷。又听到广播说飞机晚点,头都大了。等上了飞机,又一直说什么气流不稳定,迟迟不飞。等到12点多才飞,都快饿死我了,又是冰冷的面包和饼干,好难吃。旁边有位大叔一直投诉,还嚷着要泡面,我心里暗暗支持他。大叔,fighting!!!!!!!!!!!!!!!

一下飞机就做S1直奔东荟城,车上看到好多泰国空姐呀,我的下一个旅行目标就是泰国,想拍拍又不好意思。海港城寄放行李的柜子不多,还要在那边等别人来提行李才有位置。银行只能换纸币,要投硬币,我就在底下占位,老姐去楼上超市买东西找硬币。
东荟城不是很大,也没什么好买的。我们就只逛了阿迪、耐克,阿迪很划算,三件九折,兑换汇率又八折。到香港才真心发觉麦当劳便宜,但我和老姐都觉得要吃地道香港味,于是果断逛完回市区吃。

香港的地铁都很清楚,而且换乘老方便的,就直走到对面。不像上海还要走一大段。搭东涌线到荔景,换乘荃湾线到佐敦下。

我们到佐敦才5点多,先去吃个饭先。拖着个行李箱走了好久,最后决定吃翠华。我想说的是翠华的名都是吹出来,真心没觉得好吃,就一般餐厅,还老贵的。
跟一阿姨并桌吃,不太好意思拍。

吃完去酒店了,住的是新圣地亚哥酒店(在taobao:自在商旅订的房间),酒店离地铁站很近,很好找。
房间还算不错,之前一直听别人说香港酒店老小的,其实也还好,装修也挺新的。

休息完,我跟老姐决定去旺角波鞋街还有朗豪坊,搭地铁到旺角C3出口,一层有很大的H&M,没什么折扣,兑换一下汇率也划算啦。进去逛了很久,在里面一直试穿,最后买了几件。其实波鞋街没什么好逛的,每间店卖的都大同小异,大部分运动鞋,男生会比较喜欢逛吧。还路过肥姐小食店,但关门了,可惜呀。又看到许留山,这是我老期待的。我最爱芒果了。东西跟满记的差不多,但都很好吃。相机没电了,没得拍了。/

会佐敦又饿了,去沾仔记云吞吃饭,又关门了,哎回去洗洗睡了,为明天的迪士尼做准备。

Day26
本来打算今天一整天的迪士尼,但好死不死的,借老哥的相机太破了,像素不高,决定去重新买台相机。因为知道香港的店铺都要很晚才开门,所以早上九点才起来。弄完出门去吃早餐。附近吃的也挺多的,澳洲牛奶公司、义顺、稻香,酒店旁边就有翠华(虽然不喜欢),决定去吃澳洲牛奶公司。里面人好多的说,服务员老忙的,讲粤语太快了都听不懂,最后还和别人并桌吃,真不喜欢,对面一对情侣你依我侬的看着真倒胃口。不过这里很有香港的赶脚。我点的套餐炒蛋三文治、火腿通心粉和奶茶,26元。老姐点的三文治加炖奶,上餐的速度那叫一个快啊,香港人真讲求效率,地铁站的人走得也很快,我跟老姐都慢悠悠的。闽南人就是慢慢的。炒蛋挺好吃的,滑滑的,其他的就一般了,我吃不惯吧。

吃完早餐去旺角西洋菜街买相机,这里丰泽、百老汇好多家,也有苏宁。早上10点还没开门,我们等到差不多10点半才陆陆续续开门,本来已经打算要买卡西欧ZR200,一问价钱跟内地网上报价差挺多的,每家报价都差不多。后来跑到一家也是专卖相机的店,叫相机专家,不过也是正规的,小哥推荐了另外一款,尼康p310,更适合女生用。比内地便宜,买的港币2880,还送小三脚架。

买完相机已经十二点多了,赶紧去迪士尼了。搭乘荃湾线到荔景,换乘东涌线到欣澳站,然后就是坐上可爱的迪士尼专线了,下手要快点,里面的座位不多的。进去最好带水壶,景点的东西都老贵的。里面都有装水的地方,跟世博一样。

一进院就有看到米奇合照的,但要排队,很耗时间,进园还有机会看到。于是先坐古董车进去到睡美人城堡,先去明日世界。本来想先去拿巴斯光年和飞越太空山的快速通行卡,但看到没有人排队于是先去玩了。刚好5月底是香港的淡季,园内人没有很多。

飞越太空山是最好玩,跟过山车一样,我和老姐到晚上又玩了一次

经过史迪奇剧场,普通话还没开始就先去幻想世界了,看了米奇金奖音乐剧、米奇幻想曲,这两个里面有很多位子,只要你自己把握时间到一般就不用等。小小世界也很有趣,有点走马观花的意思,跟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