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追寻那份内心的召唤 八月初AA相约滇藏 走起

彩云之南 边陲小镇 云南是份久远的思念
伸手触云 高原天堂 西藏是种重逢的亲切
去年压抑了对云南的向往 匆匆走过了青藏的壮丽 那份久久不能忘怀的高原 以及对云南的深切向往终成此行
常说句老话 人这一生不能庸俗的什么事情都得有目的 都得为了什么 可这一辈子也总不能什么都不为  穷走滇藏
一生走的路很多 每一段也会遇到很多同行的人 萍水相逢 不是什么事都得去理解
事一结束 鸟走天 鱼走水 就算同船共渡一场 三百年前修出这么一段缘分 也至此之后或用无再见之时
不耿耿于怀 不斤斤计较  AA相约 对自己复责  定义穷游     招募同行者

回复 隼-- 的帖子

路书制作 感谢火柴以及论坛前辈班车时刻以及各种费用为网络咨询 以实际情况为准

基本装备
背包、手机、头灯、雨衣、墨镜、水壶、抓绒冲锋衣、内衣裤、T
帽子 登山鞋、袜子、
洗漱用品、常用药品、身份证、人民币、信用卡
、笔纸、数码相机、存储卡、备用电池、充电器等。药品*保险*

(大理-芒康214过道芒康-拉萨318过道)路书为保险行程实际行程 较近的地方以徒步为主 行程选择搭车 班车

用心去观看滇边的风情 用手去触摸那天堂的藏缘

顺从那份内心深处的呼唤

尽人事 听天意

北京—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中甸)—德钦飞来寺—雨崩徒步(雨崩村、神瀑、大本营、冰湖)—德钦飞来寺-芒康(103盐井111芒康)—邦达—然乌—来古冰川—瓦拉村—米堆冰川—波密—八一-拉萨—纳木错—拉萨—北京

D1北京-昆明

T61 1636--65738h21)软卧852 硬卧539 硬座320

D2-D3昆明-大理

古镇朦胧
期待那份滇南小镇的宁静

D4-D5大理-丽江

丽江火车站走到正对面的公交车站,搭18路车到大研中学站下车,票价1元,大概20分钟,下车可以看到很多宾馆,而且价格实惠

历年的开发  物欲横流  社会纷杂  那片清幽的古镇想是充满交易的铜臭

丽江 留个历史的印记 做个过客吧遂不停看细品

班车很多6h100-138

L9633 916-11542h38)硬座30//k96111655-18481h53)硬座35

D6 丽江-香格里拉(中甸)

交通:700-1200发车豪华宇通47//1230-1300中巴37//1330豪华金龙47//1400-1430中巴37//1500尼奥普兰53//40-1700中巴53

全程柏油路。约4h

风景:214国道2100K附近会翻越一个约3500米的垭口,风景还不错,坐车的右手边会稍微上算点。

D7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

梅里 行程初衷 竟有归心似箭之感

细品那深巷中的酒香 遥望那未知的神山

交通:先坐到德钦,一天四班车,720开始每隔一小时发一班车最晚的一班是中午12点,票价¥43。全程柏油路。(6-7h

风景:早起拍摄高原湖泊属都湖,静如明镜的湖面,冉冉升起的薄雾,让人心旷神怡. 途经纳帕草原后,***横跨金沙江,抵茶马古道重镇奔子栏,过了奔子栏以后开始翻白茫雪山,上山后不久经过月亮湾。过月亮湾后不可打瞌睡,开始入境了。坐车的右手边会稍微划算一点。梅里雪山群峰要过了垭口约40分钟才能看到。德钦县城看不到梅里雪山。

德钦-飞来寺:出租车定价¥30,淡季可以讲到¥20

飞来寺住宿:如果想上天台看雪山,守望6740或吉祥客栈最合适。前者位于围墙终端,后者有一个5层楼高的天台。淡季床位一般是¥20/人,标准间¥60/间。

D8-D9雨崩徒步(雨崩村、神瀑、大本营、冰湖)

飞来寺-西当温泉:包车价¥150起。大部分为土路,风景一般。

西当温泉-那宗拉垭口-雨崩:17公里,约6个半小时,。那宗拉垭口右手边有条小路,走10分钟左右可近距离观赏梅里群蜂。

神瀑:来回约8小时。最后一段坡较陡。

大本营/冰湖:轻装来回约7小时。

D10返回德钦

D11德钦飞来寺-芒康

又踏上了那藏歌回响的高原 怀念那份朴实率真 怀念那片空旷湛蓝

交通:绝大部分为柏油路,少部分为土路,但估计很快会铺上柏油。从德钦到芒康全程车费¥89,在飞来寺上车能侃价85左右。

风景:从盐井到芒康一段可看到河谷、雪山和草原,坐左边的座位会略微划算些。

住宿:车站对面宾如归客栈单人普间¥30

游玩:根据多方面资料,此地治安很乱,有驴友报告目睹流血案件以及被诈骗等,因此要注意安全。镇中心有个维色寺,但无聊得很。

芒康的交通:芒康往德钦(¥92,含保险,下同)、拉萨(¥355)方向隔天1班,昌都(¥132)每天一班,售票员上班时间不定,因路况复杂,一定要提前问清楚。

川藏线(芒康-八一)

D12芒康-邦达

交通:买到昌都的车的中途票,在邦达下车,¥92。芒康-左贡为烂路、土路,左贡-邦达为柏油路。

风景:觉巴山一段山势险峻,因山路崎岖盘绕,坐左、右都差不多;其他路段景色一般。

住宿:背包客之家老板不好,但里面的涂鸦值得一看,单人普间¥20

邦达的交通:往芒康、波密方向的车一般是中午12-14点经过此地,其他班车路过时间要询问当地人。

D13 邦达-然乌

交通:等从昌都到波密的过路车,但不给卖中途票,¥100买到波密,在然乌下车。从邦达到八宿之前基本为土路,之后为柏油路。

风景:一段美不胜收的开始一段内心澎湃的伊始

该用怎样的激动来诠释这平静的美好 大自然的恩赐心灵在这段路程中该得到怎样的洗礼和沉淀

刚过业拉山口不久就可以看到怒江七十二拐,班车上只能看到不到10秒的时间,而且要坐在左手边才能看到。怒江大桥很壮观,从安久拉山口到然乌是一段建在狭窄峡谷中的防雪走廊,很有看头。

然乌著名的高原冰川湖,面积22平方公里,海拔3850米。近处是绿草茵茵的草场,茂盛的青稞和油菜,湖边山腰上是莽莽森林,再往上是五颜六的杜鹃花和灌木丛林,碧蓝的湖水,森林倒映,清澈见底,湖面的水鸟成群,一派仙境景色。来到这里会让人躁动的心沉静下来,湖水如一面镜子般平静无澜,映衬着湖边晶莹的冰川、皑皑的雪山,如一个待嫁的娇娘,动人心魄。

住宿:迎宾饭店住不得,但饭菜倒还不错。

西藏是天堂和地狱的交接处 踏过荆棘的高原行程总会见到最美的风景,那郁郁葱葱的原始状态的林木,那白雪皑皑的山峰,那潺潺的流水,那翱翔的雄鹰,雪山、湖泊、农田、村寨一幅幅绝色美景,应接不暇,令人陶醉。人未至心已远

D14-15 然乌-来古冰川-瓦拉村-米堆冰川-波密

交通:全程包车,淡季价¥600/车,夜宿司机家里(在瓦拉村),完全的藏式体验。司机:四郎群培18908959592,瓦村村支书,昌河小车,车旧但保养得不错,人很好。到来古村的路是新修好的土路,路况尚可;然乌-波密中间有30公里的搓板路。然乌-波密段应坐在车的左手边,可看到帕隆藏布江与一连串的雪山。就算在晚上路过也不要睡觉,星光照耀下的雪山美极了

来古冰川:旺季门票¥25,淡季免费。来古村民十分纯朴且热情好客,村子位于宽阔的山谷中,够逛上半天的;沿着放牧小道向山里面走半小时左右可到较高的山坡上,风景异常优美。公路方向有座形状诡异的山峰,当地人称达杰增查,为当地神山。

米堆冰川:门票¥50,学生半价,米堆村民都已被商业化污染。村子有客栈。景区只允许走到观景亭。波密:主干道靠河那一边有个青年旅店,门面很小,¥20/床,老板为当地老驴,人很好,当地有树葬徒步线路,据说风景极美。波密有发往八一(7点,¥90)、昌都(9点,¥160)、成都10点,¥570)的客运班车,还有多趟过路车。青年旅店附近有个山东水饺店,味道很好。客运站对面是传说中的波(密)墨(脱)公路纪念碑,也可一看。

D16 波密-八一

交通:波密客运站内前有人满即走的伊维柯,¥110/人,和司机说一声就可以在色季拉山口停一会儿。除了通麦排龙天险的27公里为烂路以外,其他均为柏油路。

风景:波密-林芝风景极好,松林、雪山、峡谷天险应有尽有,坐车的左边。上色季拉山的时候南迦巴瓦就在公路的左方。

住宿:客运站斜对面是青年旅馆

八一:除了路牌上的藏文以外和东部小镇没什么不同。

D17八一-拉萨(8h

八一的客运站里,发往拉萨每天很多班,其中大客车的票价要比依维柯的便宜一些。约60元。

D18拉萨 逛逛去年未去的寺院 品品深巷的酥油茶

一个神圣的地方 一个仓央嘉措笔下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穷诸玄辩,若一毫置于太虚;竭世枢机,似一滴投于巨壑不再叹息不在幽怨一份恬静一份虔诚

以下为去年走过路线
预留随机行程(D19拉萨-纳木错/D20纳木错-拉萨/D21-22拉萨-北京)

纳木错去年去过 今年还想再走走

那是车和太阳的追逐 纳木错 一个令人震撼的地方 抬头那一刻便眩晕了 再也分不清哪个是天哪个是地 分不清梦境和现实 远观那入镜的湖面 波光闪闪 那朵朵白云形态各异 空悬半空 仿佛伸手便可触及 实景 终于不需照片的美化 宣传和衬托了 追逐太阳 冲过阴雨追寻纳木错那傍晚八点多高悬的太阳 一边阴雨一边晴 那种天地相连 阴阳同现的震撼 非几句肤浅的文字所能呈现

附加网络摘抄西藏旅行,在拉萨必做的九件事
1、对陌生人微笑;2、在大昭寺门前晒太阳;3、带一块神山或圣湖中的石头回家(不要拿玛尼石);4、献一次哈达;5、听一次诵歌;6、在甜茶馆里喝一杯甜茶;7、望着天空的云朵发呆;8、与藏族人一起磕一次长头;9、带着感恩的心对身边人说一次,扎西德勒
回复 隼-- 的帖子

顶贴支持!
介个介个~~~~很想去
顶了再说
支持小鸟展翅高飞!
云南我的神往的地方。。。
支持 一路美景一路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