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2

哈尔滨

顺顺之8264携北京爱巅峰领队培训第二期培训心得 (占位挖坑己添满)

[复制链接] 查看:12098 | 回复:95

领队培训已经回来二天了,由于事情太多拖到现在才写回顾,其实想要说的话太多了,那现在就一一道来吧。

感谢8264与爱巅峰登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为领队们做的公益培训

感谢孙斌教练的辛苦,感谢8264阿索无私的付出,感谢兴政教练的耐心,感谢石头教练的周到,感谢二姐为大家忙前忙后。感谢同期同学们的互相扶持与爱护。。。。。还要感谢索罗蒙公司对队员服装提供的赞助。

师出名门。。。终于体会到这个词了~

在刚刚开始接到培训通知的时候就被告知我们的主讲老师是孙斌教练,在阿索发的贴子里写着,孙斌,不多介绍了,不知道的自己上网查吧。。。于是我老老实实的上网去查了。于是,我目瞪口呆的知道,这是多牛的一个人!!!

主教练:孙斌

原中国国家登山队教练,毕业于北京大学,曾是北京大学山鹰社的骨干,攀岩队队长,2006-2008年服务于北京奥组委,负责火炬接力珠峰传递项目。因对攀登的激情和对山峰的热爱而加入国家登山队, 拥有丰富的攀登经验和登山活动组织经验,国内系列攀岩、攀冰、高山向导课程的设计者和教练。

12年的高山探险经历,攀登过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一些著名的山峰:珠穆朗玛(8844)、希夏邦玛峰(8012)、厄尔布鲁士(5642)、乞力马扎罗(5895)、阿空加瓜峰(6962)、查亚峰(4884)、慕仕塔格(7546)、念青唐古拉(7717)、中尼友谊峰(6590)、启孜峰(6206)、玉珠峰(6178)、四姑娘幺妹峰(6250)、四姑娘山二峰(5345)、雪宝顶(5588)、哈巴雪山(5396)、勃朗峰(4820)2007524,登顶珠穆朗玛峰(8844)
    13年的攀岩经历,曾经在法国、瑞士、意大利、苏格兰、北威尔士、美国、阿根廷、新加坡、北京、云南、广西攀登,对于Sports climbing Traditional climbingAid climbing拥有丰富的经验,首攀能力7a,极限攀登能力7c
    13年的攀冰经历,获得2000年全国攀冰锦标赛冠军,2007年全国攀冰锦标赛第三名,曾经在苏格兰、沙木尼、北京、四川双桥沟进行大量的攀登。攀登过很多难度为WI5 WI6的路线,完成过M. blanc de takou的冰壁路线和难度为(V.VI)The Genius(mix climbing)20081月,推出国内首部攀冰纪录片《Dragong Breath》。
    10年的滑雪经历,熟练掌握双板单板技术,曾参加过2004西班牙登山滑雪锦标赛,在2007年中国登山滑雪教学赛上获得亚军。
设计了中国攀岩从业人员培训、高山向导培训、冬季攀冰培训的课程和教材;并以主要的教练身份组织和实施了大量的相关的培训。20099月,与严冬冬合作翻译并出版了美国登山家Mark Twight的经典登山技术书籍《极限登山》(<Extreme Alpinism>)。

请分享孙斌教练的解放之路-四姑娘山幺妹峰攀登报告

亦可以成为他的微博粉丝---@孙斌的攀登生活

主教练:孙斌   (我们全体队员的偶像)

好吧,如果这些是光环的话,那么在这光环下面,有他多少艰苦付出的血和汗,那是不为我们所知的。听孙教练的课有如听一部百科全书,从任何一方面他都能阐述出独特的见解。我记得他的一句话,我教给你们的不是全部,你们更需要的是反复的去想,去总结,把自己的思想放到里面,有自己的见解。这样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在这学习的期间里,让我把从前想不明白的事,全部都想明白并把零散的知识点全部串联到一起,不止如此,在环保,在登山上我惊异于我所不知道的太多的环保理念以及我们以前认为理所当然的事,竟然也是对大自然一种严酷的破坏。比如篝火,当我们围着火光跳得开心不己的时候,我们有没有想到火堆下土壤层里的微生物是会遭到永远破坏的~我们没有想到,当火堆燃尽,我们拔营走人的之后,那块土地将是永远的荒芜。

阿索,,这人在8264上太牛了,想知道的自己去查吧

• 岳桐

二姐,从一开始联络到后来北京见到真人,整个的感觉就是,这姑娘真是条汉子~培训这几天有了她就满哪都是欢笑声.不光会笑,更有灵活的头脑及极强的亲和力~

看这照片,,,美吧~

• 岳桐

石头,每每课中他都会有精彩的补充以及独到的见解.在我们上环保那一课,他讲述自己的经协,因为在山上烧了两袋垃圾,而回到城市仍然隐隐不安,于是他找到了专家去考证了垃圾在城市垃圾处理厂的焚烧过程及二次能原利用的原理~可利用焚烧热能发电等等~

照片右侧为石头~嘎嘎,找了半天就没找到他单人滴~

• 岳桐

兴政,清华的高才生全国攀岩冠军.孩子不大,但是讲起课来也头头是道.不过我也发现了,孙教练在场的时候兴政讲课多少带了点紧张,而孙老大不在的时候,他那行云流水般的流畅就都表现出来了.攀岩课上他细心教授的结绳及攀岩技巧让我很是敬佩这孩子身上疤痕累累,都是绳子惹的祸~~~这要是我家孩子这样,我得多心疼

孙老大背着这个就是兴政,你看他美的~

• 岳桐

下面该介绍一下队员了~我就不一个个传了,这里借用辽版老大挥剑的一个贴子,感兴趣的在这里看吧。。。很详细的~
有幸和户外界的名人大腕一期一班的学习,收获是相当大的,大家都把自己所掌握的户外知识及理念拿出来与大家共享和交流。在课堂之外的收获也颇丰~感谢我可爱的同学们。
再引用北京版老九的一篇贴子,https://bbs.8264.com/thread-1311550-1-1.html  闲来无事,发几张裸照  嘎嘎,看完了别忘给评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