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20120704-独登勃朗峰

糊涂杰 已经从韩国转战到德国来了,今年的休假先申请了2周,
2012年6月29日 --- 2012年7月14日
攀登博朗峰(Mont Blanc 法国,4810m)和马特冯峰(Matterhorn, 瑞士, 4478m)

刚回来,先说一下大致结果,以后慢慢补充细节
先去了马特冯峰, 等了2天,一直下雨,决定转去法国,
博朗峰第一天也是下雨,天气预报说接下来2天是好天气,我们就出发了,7月3号在勃朗峰山脚下的山庄住了一晚,第二天凌晨3点出发,因为我所在的小组的2个队友出现高反,所以我一个人独登了博朗峰

之后全队又赶回马特冯峰,虽然当地人都说雪太多,但是因为韩国队友们来一次不容易,而且有个特殊的背景,所以还是有4个队友硬着头皮攀了上去,当然,他们也不是鲁莽,毕竟是经验丰富,技术够硬。。。。最后两个队友因为装备问题,中途撤退,另外两个队友成功登顶!
我因为担心老婆和还未出生的孩子,听当地人说天气不适合攀登,所以就放弃了攀登马特冯峰,等以后有机会天气好的时候再去挑战!

先放几张照片,日后慢慢和大家说线路细节!

1. 交通马特冯峰(Matterhorn)出于瑞士和意大利的交界地,有2个顶峰挨着不远,瑞士的顶峰比意大利的高出1米左右,一般来说攀登马特冯峰都是先到瑞士的日内瓦(Gemeva)机场, 然后机场紧挨着火车站,买票到Zermatt (不是直达,机场 -- Visp -- Zermatt, 单程90瑞士法郎左右,和人民币700左右, 瑞士人有钱啊。。。)
人数多的话也可以考虑租车,建议提前在网上预定,这样会比较便宜,提前确认驾照是否可用,一般来说有英文公正件就可以用的 , 不敢保证。。。机场1楼就有租车公司的柜台,就是邮局柜台再往里走就是了。
但是燃油汽车只能开到Täsch这个地方,离zermatt大约还有5公里,因为zermatt不准燃油汽车驶入. 这5公里可以步行上去(风景幽美), 也可以做火车,就一站。

我是从德国汉堡机场到日内瓦机场,然后和韩国来的登山队会合,坐上6月29号晚上10点24出发的末班车于半夜1点左右赶到visp, 由于已经没有visp到zermatt的火车了,所以大家就在visp站旁边的一个公园露宿了,但是谁知这个公园的浇水系统在半夜3点多自动启动,我们又赶紧收起睡袋跑到了停车场旁边继续睡觉。
早上5点多,起床,旁边的coop超市已经开门,买了面包和酸奶, 踏上了去zermatt的火车。强烈建议多喝瑞士的酸奶,超级好喝,也不贵 (欧洲的食品不贵,饭店的食物贵)

zermatt天气不好,我们在zermatt站旁边100米左右的露营地扎营,等行李(一人一天12瑞士法郎左右), 比较贵, 人少的话可以随便找个隐蔽的地方扎营,露营地的淋浴和洗漱地方都可以随便用,管理员每天下午5点到7点在,所以如果下午7点之后再去,第二天下午5点之前离开,就是免费的了,不少欧洲的学生这样干,我们因为有11个人,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的交钱了。。。

露营地的对面就是一个大酒水仓库,可以去那里买啤酒和其他的酒水,火车站对面的商家里有个coop大超市,可以买食物,
zermatt被日本人包围了,物价也被日本人抬起来了。。。

燃气可以在网球场旁边的大超市买到,
在露营地的第一天,因为语言问题,我和丢失行李中的一位留在录音地等机场电话,其他9名队员山上到hornli山庄,一是熟悉登山路,而是顺便适应一下高反。
从zermatt到hornli的登山路非常美丽,没有大的背囊步行需要5个小时左右,当然,前面的3个多小时的登山路是有缆车可以坐的,不过如果是探路的话,还是建议不要坐缆车!

第一天晚上在露营地睡下,
第二天早上露营地的管理员来了,和我们聊天,说这几天的天气都不好,不适合攀登。。。 原来他年轻时是当地的马特冯峰的导游,攀登过马特冯峰近500多次,,,

和机场联系了无数次,终于知道他们把行李送到了Täsch的露营地, 真是无语了。。。
然后又让他们把行李送过来,因为接下来的几天天气都不好,所以大家决定先转战chamonix mont blanc, 就买了火车票(现在从zermatt到chamonix的火车,法国境内的铁路不能使用了,所以法国境内改为汽车,不过票还是可以一次全买的),大约多少钱记不清了,以后补上。
路线是 Zermatt -- Visp -- Martigny -- Frontiere 然后下车之后上汽车,直接去chamonix,
总行程大约是4个小时

alps (214).JPG

alps (225).JPG

Zermatt

回复 糊涂杰 的帖子

站在勃朗峰顶上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羡慕、嫉妒、恨!
严重支持
严重支持......
支持一下,帅呆了
帅就一个字
真羡慕!
没有办登山手续就属于黑登!!偷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