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十个人的长滩河(图片来源于整个团队)

6月的长滩河,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感觉神清气爽,处处弥漫着夏日的风情。我们一行十人带着一棵猎奇大自然的心,踏上穿越了长滩河大峡谷的路途。长滩以它的神秘、幽深吸引着驴子慕名而来。峡谷里潺潺的溪流、峻峭的崖壁、满山翠绿,让人感觉仿佛进入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原生森林.

D1:66日晚乘坐19:30柳州的火车,10:30在游游朋友家汇合.稍做休整然后穿越柳州螺蛳粉专卖店.....(不知道为什么,发不了本地图片....郁闷中)11:30返家讨论第二天行程和具体安排,期间聊天,喝茶,洗白白,外加骚扰主人家的狗狗....

D2:因柳州到金秀的车较少,总站那里好象只有两趟,一趟是早八点,另外一趟是中午十二点.所以起个大早在路边买了些包子馒头当早餐就直奔汽车总站.12点多到达金秀,随意找了家饭店进去腐败一顿为后面的自虐饯行.用过午饭后,去菜市购买所需的食品(真后悔没多买点)等我们消费完.金秀驴友穿山甲已经为我们联系好去长滩河源头滴水村的柳微车.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到达滴水村桥头.下车卸包分配好公共物品就上路了.走了20多分钟的上山路终于在半山腰看见到了期待已久的长滩河源头.一眼望去满眼翠绿.水质清澈纯净,两岸丹霞峰石密布,风光秀丽.顾不上下山路的陡峭,一路爬行抵达河边.

长滩河峡谷大部分属于发育完全的V型峡谷,全程40多公里,途中无补给无信号.(这也为我们遇险提供了有利条件...)长滩河森林保持原生态状态,风景优美;流水较缓,两边有浅滩,山体陡峭.当我们换好沙滩鞋后就迫不及待跳入长滩河的怀抱.一直沿着河道往下走,途中美景无限,在我们趟过N+1次水后来到传说中有厨房,带卫生间的3岔口营地,当时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决定就地扎营.(还好没有相信攻略上所描述的"前面2公里有更好的营地")不然真得露宿河床了.卸下背包,捡材,生火,做饭,划地盘,扎营.等一切妥当开始用餐.....这是我们6天以来吃得最丰盛的一顿饭.饭后聊人生,说理想,游泳,抓鱼,喝酒,猜码.整个场面腐败壮观,我在远处游泳时听见天使和柑子的猜码声,笑骂声此起彼伏传遍长滩河河畔.

未完待续

[ 本帖最后由 dwtpel 于 2008-7-21 13:51 编辑 ]

• a60625

[ 本帖最后由 dwtpel 于 2008-7-21 13:49 编辑 ]

终于等到了

期待继续~
等PP
期待......
      一段很值得回味的经历。终于看到你精彩的游记了,为你呐喊助威!
期待小冷的精彩游记和PP
等待着看PP
冷帅哥,努力更新哦,等待着呢,!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