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户外人生  —写在宝庆驴友成立6周年之际

户外人生

—写在宝庆驴友成立6周年之际

6周年出发前,和豹哥在会所喝茶,我试探性的问豹哥,这个星期有没有时间,豹哥有点沮丧的说,江南,按照道理,俱乐部这么大的庆祝活动,我是想去的,但我最近确实没时间。这句话,让我感动,这有让我想起在虎形山和豹哥聊天时,我说的一句话,我说我希望能和豹哥等驴友们走一辈子户外,我的理想就是八十岁的时候我们几个老驴还仍然可以一起户外。这也许是一个理想,但我们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在宝庆驴友这个大家共同建设起来的户外家园六周岁的今天,在这个拥有十几个义务领队,一大帮子强驴的户外平台,我有理由坚信,我的理想不是梦。没有其他的目的,我就是想把宝庆驴友这个平台坚持做下去。有人说一个店子做了一百年,也就成了百年老店,我想一点都没错,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是贵在坚持,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我也更信奉“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这么一个道理。所以,6年来,我一直坚持支撑着宝庆驴友这么一个平台,以后更会一如既往,无论经历多少风霜雨雪,无论经历多少艰辛坎坷,我都会坚持。

在发起闹翻白水峡谷的活动时,有人建议我换个地方,白水峡谷大家都去多了,觉得没有新意。我也曾考虑换地方,但在邵阳离市区比较近的我还没找到比白水峡谷更好的线路,能容纳200余人的活动。而且白水峡谷作为邵阳户外的经典线路,也是我6年前接触户外的启蒙地方,在这里我感受了户外的魅力,在这里我感受着大自然的恩赐,在这里我开始了我不一样的人生之路,在这里我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户外人。白水峡谷却是的是户外人的好去处,这么一想,我就更加坚定了去白水峡谷的信念。其实,户外就是一种生活方式,无论我们去哪里,都不能脱离户外的理念,无论我们和谁一起户外,我们都应该友好相处,相敬如宾,因为,通过户外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成为生活中的好朋友,甚至是知己;同过户外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更好的认识自己、挑战自己、完善自己。

我想,户外不是旅游,户外时我们可以看到旅游人看不到的独特的风景,户外时我们可以体验旅游人难以体验的快乐。户外人有着豁达的胸襟,因为我们经常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宏伟气势;户外人有着开朗的性格,因为当我们流连于山水之间时,我们在大山的怀抱里听流水潺潺,数星星月亮。做户外人很快乐,因为我们体验生活的同时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年龄和性别;户外人很开心,当我们走进大自然,与山水树木亲密接触时,可以把所有的工作压力和生活烦恼抛弃,尽情的呼吸新鲜的空气,体验着返璞归真的野趣;做户外人也很辛苦,需要背着背包,杵着登山杖,爬山涉水,当我们手脚磨出了泡,累弯了腰,汗水如注,我们凭借坚毅的意志翻过一座又一座山峰时,会发现在不断发现自我超越自我,挑战自我,成就自我。从而有更强健的体魄、充足的自信从容面对工作,轻松提升,微笑生活。户外人从不挑三拣四,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会尽力照顾好自己,从不把旅途的负担强加于领队及其他队友。

看着一队一队的背包客如一条长龙盘旋于山峦间,一群一群驴友在溪水中漫步嬉闹,一个一个勇士行走在悬崖峭壁。回想6年的户外生活,我从一群野驴成为了今天邵阳周边地区较具规模、技术强、品牌好的专业性户外运动组织。6年来,我们登过雪山,走过百公里毅行,我们踏着雨雾,顶着太阳,回归自然。以青山绿水为家,与帐篷睡袋为伴。我们体验的是一个行走的过程,在行走中我们感受着人生的百态。当我们对酒当歌,感叹韶华易逝,节序如流时,我们会用爱感受人生,咀嚼人生,我们也会不断的提醒幸福,承担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6年来,宝庆驴友在广大驴友的精心呵护下成长,在历任领队的辛勤付出中发展壮大。6年的风雨兼程,6年的沧海桑田,面对困难,我们从容不迫,面对挫折,我们永不言弃,我们是生活的强者,我们是户外的勇士。一程风雨一程阳光;一路耕耘一份收获。是一载一载的风华,孕育着宝庆驴友的发展的希望;是一个一个的故事,串起了宝庆驴友绚丽的篇章。“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有了大家的支持与厚爱,我相信宝庆驴友正稳步地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户外人生  —写在宝庆驴友成立6周年之际

谢谢分享
谢谢楼上两位朋友!~~
看帖留言,很不错的,加油!!
支持......
顶江南兄!

祝愿宝庆驴友发展壮大!
谢谢湘江之鹰兄弟!~
才进8264网,以后请大家多关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