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鳌太穿越—风雨行在崩溃的边缘(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

第二天6月24日  https://bbs.8264.com/thread-1344281-1-1.html
第三天 6月25日 https://bbs.8264.com/thread-1345279-1-1.html

(第四天)

我不知该怎么告诉
其实
我只是为了别人看不到的风景和感受那份心灵上震撼

每次当我装包上背 握紧登山杖站在山脚下的那刻 总是目光坚定着对自己说
我会用脚步征服这座山 这只是开始...

我很幸福 我能去登我想去的高山
我很幸福 在去登山的时候 有着兄弟姐妹的陪伴

鳌太之行这次从策划,锻炼休整,整理装备到2012年6月23号出发自己筹备了两个月的时间,不管看户外网站上的攻略或者开会讨论其难度都从未动摇我那颗去征服鳌太的心

【景点介绍]

鳌山--太白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穿越行程在150公里左右。鳌太穿越是陕西户外乃至全国的顶级线路,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圣地。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用时6~7天左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刃脊横切(40%)+巨石(30%)+跑马梁(高山草甸+石块)30%)。此线路是首屈一指。秦岭这条中国气候的南北分界线,注定了这里的气候变化无常,不仅仅难在7天的负重,天气和季节性水源更是一大难题

穿越行程路线:
塘口村---火烧坡---药棚---2900营地---鳌山
大梁---导航架---药王洞---水窝子营地---飞机梁---梁1、2、3峰---2800营地(松树林垭口)---金字塔---西塬垭口---大太白梁顶---大石河上游---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拔仙台---大爷海---(原计划文公庙---下板寺出山)——后改为,二爷海——三爷海——黄心池——南天门——铁甲树出山(鳌太自西向东最长线路

人物
向阳山 攻城掠地 天涯 七小 海浪 雷神 长风 秦汉英雄 六姐夫 裸奔在青岛

那么 鳌太——我们来了

出发的前两天,我们一行十人碰面收拾整装个自的登山包。这次装包的重量大约就是这次穿越所背负的重量了。在刚开始确定人员的时候,驴头就一在强调背包的重量一定不能超过40斤。所有人员混账,混锅灶。食物营养药品等等一切统一分配,杜绝一切穿越过程中腐败物资。结果在打好包过称的时候每个人背包的重量都在40斤左右,其中没有计算每人每天三升水两罐高山罐一斤面条等到登山前进行装包的物资。
                           第一天 6月23日
早晨四点集合背包装车出发青岛流亭机场

就这样飞往西安咸阳机场

两个小时的飞机航程憋屈在那狭小的座椅上面。不过这次机票很给力!是由这次领队向阳山找人搞到的3.3折扣特特价机票

飞机上的早餐还是一如既往的难吃。不过高兴的是出发那天刚好是端午节乘务员每人发了个小小的粽子,味道不错的说

里讲到正题了。早餐的味道不怎么样,不过早餐的餐具对于我们这次穿越,且不论质量但在重量上来说可是相当的可携带,结果在几对人马没在一起的情况下,心有灵犀的人手一套

不记得下飞机后谁从口袋里掏出来显摆,结果请看图片

西安的天气炎热,从候机厅出来就感觉一股热浪铺面而来,38度的高温渗入每寸肌肤,怎一个闷热了得...

电话打给了这次来接我们的西安任我行的上邪,说是车不能到候机厅门口停靠。我们只好扛起登山包赶往停车点。

当我们抗着装备过了马路,抬头一看不由得哈哈大笑...这画面不响当当的农民工进城还是逃荒的...

在开往这次登山起点的塘口村的车上,上邪给我们介绍了下这几天鳌太山的情况。

相对于天气来说其实我们这次出行最担心的就是高反。我们这是第一次穿越最高海拔3767米的高峰,并且是重装。

• x86与蓝咖啡 关注加支持! 2013-3-13 10:05
  • 鹤伴军哥 很象春运回家的人们 2012-8-22 16:03
  • 宁静无为 这样真是过瘾啊 2012-8-22 15:28
  • 烟瘾 离家出走啊,大包小裹的。 2012-8-22 07:33
  • 太阳雨me 挺不错。。。。。 2012-8-17 17:37
  • 向阳山 上邪担心我们有高反,于是就决定陪着我们走两天。如果有高原反应严重的就让他带回,如果没有在自己撤回 因为鳌太穿越第一天就拔高到2900,第二天就行走在海拔3400米的山脊上。 由衷感谢! 2012-7-16 12:57:50 上传下载附件 (46.39 KB) 早餐就吃了飞机上的那点东西,不到11点就觉得肚子严重抗议。 我提议,临上山之前咱们不先尝下西安有名的羊肉泡馍?众驴一拍即合。 于是就开始在开往塘口的路上一路寻找着... 结果在 2012-8-9 15:41

由衷感谢!

2012-7-16 12:57:50 上传
下载附件 (46.39 KB)

早餐就吃了飞机上的那点东西,不到11点就觉得肚子严重抗议。

于是就开始在开往塘口的路上一路寻找着...

结果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镇十二个人(加一司机师傅与上邪)花了199元10个菜每人一碗面。

实惠啊!

2012-7-16 13:06:12 上传
下载附件 (92.3 KB)

吃饱上路

按照我们最初的计划是今天到达塘口村休整一夜明天穿越到2900营地。上邪提议我们今天下午到达塘口后整装出发到海拔2000以上的营地扎营。

一则明天直接拔高到海拔2900米的高度非常累这样一天的路程分成两天走

二则我们上到海拔2000米以上扎营可以提前适应高原反应,今天下午能走到哪里就在那里扎营。

一致通过。

2012-7-16 12:57:55 上传
下载附件 (141.82 KB)

15:30在颠簸了将近五个小时的路程其间也接到了这次我们穿越鳌太的王向导与挑夫绿叶,终于到达塘口村。

稍微收拾一下背包留念后,出发!

鳌太

我们真的来了

2012-7-16 13:08:47 上传
下载附件 (106.06 KB)

在攻略的图片中不止一次的被鳌太所震撼。

当我站在她的面前,抬头望着那连绵不绝的高山,那一抹抹雪白的云朵时,激动中带着一丝丝的狂热。

那么,就前进吧!

2012-7-16 13:06:16 上传
下载附件 (106 KB)

闷热的天,沉重的行囊。

第一天的行程在路途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景致,只味闷着头一路的拔高,行走在丛密的树林小道。

结果刚开始大约走了二十分钟的样子,我们不得不停下休整,精简一下身上的衣物

2012-7-16 13:13:26 上传
下载附件 (140.81 KB)

我们开始登山的时间就已经接近下午四点多了,所以在路上碰到了许多下山的驴友。

一路的问好,一路加油!感觉是那么的亲切。天下驴友一家亲啊!

问了下领队还有多久能到补水点。我们下车后为了节约时间就整装上背没有补水

得到回答在过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补水点了。擦了擦汗,抬脚继续

闷头赶路中终于到了补水地点。很是高兴的是碰见了几位女驴,一个个的嗷嗷兴奋(原本这次穿越的队伍里面有一位女驴,奈何在出发前一晚检查飞机票的时候发现错买成了别人的名字结果就放弃了)

聊了下,说是我们赶到露营地脚程快的话可能要走到晚上7点多

其间还有个小插曲

驴头向阳山邀请美女驴有时间去青岛玩,给她名片的时候美女驴拒绝了!哈哈~~~~

收尾的我走在最后。最后的还有一位这次团队中岁数最大的老大哥攻城掠地。今年58岁了还背着40多斤的背包跟我们年轻小伙子一起挑战鳌太

一直很担心老大哥的身体,本身感冒没好,这样会对体力造成很大的影响。

也许是我们刚开始起步太快,为了赶时间早到达营地每个人都憋足了一把劲,结果在渐渐赶路中老大哥体力就有些不支,走一段路休息一下

前面提前出发了,我对驴头吆喝了一嗓子说:我收尾陪着老大哥你们先行吧。

在深山老林中行走也没时间概念,瞧着跟先行部队的距离越拉越远,这样的速度着实有些慢了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与老大哥互换了背包。背上肩膀的那刻我才晓得老大哥的包比我的重了最起码六斤!大约有50斤左右。

渐渐的前方没有了声音,吆喝驴头也没有回应。

我也就索性不管了。慢慢走呗,反正这么一条道,走到黑就该到露营点了吧

一直奋斗在丛林小道,透过树叶看到外面深蓝的天空也看到了远处的山脊。走着走着,不清楚还需要多久

路遇几个下撤的驴友,看到我跟老大哥气喘嘘嘘的样子都说:加油

看我们装备问是准备穿越鳌太的?得到我们肯定回答后 一位大姐笑着。小伙子,加油! 指着我们刚走过的路说这条路是练驴坡,万里长征才是第一步呢

经停歇终于走出了丛林小道。微风轻抚过脸颊,丝丝清爽。

招呼老大哥休息,顺便照张相

抬眼望远处,对面山坡下就该是我们露营地了吧

2012-7-16 13:13:21 上传
下载附件 (43 KB)

行走着,天也渐渐黑了

色晚来风,呼呼的吹打,赶紧添加了件冲锋衣.看了看时间,7点半多了,应该马上能到营地了。

前行没几步就看到挑夫绿叶跑着下来,把老大哥的背包递给他。接过自己的背包上肩顿时觉得轻松了不少。远处的山沟也听到了他们的呼喊。

那时候天已经全黑了,头灯也没时间拿出来就随着绿叶的脚步奔了出去

8点钟到达了露营地药棚,海拔显示2825米。瞅着他们早已把帐篷支起,炉灶也烧着热水。他们说7点一刻就到了,拉我们45分钟的路程。接过长风递过来的热水,先喝口

在海拔2800米的深山老林,晚上的温度很低

每个驴都穿上了个羽绒服御寒

煮面,下汤,吃饱然后洗洗睡吧

对于明天行程可是相当的期待

第二天  6月24日

清晨被驴头的吆喝声吵起。抬头的瞬间有些头疼。想应是昨风大着了凉。

拉开帐篷看到队医天涯已经起床,就扯着嗓子喊:来片白加黑尝尝...

清晨的天很凉,驴头建议我们穿的厚实些把抓绒衣套上。
磨磨蹭蹭的起床收拾好帐篷开炉灶做饭。

吃早餐的时候,长风说我这个家伙还问他打呼噜不,结果昨天晚上我呼噜了一整夜(确定人员的时候我是跟长风混账,那时问他打呼噜不
我表示很诧异。真假?你听错了吧

背包收拾停当。开个晨会呗,结果三三两两的开始前进了。驴头一嗓子都给喊了回来,瞧着他们幽怨的表情不经偷笑:让你们个个的瞎积极

王领队简单的说了下,因水源问题今天可能会改变日程,会徒步十几个小时,前方四十分钟路程到达2900营地补水。然后,出发

今不是我收队所以一直跟随着领队的步伐。清晨的空气清新,阳光透过树叶间隙点点撒在脸上。
急行军40分钟到达了2900营地(原本计划2900是第二天的露营点,谁曾料想第二天的出发点就是2900营地)
看到2900营地有着很多的驴友们,在收拾着帐篷。树枝草丛上晾晒着装备

卸包换上速干衣裤,水袋装满水。等到所有成员收拾完毕,领队再次开会讨论了下今天的路程安排有两个方案:
一是6小时赶到药王洞扎营,但是明天的行程会增加徒步时间到13个小时

二是10小时赶到水窝子营地扎营
当然选择第二个路线了,那就拍合影上路

其间有个小插曲
天气炎热,驴头向阳山就把凯乐石护脖的帽子带上。帽子的颜色还是个黄军颜色,配上他的脸型活脱脱一个日本黄军。我们都开着玩笑,结果背夫绿叶一语惊人:你这个样子要是让我爷爷看到了非拿抢毙了你。
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很认真很认

从2900营地到鳌山标志导航架还需要拔高接近600米

走走停停中,队医天涯一直报着当前的海拔高度

一路拔高到盆景园海拔3300,驴头让我们略微休整补充一下体力顺便等下后续部队的到达

早晨出发还是艳阳天,走到盆景园已有点起雾,阴沉沉的天
眺望前方的鳌太大梁,若隐若现。

盆景园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听六姐夫说这盆景园的植物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只记得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收拾下该踏上征途了

路经过一处几株干枯的树木面前,看着很有艺术感,嚷着让驴头给拍了张照片

2012-7-16 19:14:25 上传
下载附件 (65.61 KB)

其实驴头一直挺忙的。

出发前的时候买了一只录音笔。
这不,一路上絮絮叨叨,诉说着其中的艰辛

闷头赶路实在无聊,索性跟领队聊着天。

领队跟我们讲,在这个地方千万不要大声的叫,会招来雨的。
领队解释道:因为这个地方距离云层已经很近了,如果大声喧哗声音可能引起云层的震动而下雨,很神奇的!也跟我们讲了他经历的一些...
王向导还没讲完就听到六姐夫嗷嗷的一嗓子...

途径一片枯死的树丛,树木形态各异。

2012-7-16 19:14:21 上传
下载附件 (155.34 KB)

觉得冬天下雪的时候沿着我们经过的这条路线上来景色一定非常的漂亮。

王向导说,元旦的时候来这里穿越赏景的人是非常多的,不过他们走的是两天穿越路线。也就是他们从前方不远处的23公里处上山从塘口下山。

这是鳌山的正常穿越路线,我们这属于反穿

当赶到废弃的庙的时候,上邪早已经在此处等我们了

2012-7-16 19:22:41 上传
下载附件 (88.26 KB)

上邪把背包放在了这个废弃庙宇中后对我们讲
看我们也没什么不适也就陪我们走到导航架后就原路返

遥指前方
走过这个山梁在爬过一片石海也就到导航架了

2012-7-16 19:22:33 上传
下载附件 (45.31 KB)

前方就是进军鳌太的第一次石海穿越

看起来距离是短暂的

殊不知:望山跑死驴啊跑死驴

2012-7-16 19:22:37 上传
下载附件 (59.79 KB)

左右不是路

前行是在石海中的舞步

2012-7-16 19:22:37 上传
下载附件 (59.79 KB)

2012-7-16 19:22:47 上传
下载附件 (75.85 KB)

在攀登石海的时候遇到了三位穿越的驴友,两女一男!又把我们兴奋的嗷嗷叫...
这时六姐夫语出一经典的话:十分想念小溪水!
哈哈,这里面是有故事的~其中的一位女驴还将陪伴我们剩下的穿越路程......

翻越过石海下午两点终于到达了导航架海拔3477米

午餐也就在此处匆匆的解决掉(泉水就着馕)

找个包靠着眯着眼睛
说实话每个人都很累,脸上都写些疲劳

迷迷糊糊中听到驴头喊,收拾行囊赶路了
挣扎着起来
在鳌山标志塔导航架与上邪拍照留影后就与他就此分别。他原路返回下山我们继续前行
2012-7-16 19:22:44 上传
下载附件 (80.14 KB)

在前方不远处碰到了等待我们此行的王向导跟挑夫绿叶。因为上导航架是个非常困难的路所以王向导跟挑夫绿叶就绕了过去还有老大哥攻城掠地。

问了王向导他们老大哥呢。

他们说老大哥顺着路先走了。
因感冒,老大哥昨天夜晚烧热水到十二点也没休息好所以今天一直在队伍的后面,可能怕拖累我们于是就先行了

王向导指着左边说我们可以由此直接直线穿越到药王庙。
一看我们的前进的方向并不是顺着路的方向,当时驴头就有些着急
我们以为老大哥会在前方不远处等待着我们,于是全队伍急行军赶往前方

一条山路顺着而下,前方是起伏的山脉
王向导说这是二十三公里处,顺着这条路五个小时就能走到山下

前后左右都没有老大哥的身影,扯着嗓子喊着老大哥的名字,也没有任何的回应。
我们当时也着急了!因为前后拉了将近二十分钟的路程。如果老大哥闷头赶路那将走出去很远
我们也不清楚老大哥到底是奔往了哪个方向
这时,驴头放下背包当机立断与挑夫绿叶顺路而下
山谷中回荡着呼喊的声音

我们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找个制高点眺望着远方期望能找到老大哥的身影
时间在慢慢寻找中逝去,着急也没有办法,驴头没有回来我们也不能离的队伍太远
如果找不到老大哥我们只能等待在这个地方,或是就此二十三公里遗憾下撤。因为山中根本没有信号无法跟外界联系!
鳌太上丢失一个人是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每年鳌太都会因为走散走失队伍而死亡几个人

时间过去半个多小时了,驴头的身影转过前方几个山头也瞧不清楚了。我们只能原地等待
其间路遇的驴友两女一男中的网名白开水问我们能否跟我们一起穿越下去,另一个女驴因感冒不能完成穿越就此在二十三公里处下撤。我们当然十分热切的欢迎其加入,但是也需要请示驴头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驴头也终于回转出现在我们视线,吼声中也知道已经寻得了老大哥
驴头很生气!我们已经在原地耽误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铁青脸走回来后立马严肃的跟我们开会研究这个问题的严重,也研讨了老大哥这个情况。
研讨了这两天老大哥的自身情况(本身感冒未好,晚上休息不踏实,吃饭等没有胃口)我们不得不做出决定让老大哥跟随路遇到的三个驴友一起由二十三公里处下撤。老大哥的下撤决定是我们谁也不愿得到的结果
待到老大哥赶回来的时,驴头告诉了他我们的决定。老大哥也没有办法于是同意了这个决定
事情就这样了。
这时白开水过来请示驴头能不能跟我们一起走。
驴头正在气头上,严肃了拒绝了她的请求。白开水如果加入就是我们团队的一员,我们就必须要对其负责
在略带失望的眼神中白开水与其他两位队员临时决定前行到药王洞扎营一夜,明天下撤。老大哥也欣喜,还能在鳌太上在住一晚领略下风光。

略微收拾一下,抬头看着路遇的三个驴友已经前往药王洞走出很远。我们也该启程了
没走出多久,看着老大哥我们心里都不是滋味,心里想这样丢下老大哥随他们下山合适吗。再者说他们也只顾着自己已经前行了很远。驴头当时一咬牙:拼了!想来老大哥这么大年纪了随我们穿越鳌太也很不容易!也不能这么放弃,我们是一个团队!于是再次将老大哥背包所有沉重的东西分解。
不抛弃,不放弃!
也许放下解决了内心这一纠结的想法,我们每个人都很放松

俗话说:饭饱思淫欲 同理吧
在路上,我们又唠叨起白开水想加入我们团队的想法,六姐夫也念叨:十分想念小溪水
驴头当时决定,批准!幸福的我们隔着老远就扯着嗓子喊白开水
幸福吗?也许吧。反正我满脑子邪恶的想法,哈哈......
因为我们与她的距离间隔的太远,听不见我们的呼喊。于是长风自告奋勇,追!
刚刚拒绝了她,现在又同意她的加入想来驴头的面子过不去,扯着嗓子对长风喊道:要说我们是为了圆她穿越鳌太的梦想啊...啊...啊...... 众驴狂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