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4

重走川西

“我宁愿在通往天堂的路上跌跌撞撞,也不愿在四角的天空飞翔;我要挣脱铐住我心灵的枷锁自由流浪,死也要死在幸福的路上;就算前面风沙弥漫,就算永远走不进天堂,就算只剩下最后一口气息,也要在路上尽情的绽放。”聆听着悠扬的牧歌,紧随着朝圣者的足迹,我们来到了川西高原,走进了过去的天堂。    自从去年跑了一趟川西小环线,川西高原就成了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只想在那样的地方晒晒太阳,看看高原的雪山草地,蓝天白云,闲时下心灵。今年上半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一直没出去走走,老觉得憋得慌,总唠叨着要出去转转,老公终于经不住我软硬磨泡,约了一众朋友14人,于2012年的7月20日浩浩荡荡的开进了川西。
D1:长阳龙舟坪---四川雅安
我们早上午9点一刻出发,在利川市内吃午餐,经过50多个隧道和桥梁历经14小时15分,经历了成都市区走错路,终于于晚上11时30分平安到达今天的终点雅安市。

• 海道
  • 行走的疯子
  • 独特@魅力 公车,你不是要坑你老公吧 2012-8-28 13:58
  • 102274019 D2:早上6点从雅安出发,过二郎山隧道,翻折多山,宿新都桥。去过新都桥的朋友告诉我们,进入高原是否有高反,就看新都桥了。我是第二次来新都桥,第一次有高反,所以在翻折多山的时候,心里就开始打鼓,祈祷千万别再来一次高反。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这次的高反比第一次更厉害,吐得我想立刻飞回去。一起来的好几个女士,都是第一次进高原,而且平时的身体素质比我差,可是却什么反应都没有。郁闷的我只想哭。虽然每次来新都桥都高反,可是酷爱摄影的老公和我却魂牵梦绕这个地方,就是在这样的一种纠结的情绪中,我们又一次的来到了摄影家的天 2012-8-9 21:41
  • 塞上雪 回复 102274019 呵呵,据说身体越好高反越严重啊! 2012-8-27 15:55
好想与你们共餐会
102274019 发表于 2012-8-9 21:26 “我宁愿在通往天堂的路上跌跌撞撞,也不愿在四角的天空飞翔;我要挣脱铐住我心灵的枷锁自由流浪,死也要死 ... ...

D2:早上6点从雅安出发,过二郎山隧道,翻折多山,宿新都桥。去过新都桥的朋友告诉我们,进入高原是否有高反,就看新都桥了。我是第二次来新都桥,第一次有高反,所以在翻折多山的时候,心里就开始打鼓,祈祷千万别再来一次高反。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这次的高反比第一次更厉害,吐得我想立刻飞回去。一起来的好几个女士,都是第一次进高原,而且平时的身体素质比我差,可是却什么反应都没有。郁闷的我只想哭。虽然每次来新都桥都高反,可是酷爱摄影的老公和我却魂牵梦绕这个地方,就是在这样的一种纠结的情绪中,我们又一次的来到了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

D3-D5:新都桥-色达色达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甘孜藏自治州西北部,北纬31°38′-33°20′,东经98°48′-101°00′。地处两省(四川、青海)三州(本省的阿坝州、甘孜州、青海的果洛州)六县(阿坝的壤塘、本州的甘孜、炉霍、石渠,果洛州的达日班玛)结合部,东邻阿坝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北与青海省班玛、达日两县接壤,西、南海拔4127米,辖4区2镇15乡、66个行政村。
 距四川省甘孜州色达县城20余公里处,有一条山沟叫喇荣沟,顺沟上行数里,就是举世闻名的喇荣寺五明佛学院,也称色达佛学院。色达佛学院是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学之一。 这里的僧舍很壮观,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木棚屋。谷底和山梁上分布着几座寺庙和佛堂,建筑规模虽都不很大,但装饰考究而辉煌;身披桨红色僧袍的喇嘛和尼姑来来往往,空气中充满生机和祥和气氛。 在佛学院最高的山峰上,有一个金碧辉煌的建筑,叫做“坛城”(音译)。它的上半部分是转经的地方,据说如果你有什么疾病,在这里转上一百圈就能够好;下面一层是转经筒,金色的圆筒在人们干枯的手转过之后留下一串悠长的嘎吱嘎吱的响声。

编辑本段历史  色达五明佛学院由晋美彭措大师于1980年创建。由于当时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佛学院发展相当迅速。据称全盛时期学院有僧众(喇嘛、觉姆[女性修行者]、居士等)逾万人。但由于学院地处偏僻,除佛教圈内人,外人知之甚少。2001年,学院因宗教问题被政府强制撤除部分僧舍,遣返僧众,并派遣工作组入驻。

编辑本段特点  五明佛学院是我国具有广泛影响的藏传佛学院,1993年被美国《世界报》称为“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热珠堪布从80年代初期开始,跟随晋美彭措法王管理五明佛学院,主要负责4000名“觉姆”(藏族对女性出家者的尊称)的文思修行,培养出了很多佛教界知名的学者和僧众。

这里的僧舍很壮观,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木棚屋。谷底和山梁上分布着几座寺庙和佛堂,建筑规模虽都不很大,但装饰考究而辉煌;身披桨红色僧袍的喇嘛和尼姑来来往往,空气中充满生机和祥和气氛。 在佛学院最高的山峰上,有一个金碧辉煌的建筑,叫做“坛城”(音译)。它的上半部分是转经的地方,据说如果你有什么疾病,在这里转上一百圈就能够好;下面一层是转经筒,金色的圆筒在人们干枯的手转过之后留下一串悠长的嘎吱嘎吱的响。

编辑本段何为“五明”  一是“声明”,精通语言文字者为声明。

二是“工巧明”,明一切工艺技术。

三是“医方明”,明治病的各种医术。

四是“因明”,明鉴别、考定正邪真伪之理法。

五是“内明”,明自己修持的一切经藏、理法、宗旨,佛教以精通三藏十二部经典为内明。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官方对色达的介绍,其神秘程度可见一斑。

我们走过的路

在色达,老公还和藏民开了一个善意的玩笑。我们再酒店停车的时候,过来藏民要收停车费,问多少钱一辆车,藏民答说15元,恰好老公身上只有40块的零钱,突然就起了一个开玩笑的念头,跟藏民胡诌说,2*5得8,3*51-得10,那三辆车是不是就是40,哈哈,那藏民一下没反应过来,居然连连称是的是的,然后收了钱就走了,我们几个在旁边拼命忍住笑,等藏民走远了,才敢笑出声音来。还没笑完,那藏民过来了,说不对,应该还差5块钱,呵呵,我们乖乖的把钱补齐了。从那天以后,只要遇到需要算账的地方,我们就2*5得8,3*5得10的胡诌一遍,哈哈,为旅途增添了快乐。D5:色达-马尔康   在去往马尔康的路上,沿途的美景美不胜收,路边的草甸像一块巨大的花毯,无穷无尽的铺盖在大地上,几乎覆盖了天底下的一切。草原上的羊,牛,马,悠闲的吃着草,和辽阔的草原融为一体。我们的车在317国道上玩着漂移,平坦的泊油路面,今天没让我们胆战心惊。一路上,只见着绿油油的树叶,白茫茫的雪山,还有不时掠过的白塔河经幡。中午吃了午饭继续赶路后没有颠簸之苦,却有许多弯弯绕绕,一个接着一个,加上频繁的上坡和下坡,坐久了自然头晕目眩起来。车过一个弯道时,同行的1号车的苏老师实在忍不住晕车了,蹲在路边吐了好几次,苏老师的老公,我们的秦大师一边在旁边伺候着,一边一个劲的可惜中午吃的鱼。

快乐的旅程

乐在途中

D6;马尔康-阿坝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清爽的风,圣洁的美,在这天堂一样的地方,让人迷失,那种醉人之美让人贪念!只想安静的坐在这纯净的天空下,放声歌唱!流浪在美丽的天堂,流浪在迷人的阿坝,流浪在寻找灵魂的路上。
阿坝,令人陶醉的光影变化,阿坝,令人迷恋的蓝天白云

在阿坝我们留下了遗憾,拍到了夕阳下的阿坝,却没有拍到清晨阳光下的阿坝,下次来阿坝的理由更充足了。D7:阿坝晨发,经过青海省久治的年宝玉則,宿甘肃省甘南地区郎木寺
今天是最让人纠结的一天,在路上欣赏了年宝玉则的美景,却因为导航的错误,走错了路,经历了出行以来最艰苦,最危险的一天,一路走过的都是无人区,路况差到极点,好在老天保佑,没出问题,终于在半夜两点到达郎木寺,找了一家旅馆,没吃晚饭,没洗澡的情况下,和衣而睡。第二天,我因为害怕看天葬,所以一直呆在车里和儿子聊天。也因为宗教信仰的原因,有关天葬的图片在这里就不发了。

• 春雨城 有钱人的驴行真的不一样,可惜咱都是农民工呀,只能背个破包包去瞎逛 2012-8-27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