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一个人的西藏游

一个人的西藏
序:

记得至美的歌,人们称之为天籁之音,一个‘天籁’便给了音乐所有的灵性。然而,假如西藏是一首歌,恐怕天籁一词也会苍白许多,因为西藏原本就是大自然的杰作,造化的宠儿……

在西藏这个令人神往的地方,星罗棋布般的落满了湖泊,那里群山起伏,层层叠叠,却又银装素裹,于是这里有了古铜色的民族,有了布达拉宫,还有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儿女们,世世代代守卫者祖先的故事,却也不甘寂寞的演绎着生活。

无数美丽的神话传说千百年来流传在雪域高原中,也许任何语言都无法倾力描绘出这里雪山草甸和峡谷湖泊超凡脱俗的美,以及人们虔诚信仰的光辉,对于未来者,西藏是令人神往的佛界净土,对于在此者,西藏是一种生活方式,对于离去者,西藏则是魂牵梦绕的家园。确实,西藏是一个非去不可的地方,因此,西藏是一个让人无比怀想的灵魂故乡……
       去西藏,也就是是我多年来的向往。这些年我和朋友同事一直在筹划着去西藏的事情,本来计划是我和朋友一起自驾游的方式去西藏的,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有些事情现在不做,可能一辈子就无法再做。我独自一人,背起行囊在2012年8月18日踏上了一个人的西藏游之路。
       这些年去西藏一直是我的梦想和愿望,愿望的实现,西藏在我的灵魂深处留下了永远的记忆……今在此借助网络这个平台,把我在西藏的所见所闻,美好记忆说给大家。这算不上是什么游记,只是我在西藏的一些感受,感悟,感想,感动真实的呈现给大家。由于本人水平有限,又是第一次在网上发帖,一定有不尽人意之处,敬请各位朋友批评指正。
       在此我还要特别感谢出发的前一天晚上风行户外的朋友们的举杯相送
,谢谢大家了。

行程:
        D1、驻马店——西宁。2012年7月18日晚20点38我乘坐K624火车前往西宁。在7-8月份去西藏的车票真是一票难求。在我确定一人去西藏时,那些天我一直在网上盯着车票信息,忽然有一天我看到有6张西宁到拉萨的硬座车票,立即买下,随即我又买了驻马店到西宁的车票,虽然都是硬座,但是去西藏的车票问题解决了。

D2、列车途径郑州西安,兰州,于19日的下午19点20达到西宁西火车站。因为西宁火车站正在重建中,西宁西车站是一个临时车站,距离市区比较远,但是车站有多路公交车,去市内也是很方便的。西宁真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称为‘夏都’,在7-8月份这样的季节,西宁感到是那样的凉爽,非常的舒服。在夏季,西宁的住宿是很紧张的,并且价格较贵。因为西宁是很多去西藏人们的中转地,建议要提前网上预定。出车站后,我乘专线5公交车很方便的就到达了我提前预定的位于中南路上的艺沙宾馆,条件不错,价格适宜。
       西宁及周边有一些很值得去的地方,如塔尔寺,西宁东关大清真寺,贵德,日月山,青海湖等。西宁的地方小吃也很有特色,如马忠酿凉皮,清真老酸奶,羊肉串,羊肠面,清汤羊肚等,很好吃,价格便宜。这些小吃在西宁的莫家街都可以一网打尽。到了莫家街一定要去马忠特色店去吃,全而正宗。

D3、西宁
        1.塔尔寺。塔尔寺距离西宁32公里。位于湟中县鲁沙尔镇,门票80.从西宁去塔尔寺出租车拼车每人8元,在西宁新宁路汽车站有班车去。塔尔寺在藏佛教的地位是非常高的,很值得一去。去塔尔寺不要走正门,从北门进去,是不需要买票的,进去后,你一定要随着旅游团队进各个大殿,景点,没有任何问题。
        2.马步芳公馆。马步芳称为‘西北王’。门票30,很一般,意义不大。建议可以不去。
        3.东关清真寺。门票25,不走正门,可以不买票进去的。该清真寺是中国礼拜人数最多的清真寺,做礼拜人数最多时可达到30万人。其场面之状观可想而知。寺里有一位小伙子讲解员讲解的非常好,他说的有一句话,使我至今都非常的感动,“这个民族,那个民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记着我们都是中华民族”。
         (未完待续,不好意思,由于本人现在还不会在网上发照片,在西藏的照片还不能及时的上传,敬请凉解,学会尽快上传,谢谢大家)

期待楼主照片,我是西平的~7月25号从郑州直接到得拉萨~~西藏,也是我多年的梦想~~
赞一个,上PP
  • 户部尚书 出游从容,真鱼之乐也!河畔潭边,丛生着各种苇草、兰花、山丹丹,运气好的话还能找到灵芝。 2013-8-7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