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对户外的冒险行为有什么看法?

8月的上旬是个多事之秋,第一周至少有3个队在野外遇到山洪闲情,其中一队拨打119求救,还上了报纸。然后一个家伙野外徒手攀岩,从10米高的地方掉下去了,幸无大碍。上周一队人野漂黔江,橡皮艇被打翻,一人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我这里的的户外圈现在似乎形成了一种风气——以走暴线为荣,而且这个“暴线”的定义开始超出“艰苦路线,长时间徒步”,转而变成“难度大,地势险恶,冒险”的路线。举个例子,一般的徒步活动驴子们是风雨无阻的,不过现在玩水线路也成了风雨无阻;过悬崖,人站在仅一尺多宽的石阶上,可以不要绳索保护……而当他们回来后,会引发更多人的羡慕:“太刺激了,下次带我去”

我在想这是不是因为户外运动的发展,大家玩的东西已经从单纯的徒步开始发展到漂流探洞、攀岩等项目了,而刚开始接触其他项目的人对安全保护不是很熟悉的缘故。不过这种漠视安全的态度是无助于户外运动发展的,一次事故就会对整个户外圈造成损害。
不论何种方式,安全第一.
安全意识淡薄
暴走一族呵
户外要以休闲娱乐为主 不要去找刺激 那是找死~~~~~除非你想进入专业队伍
呵呵,国外那些户外疯狂爱好者的冒险行为也是在严格训练、熟练掌握技术之后才有的~~~~~
险要在安全的范围内 冒险不是冒命
北地的担忧很有顾虑
再专业的队伍,再苦难的路线
都是以安全作为第一准则的。
说白了就是功利心在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