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再上北山

[复制链接] 查看:19884 | 回复:217

骑行上北山的感觉很好,故在骑行上北山一周后,又与骑友相约,故地重游。决意要把山野的美景尽收囊中,然后在8264发帖展示出来与朋友们共赏,分享骑行的快乐,分享山村野趣的好风光。同时,也是对上次没带相机的补救,否则我心里会久久不安的。

清早七点半在陇海铁路大桥下碰头,董师傅提前十分就到了,老岳也是准时抵达。就喜欢守时的人,说明凡事认真负责,有责任心。守时,也就意味着对别人的尊重。

迎着晨曦,踏着晨露,我们三人骑行出发。有薄雾笼罩在山川间,目睹的景物就像披着一层透明的轻纱薄绢,朦朦胧胧中有一丝神秘的美感。遗憾的是只有淡淡的薄雾,没有上次那样浓浓的重雾。世间的事物就是这样,刻意追求,千方百计极力想得到的东西,有时想拥有比登天还难。当你随随便便,无欲无求之时,在不经意间,却有意想不到的意外收获。世事就是如此,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道是,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不要紧,北山浓雾中的美景,以后在不留意之间一定有机会再碰见遇见。

路边的各色野花依然盛开着自身的美丽,尽情展示着生命的激情,极力装扮着秋天丰腴的身段。经不住花草绽放出动人魅力的诱惑,我时不时停车观赏拍摄,把秋天的丰硕,秋天的饱满,秋天的神韵,一一尽收眼帘,尽情饱览。让体力特强的董师傅老等着我,在心里感到很是不安。山路的陡峭蜿蜒,骑行的费力艰难,全然化解在路边的花丛之间。

山路在不断地延伸高盘,不知不觉间,已到了半山村前。等待岳师傅的空闲,我走近小路旁的山岩,看着丰收在望的农田,望着硕果累累的果园,拍了几张很美的照片。山越来越高,路越来越险,快乐骑行一路向前。山坡上的野花更加烂漫,金灿灿一片,红艳艳一摊,五颜六色七彩斑斓,有身穿花衣裳的彩蝶双双轻盈飞翻,身姿妙曼舞翩翩。美景深深吸引着我,不由再次徜徉于怒放的花草间,纯洁的花草纯净的天,叫你不得不留恋。

在此,远远看到了高高耸立的山峦,看到了巨大的圆球就是微波差转站,看到了绿树掩映下窑店村的家园;听到了鸡鸣犬吠的呼唤,听到了天籁就在山野草木中相传。目的地不再遥远,一鼓作气往前赶,再一次相聚在微波站,骑友们满心惬意满脸灿烂。

正是由于一花一草的深情召唤,才一次又一次地走进户外,走进山野田园,走进绿丛花海间。离开繁杂嚣喧,投入自然的怀抱倍感温暖,感受投靠大山的坚实力量,感受融入山村的亲密无间,感受步入乡野的畅怀辽远,感受亲近草木的宁谧安然。驻足凝望碧野空旷无垠,远山起伏连绵;抬头仰望苍穹寥廓湛蓝,天际云霞灿烂。唯有此时,疲惫的身心才能得到充分的释然,坦然,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