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穷游越南的流水账,毫无文采文风苦逼慎入(9.22全文完,欢迎色驴点击!)

首先我想说,我去越南的时间是2011年的春节,不是夏天去的,所以很多东西会不一样。而且跟很多朋友的文章不同,我们的越南之行是百分之百的穷游,所以住的很低标准,每人每天按6美元的标准住的。全程几乎没去什么饭馆吃饭,基本吃的都是街边摊。而且是我一个女孩子带着老妈出游,我妈从第一天开始就病了,到最后发展成了严重的肺炎,所以,带着一个更年期生病妇女,承受的无休无止的唠叨你懂的....

所以与很多人相比,我的观点并不具有可信性。您就看着当笑话一笑而过就可以了。许多东西,每个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虽然我这篇文章写得很苦逼,但是我心里还是爱着越南的。

机票:我刚开始没有确定自己的行程,所以先在去哪网上订了广州到河内的机票,全部加起来是860,回来的机票是在越南通过旅行社订的,太坑爹了竟然花了1600!!!现在在去哪上面找往返机票,加上税也就1200,所以还是早点确定行程比较好,因为是往返,个人觉得河内往返不值得,不如订胡志明往返,因为河内根本不值得去!

• 河南三不猴 丫头咱以后不说坑爹,说坑娘或坑奶奶 2012-10-11 15:24
  • 蚂蚁发呆 额。。。对河内这么深恶痛疾么 2012-10-11 15:10
  • coloring 07年去越南做苦逼的工作,去的时候订的深圳到胡志明往返(RMB1600),精明的BOSS订了个特价票,浪费了一个返程,半年后回来,订的越航,坑死娘的价格(美金400个1,那时汇率约大于7.5,早知道坐火车鸟. 2012-9-6 11:56
  • 沐云 越南首都去过字遗憾不去亦觉遗憾 2012-8-31 15:15

汇率:去的时候人民币换越南盾大概是1:3150.美元换越南盾是1:21000,很多地方有得换,但是千万别在机场换,低死了...而且一定要万万注意汇率损失的问题,别换太多越盾了,我们就是换了太多,换回来的时候汇率很不值得,结果损失很多.

电话:据说如果是漫游的话,发短信是2块钱一条,打电话9块钱一分钟,还是买个当地卡值得,我买的是vietell的卡,65.000盾,差不多人民币22块钱,还是很便宜的,而且这个卡买了还可以打十几分钟的国际长途,本地打电话发短信也都可以.而且过去无聊,满街都是中国人,要了他们电话也可以互相联系认识朋友。

交通:越南的摩托车多得吓死人了,但是其实他们技术都很好不会撞到你的,所以马路随便过也没什么问题(个人经验)。从北到南大家一般都是坐open bus,越南有很多家做旅游的公司,很多攻略推崇 sinh tourist, TM brother's cafe  ,hanh cafe,等等...我觉得个个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全都很坑爹,所以随便坐一个就可以了,但是要找价钱最低的.sinh tourist跟其他相比的优点就是发车了就不会再停下四处兜客,而且还会发一瓶水一张湿纸巾给你,不过在我看来全是小恩小惠...sinh的网址如下,可以先在线订好全部行程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越南打的还可以,但是千万坐正规的那种,而且司机不一定懂英语哦

语言:因为去的都是旅游城市,连街边摆地摊的人也懂说英语,但是个人认为还是要学点越南语的,问价钱要会,数字要会,机场什么的最好都学一点,虽然听起来超搞笑超像粗口的。不过,学会了也不是很好,因为你可以听懂老板跟当地人要的价钱比跟你要的低几倍。心里会超级不爽

建议:

1.多人同行,一个人去虽然很小资,但是在住房子上面很不抵,2人间12美元,1人间也要10美元了,建议四人同行,因为有的旅馆的床大得要死,4个人睡双人间也没问题,不过这就要看老板是算人头价还是房间价了.

2.据说胡志明市很多飞车党抢包,路上遇到的已经听说了至少有2个人被抢过手机或者单反,在越南拿单反的几乎百分百是中国人,所以千万要注意安全

3.千万别新年去,年前年后几天都别去,越南人也过春节,满街店铺全体关门了,旅游公司的车也少,而且所有东西的价格都上浮总之各种 杯具。

4.越南人虽然还算是比较热情友好的,但是做事非常非常没有效率没有信用,所以别相信他们,尤其是会赚到你的钱的人,全都爱骗人!

5.越南司机开车你最好别坐第一排看着他开,否则你肯定吐血,美奈到西贡就215公里,他开了6小时,中途还停下来吃饭,路上一个车也没有他也开40km/h,最快也不超过60.而且超爱接电话鸣喇叭,电话铃又恶心喇叭声超大,其实那些夜车,根本用不了8小时时间的,给中国人开4小时不到就可以到,可是他们就是没效率,做事不负责任慢吞吞。

day1:广州-河内

到了河内机场后,出来就有机场巴士可以坐,$2一人,当你看到车上的鬼佬鬼妹纷纷下车的时候你也下车好了,下车就是在河内老城区,还剑湖周围。LP上面会有推荐的旅馆,我们当时没有订,路上一路走一路问,最后住在discovery hotel,17美元双人间,老板英语在越南人里面算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的,沟通不成问题的,但是人品不怎么好,骗我们说快过年了金店全都关门了,结果我们在他那里换美元,才给我们1:20000的汇率,让我们汇率损失了很多。谈钱伤感情啊!其他方面他就做得还是挺好的。

在河内晃了一圈,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一家叫xoi yen的糯米饭,真的超好吃的说!地址在ma may 和hang bac两条路的交界地方,很好认的!

其他的,我觉得河内都很无聊,而且物价巨高,吃个快餐也要十几,跟深圳都差不多贵了,吃个粽子竟然要10块!传说中的还剑湖小得要死,也没什么好看,大教堂还是不错,但是还是不值得看,就一个巨大的牌坊,无聊得很。

而且越南做生意的人全国都很不地道,狂宰外国人,东西那么贵,才不要买!

discovery hotel地址:Luong Ngoc Quyen St., Hoan Kiem Dist.   河内满街都是假的sinh cafe,discovery就在真的新咖啡所在的那条街上的一间叫cafe de paris周围不远的地方,那片区域初到的时候觉得像迷宫一样,一走就迷路。其实走一天以上你就明白就屁大点地方,街也就那几条,卖的东西也都差不多。

刚开始你会觉得米粉还算是可以吃的东西,虽然做法很怪异,从一大团粉里面抓一把泡在汤里就给你了,另外给你一大筐草放在你面前,能认得出的有薄荷叶和生菜还有豆芽,其他都认不出,而且味道很冲,有一种我真的无论如何也习惯不了,估计你们也不怎么可能习惯。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