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7天重装/无向导徒步穿越户外顶级线路--狼塔C(第2天)极为崩溃的14小时

狼塔之路简介:
狼塔之路是穿越北天山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它起始于位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南翻越五座近4000米的大阪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县巴伦台,全程徒步距离约120公里。呼图壁河发源于河源峰,在当地哈萨克语中,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河源峰海拔高度5290米,山势陡峭,型如尖塔。狼塔C线正是穿越这一地区的一条高危徒步线路。狼塔C线穿越需要翻越冰山隘口、横渡激流、行走空中栈道、穿越草原、森林…风景绝美而又惊险刺激、集巍峨壮美的天山风光之大成。在新疆户外,狼塔C线被评为难度和风景最高的8级,是目前已知的最艰苦的徒步线路之一。在后山一百多公里的无人区里,森林茂密、遮天蔽日;奇花异草、闻所未闻。这里是狼、棕熊、雪豹、野猪、北山羊、盘羊、雪鸡等野生动物的乐园,更是富有探险精神的山友们的向往之地。
狼塔穿越线路共有4条之多,但只有C、D线是穿越天山的完整线路,穿越时间一般是6-8天,下面简述一下这四条线:
狼塔A线:呼图壁林场—喀拉莫依纳克达坂—白杨沟煤矿
狼塔B线:106煤矿—呼图壁林场—库木德开曾达坂—白杨沟达坂—白杨沟煤矿
狼塔C线:呼图壁林场—希勒木乎—喀拉莫依纳克达坂—白杨沟达坂—库拉阿特腾阿苏达坂—蒙格特开曾达坂—哈尔嘎特开尔茨达坂—哈尔哈提达坂—古仁格勒村
狼塔D线:呼图壁林场—希勒木乎—喀拉莫依纳克达坂—白杨沟达坂—库拉阿特腾阿苏达坂—兰特开曾达坂—哈拉哈特达坂—乌鲁木齐牧场场部—古仁格勒村(或者直接穿越至218国道)

其中尤以C线最为艰险。

第二天早上,北京时间6:30分,我们起床,开始收营地...吃吃喝喝,出发时间,已经是北京时间早上8:30分了

这一天,我们依旧没有太多的狼塔概念,还以为跟昨天差不多,这就是让我们崩溃的关键所在,不重视,呵呵

开始出发,呵呵,第二天了,经过昨天的6小时,我们的腿有些酸了

走过一段简易公路,开始继续沿着溪流向上...到现在我们都没有要翻越达板的概念...

风景还是有的,只是很多时候我们不在意,呵呵...
多数朋友进狼塔是挑战自己,而不是摄影的...

羊圈,哈哈...原来是这样...

看到冰雪了,有些小兴奋呢,等待着我的那是崩溃...

有一户牧民家,呵呵,好多羊....

给自己留下影像....

现在回头来看看,小菜,哈....

美女还玩甩头发玩呢,强女强驴,哈哈

背的实在太重了,腰部被背包磨了,不得不用上夜用卫生巾,后来就导致腰部磨得厉害

开始上第一个达坂。兴奋,哈

这一照片是狼塔里比较经典。不过这个时候没有冰雪

第一次过冰河,冰水直接下来,就在冰达坂下面...

此时,又开始下雨,崩溃的时候就要开始了

陪伴我的登山杖,现在7天出来,已经废了...

第一个崩溃的地方,就是又下雨,又冷,还走滑石坡!!

我和美女全景,佩服这姑娘...

继续向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