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

瘦驴背上笑嵩山

620号早晨7点,商丘驴友一行9人在队长菩提的带领下,从玉皇沟出发,开始了徒步穿越嵩山的旅程。玉皇沟口有一座破烂不堪的庙宇,看样子正在整修,刚平整的地上还扔着一块木头牌子,牌子上刻着三个字:玉皇庙。

从沟底往上看去,石壁峭立,杂草丛生,一股泉水从身边潺潺流过,由于长期天干无雨,泉水细小而且柔弱,像一个临近生命终点的病人,气若游丝。菩提已经来过几次这里,他说,就这样的水,再高一点也不一定有了。真如他所言,等我们走到海拔500米以上的时候,连这样的“游丝”也看不到了。

刚出发的时候天还不算太热,大家一路有说有笑,就像平常坐在某个朋友家里喝茶聊天一样轻松。驴友男人兴奋起来还要吼上一嗓子,没成想对面山梁上还有回应,看样子今天登山的不只是我们自己,家乡的这座灵山吸引着东南西北的驴友。大家都为将要征服她而感到激动甚至摩拳擦掌。走在满是碎石和细土的“路”上,远处的山梁上有什么鸟在叽叽喳喳乱叫,风轻轻的从耳边吹过,不时有怪石映入你的眼帘,像老人,像孩子,像一对互相依偎的爱人。走在这样的路上,你感到这个世界是那样那个的静谧,尘世的一切烦恼和喧嚣都抛在了九霄云外!

瘦驴背上笑嵩山

天越来越热,路也越来越难走。铁索,铁环接踵而来,大家手脚并用,荆棘的绊挂,石头的尖滑,体力消耗的更加厉害,汗水不知不觉浸透了衣衫。菩提,无疆,男人,卡车,云海听涛,云中鹤和我脚步都不敢放慢,尤其是美女猪猪和绽放两位草驴,在这样枯燥疲累,汗流浃背的穿越途中依然走的那么坚强,从容,实在值得大家佩服。

瘦驴背上笑嵩山

帮顶~~~~沙发没了~~~~

垭口过去了,磨肚崖过去了。此时,队友无疆哥的海拔表指在了1350多米。时间已接近中午12点,大家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稍事休息,补充了一些食品和水。

菩提指着前方一座光秃秃的山脊说:“那就是瘦驴背了.”我举目望去,瘦驴背,乍一看上去就像一头多年缺少吃食的耄耋老驴,肋把骨根根毕现。峭尖的“驴”背弯曲着伸向山下,两侧白光闪耀,不见一根“驴”毛,整个驴背怪石突兀,瘦骨嶙峋,秃拉拉的摆在那里。

瘦驴背上笑嵩山

春天胡杨 发表于 2012-9-3 11:49 垭口过去了,磨肚崖过去了。此时,队友无疆哥的海拔表指在了1350多米。时间已接近中午12点,大家坐在一块大 ... ...

廋驴背 名不虚传呀

大约走了10几分钟,队伍终于来到了瘦驴背脚下,菩提提醒大家:这里极其难走,大家要高度集中精力,互相提携帮助,千万要踩稳,不然的话,掉下去一个少一个。菩提的话弄得大家都很紧张,开始对瘦驴背产生了敬畏。我心里甚至打起了退堂鼓,可是再回头看看,每一步都流下了汗水和艰辛。如果半路折返,岂不是前功尽弃?而且下撤不一定比前行更容易,怎么办?最后自己给自己打气:大老爷们,就一定要继续走!

瘦驴背上笑嵩山

因为驴背上只能容下一个人,所以我们排成一字型队伍一个一个的上。刚才只是听菩提说难走,等迈上驴背之后才知道真的吓人。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如果脚下稍不留神一脚踏空,失了平衡掉下去,那就只好做个山鬼了!大家屏心静气,互相扶持,一寸一寸的往前挪。队友无疆第一个过去了,我也随着无疆手忙脚乱的上来,大家也都陆续的走了上来,美女绽放上来的时候甚至扑到在了驴头上,她可能是过度紧张造成的暂时虚脱,当时脸色煞白。

9个人全部安全着陆以后,大家发现,自己的衣服都湿透了。

瘦驴背上笑嵩山

站在驴头上往下看,整座城市灰白一片,汽车和人像蚂蚁一样蠕动,远处的电厂烟筒里冒着黑烟,寺庙里的钟声悠远绵长,每一声都叩击着所有人的心。

菩提喊道:有掉下去的没有?大家齐声回答:一个都不能少!接着是一阵底气十足的笑声,这笑声应该是庆幸自己四肢还健全的得意的笑,这笑声在山谷里来回飘荡,久违而不得消散。也许此时大家在想:把山踩在脚下的感觉真好!

穿越的过程有汗水也有快乐,穿越的过程有惊险也有惊奇。穿越的过程是成长的过程,穿越的过程也是成熟的过程。历练和磨难使一个人看得更远,以后的脚步也更加坚实。。。。。。

回家的路上,大家都睡得很香。

瘦驴背上笑嵩山

户部尚书 发表于 2012-9-3 11:51 廋驴背 名不虚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