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湘潭

我的羊城之旅

策划这次的旅游没有很长时间,戎几乎没做什么功课,倒是我,积极很多。

这次的旅行路线是两人各自出发,10号早上在广州火车站汇合,10号主要逛广州最著名的上下九步行街;11号从广州出发去佛山,12号从佛山出发去番禺,13号从番禺回广州,晚上火车回长沙。我买错了票,只买到A617从长沙到广州的直达车,9号晚上就到来目的地,歪歪这次表现很好,他说他放弃了一个赚不少钱的机会来接我的。我只有请他吃麦当劳做感谢了。哈哈。 第一天的行程是逛街买衣服,吃点小吃。我们要忘记疲劳,为第2天的旅游热身。女生嘛,逛街买了东西,吃了好吃的心情自然就很high的。上下九有家店《汤丸王》,店里总放着那首歌《卖汤圆》,在那里吃了芝麻糊汤圆、肠粉、双皮奶和鱼蛋粉,除了鱼蛋粉我都比较中意。第一天我们都有不少战利品,上下九比较旧,店面也没怎么装修,没太多心情溜。还是状元坊好,东西比较精致个性,主要是便宜啊。难怪大家都来广州进货啊。第一天晚上,我们住的是七天连锁酒店的沙面店,在黄沙附近,从上下九走通陶陶居那条街就可以到,比较近的,沙面店附近是珠江,还有有最大的水产交易市场,沿着沙面店往黄沙大道直走,一排全是吃海鲜卖海鲜的店面。沙面店的对面有黄沙地铁站(还在修建中,没其他站漂亮),黄沙公交总站,地铁站出口有家顺行粉店,那家的炸酱宽粉真的赞,我至今难忘。荔湾区的七天酒店离上下九也很近,环境和交通就赶不上沙面店了。建议想夜逛上下九的住沙面店比较好。广州的美食真的很多,萝卜牛杂尤其好吃,个人觉得是广州最典型的小吃,还有钵仔糕,两个串在一起,很有嚼劲。还有什么丸子之类的,双皮奶啊,芝麻糊啦。美味啊。

有关住宿:一个人外出永远是不划算的。庆幸我们是两人同行。现在很多经济型全国连锁酒店,比如七天连锁酒店,如家连锁酒店。个人觉得注册成为它们的会员是很划算的,像七天连锁酒店,会员有赠送一次首住房,只要七十七块钱就可以住一晚大床房,条件是会员必须通过网上银行在七天的网站上提前一天预订,这点最麻烦。比较热门的旅游城市就更要提前预订了,大家都抢着要的啊。会员本人必须入住,至于其他的人,会员想带几个都行,大床房很宽,两个人睡都很宽敞。在广州,吃住是最费钱的,如果是三个女生一起出游,我建议住经济型连锁酒店的首住房,相对比较安全,环境也不错,两三个人平摊下来,每人也才25~38块钱,很划算的。同行的人都注册会员,都可以预订好大床房,这样,每天都有超物美价廉的住宿了。早上还有五元一份的早餐,面包牛奶水果之类的一起搭配,看起来很营养,我没吃过,因为我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吃本地美食的机会。另外,在驴友论坛里认识的几个朋友,还推荐了广州本地的连锁酒店给我。比如微八连锁酒店,火车站附近就有一家,注册它的会员首住只需88块。它那的床和环境就没七天的好,预订后不用网上付钱,运气好的话还可以预订到有两张床的首住房,一张床只够一个人睡,微八的首住房虽然不用网上付款,但是预订了就不能取消,只能无限延期。其实,等你在广州玩了两天后,慢慢熟悉了,你会发现有一些看起来还可以的酒店住宿业不贵,100以下一晚的也不少,但是安全系数就不清楚了。毕竟,安全第一,我觉得七天是个不错的推荐。 在广州逛了短短一个下午,晚上呆在七天休息,买了些水果靠在床头看奥运,人生最惬意的一刻莫过于此:有吃,有睡,有享受。

第二天我们7点从七天出发,在顺行餐馆吃的早餐,真是美味极了。炸酱装在一个大保温杯里,跟湘西的不一样,装在保温杯里应该更先进些,可以保持食物原有的风味。火车站附近有两个汽车站,一个流花车站,一个是市汽车站。原计划去流花车站坐车,可是我们走错了。市车站比较麻烦,买票的地方跟坐车的地方隔了一大段距离,都怪我们不小心,没注意到,流花跟市汽车站一个在一楼,一个在二楼,一直到从广州回长沙的那天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坐的不是流花的车。真可惜,因为我很喜欢流花这个词。 去佛山的票价是15元,大概一个小时不到。一下车,我们的头等大事就是找住的,在佛山我们还是住七天。佛山的七天有两家,都挺容易找的。戎买了张佛山的地图,上面写了好几大景点,还说佛山是十大什么城市来着,我来这里的目的主要是吃斋饭。佛山嘛,如其名,应该有很多寺庙。我们挑了两个景点:祖庙和南风古社。祖庙根本不像想象中那样好,虽然是佛山的博物馆,却没有丝毫被保护的痕迹。进门看到的大多是有关武术的,我突然想到这里是黄飞鸿的故乡,难怪!绕了好大一圈,最让我满意的就是许愿树,是我见过的最像电视剧里的那种树。我迫不及待的买了两个愿望纸,替大家祈祷。喜忧参半啊,我吃到了不像斋饭的斋饭。我觉得那是我唯一接触斋饭也是最后可能吃到斋饭的机会,所以我在一家看着像流动餐馆的小店,买了一个“快餐斋饭”。五元,我吃的津津有味。看景点介绍,南风古社可以捏陶,做瓷器,于是我们坐上巴士,风风火火地去了。佛山突然下雨了,我们的心情也down到谷底,挺认真的走了一大圈,就回去了。离开的时候反而有种解脱感。因为,我们已经又饿又累了。佛山的食物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我第一次吃到了芭蕉,第一次吃到新鲜无子的葡萄,第一次吃了姜撞奶,第一次吃了猪肝陈村粉。至今回味无穷。另外小插一句,这里人的早餐好像是一份猪血汤+一碗肠粉。某日在猪肉荣餐馆吃饭,我的发现。

第三天,我们从佛山赶去番禺,番禺是5A旅游景区,这里的旅游设施很有名。水上乐园,鳄鱼公园,欢乐世界,大马戏,百万葵园,宝墨园等。我的主要目的是看国际大马戏的。高中毕业时看过一部港剧《人生马戏团》,那是TVB为大马戏团量身打造的电视剧,想不到时隔几年,我居然可以看到真的马戏了。这里的景点票价偏高,买套票是很划算的。我们买的是大马戏+鳄鱼公园,155一个人。最值得一提的是大马戏团,强烈推荐去了番禺的同志们都要去看啊,怎一个“精彩”了得!进马戏团之前会检查随行物品,不准带吃的,大家最好饱了再去观看,因为里面的一切食物都很贵,一份5元的萝卜牛杂在里面是15,煎饺10元还是12块5个,天价啦。看马戏有一个不好,就是8点多回去已经没有了公车,我们必须坐地铁到大石站下,再转车。不过七天离地铁不远。 第四天,返回广州市。七天离汽车站真的很远,于是我们决定赌一把,坐地铁回广州。出乎意料,从番禺的大石站到广州只要六块钱。我们乐了。回广州的第一件事,还是找住的。这次订的是荔湾区的七天,这里的七天太偏僻,坐公车很麻烦,建议大家住沙面店的。下午我们又逛了状元坊,我还去了暨南大学。广州的行程差不多就这样结束了。我吃了在广州的最后一顿饭——盒饭。我看司机叔叔,外出打工的人的盒饭都很漂亮,还有烧鹅,我也想尝试一下。还可以。比我们的盒饭好吃。

晚上11点的火车,回长沙。旅行结束,我依依不舍。

PS:跟大家分享一点我的旅游心得,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少走弯路,出门在外能省就省,该省的就省。
兄弟图片儿,,大家要这个
主要说下经历。图片不重要。广州又不是什么去的很少的地方。

主要介绍在广州怎么吃。怎么住啊~~
图文并貌
才精彩,
广州好象没什么好玩的地方
原帖由 mayavril 于 2008-8-25 13:17 发表 主要说下经历。图片不重要。广州又不是什么去的很少的地方。主要介绍在广州怎么吃。怎么住啊~~  ...

如果能把在羊城玩的感受写详细一点就好了.
广州经典旅游地方:上下九 北京路  白云山  长隆  其他的地方有时间就去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