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青藏之行-----最初的梦想,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从青藏回来,似乎那是上辈子的事了。
呵呵,感觉很遥远,也许因为它离天太近了,而和我这却又太远了,远的让人以为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总是梦着还在高原上,被电话响醒的时候和朋友说了半天竟然是在重复的说自己还在拉萨还没回来•••呵呵,接着忽然就醒了,呵呵,后来终于在校园里安静的午后走着走着就明白了,原来那苍茫的荒芜,深入在灵魂里的时候,就悄悄的很隐秘的消除了欲望,没了贪婪,没了妄念,没了繁琐。安静的留下了淡然,述说着简单,还有几许的思念,亦或更多。
西宁,夏都,7月的西宁,还透着凉意,城市被群山环绕着,晚上吃着饭菜,喝点酒,之后再加点酸奶,吃上几个杏子,呵呵,到街面上随意逛逛。最愉快的就是晚上洗个热水澡,睡在暖和的被子里,能很沉很沉的睡着,西宁就是这个魅力,让人睡的很安静。
西宁到倒淌河的路是不错的。只是前段30公里的样子不太好走,弯弯曲曲的盘山土路,并且常常会碰到下雨,所以你得顶着风雨吃力的慢慢蹬着脚踏,呵呵,不过人在高原上,基本就不太去在意别的事了,所以你的心里都在这,偶尔你能感觉到你的灵魂在你体内真实的存在。
到倒淌河就得过日月山,呵呵,你会爬完几个斜陡坡之后在以为快要到达山口的时候忽然转个弯,看着远处连着天际的长长陡坡,呵呵,并且还有着好几段,似乎是没有尽头。接着人就基本不做思考,很慵懒的继续瞪着脚踏板,一点点一点点的往前面走,偶尔会抬头往往天际,原来我就在天际边,云层里蹬着,呵呵,似乎没有兴奋,倒是有点点害怕,似乎离天太近了,怕自己看到自己的卑微。我这天就范着很愚蠢的错误,穿着短裤,被冰雨糟蹋了大半天,最后在山口的时候,被风吹的差点神经了,接着不得不很有耐心的把长裤拿出来穿上,唉,难为我挨了大半天的雨,真是白挨了。在日月山口,你看着远处的云层和山麓,人会看的不做思维,因为忽然想到也许我就在它们的上面。运气好的是在我最后蹬山的那一段基本是天气很愉快,只是有些风,不过这个已经是很正常的。不能太贪心的。呵呵。
倒淌河到黑马河,这一段的路基本平稳,但等你走完后你就会发现它实在太聪明,因为这路是缓缓缓缓的上坡,很有耐心很安静的在锻炼你的体力。呵呵,不过基本每天都会有雨,是很冰很冰的雨水,常常很急很急,打在身上生生的疼。在快到黑马河的段,我也有幸又和雨相逢,穿着雨衣也没用(因为我为着省钱买的水货),被雨很热情的浇灌着,冷的我是一路颤抖的赶到河马河,脚里面也很不幸的在接收高原清凉雨水的清洗,所以我当时就决定以后一定要买正宗的•••
在看到黑马河的时候,人是麻木着带着欢喜,因为终于可以烤烤火炉喝点热汤了。晚上烤在火炉旁吃着所以事物最便宜的面片,热呼呼的,吃的很幸福。最后喝了点开水,我加了几颗奶糖,呵呵,竟然喝出了牛奶的味道,我是佩服自己的。呵呵。幸福是创造的。
传说黑马河的日出是异常美丽的,但我实在太懒,感觉相比看日出,还是多睡会更愉快。
从黑马河出,就要进橡皮山了,一路就看着路是陡着上,天也微微的沉,愉快的是似乎没太大的风,不是不感激的。呵呵,节奏的调着呼吸,哼着小调,啥也不想,很单纯的骑着,常常要很用力,看着坡连着坡,也只能对着微笑。呵呵,一小段下坡把你滑进山谷,开始要蹬橡皮山了,心里只是为自己和队友祝福着,别下雪。
呵呵,相信橡皮山是众多人难忘的,爬过几段连着的中上坡,已经小有点累的时候就出现了三段叠加的陡山坡,很搞笑的视觉,你看着你将要上的路是三段在你头顶叠加的陡坡,看着重型骑车也如蜗牛般爬着,忽然就有勇气继续蹬着。在蹬完三个叠加陡坡后,人就放松下来,悠悠转过个山道,以为要看到山口海拔牌的时候,看到的是又三道直陡坡连着在天际,顶在我的头顶,我需要很吃力的望着才不能支持住自己不软坐在地下。喝两口糖水,呵呵,我能吃糖吃到快乐,呵呵。继续懒散的骑着我的车,蹬着脚踏板,这一刻,我真正感激我的车,它默默的支持我,在这天际的路上荒芜的土地里陪着我,看着我笑,陪着我走。
在看着最后一道坡的时候我是真正差点抱怨,太弄人了,看着远远的那陡坡,直陡直陡的连着云层,最让人疲累的是不知道那个山道转过后是不是还有着三个山道•••一刹那间,心很疲惫,接着头感觉嗡着响,我想这应该是山神在提醒着我,要坚强。慢慢的重新调整呼吸,不做盼望了,安静的喝了两口糖水,摸出颗奶糖,悠悠的嚼,看着天际边的山道,呵呵,忽然就没什么感觉了。接着没了指望,所以就骑的出奇的平静,似乎没用太多力,转过山道看都懒的看就继续骑着车,骑了两步感觉不对劲,就抬头,呵呵,希望原来就在转角,我是感激的。看着山口的海拔牌看着山口的五彩经幡,迎着风看着远处的雪山,直感觉饥寒交迫•••呵呵,也很开心的,因为这天的困难已经过去,阳光就要温暖我了。呵呵,带着愉快的心情滑行在下坡的山路上,要捏着刹车才不至于飞出去。呵呵,体会着速度的快感,却也明白事无完美,被迎面的风吹的是眼都睁不大。
滑完下坡,开始进入荒芜的沙化隔壁,看着远边能看见千里一线白,就是茶卡盐湖了,呵呵,看着远处的一线白,人就忽然想去见识下传说的盐湖。终于也让我学会了不能单凭视觉做事。看着似乎不远的盐湖,足足骑了我一小时,原来在这空旷的高原上,近就和远是连着的。到盐湖边,风很大,铺面的盐风,看着堆成山的盐堆,如雪地里一般。湖面放着彩色光芒,架着一条小道,看不清延伸到哪,只感觉是架在天上的银河上,伸到梦里去,因为伴着彩光。
盐城茶卡很奢侈的跑进一家菜馆,想放纵一顿,看着菜单就没了那心思,青菜都要15,很小很小碗的米饭,还不完全熟,要2元一碗,我如此饭量的人,吃了一碗饭就吃饱了,哦,应该是看饱的,因为一想到2元一碗,我就实在是吃不下了。
最后回到房间吃着饼干,感觉就吃的舒心,呵呵,节约钱啊。茶卡有澡堂能洗澡,这是在高原很稀少的,我几乎没犹豫立马就跑去了,花了5元钱,尽管水不是特别的热,但我确实洗的很开心,原来开心是很简单的。呵呵。
早上醒来的时候,看着外面风雨交加,带着小小的冰雹,呵呵,小安说我们上路吧,我就贴了很多很多胶布在裤腿上,用来防雨的,呵呵,没钱也得有没钱的过法嘛。
上路的一开始就冷的我打颤,风雨太大,冰雹太冷,一会就全身没几处干的了,心里已经没力气去想什么或去抱怨什么,实在是麻木的觉得就算动动思维都是很累的事。很机械的蹬着脚踏,偶尔抬头抹一下满脸的雨水,顺便看看远处的雪山和漫天的乌云。荒芜的天际下是苍凉的土地,风雨打断了我和外界的联系,安静的骑车,我就一个信念,呵呵,最最最简单的信念,这条路总有个头的。呵呵,意志基本处于休眠,不做思考,我就蹬,风夹着冰雹吹的我似乎要从陡坡摔下去,其实是想推着走的,只是我实在太懒,懒的不想停车,就只有用很多很多的力很耐心的一点点蜗牛般的爬,面部几乎凝固,因为动一动就似乎得耗尽我的生命力。在思维的空白下,似乎感觉没雨了,只有风吹着,很大很冷的风,我却似乎听不到声音,几乎是没有记忆的蹬上坡,忽然就傻了。
旺尕秀山口的海拔牌立在我的眼前不远处,很安静很安静的立在那,很淳朴的震撼着我,似乎传达着表达不了的话语。如同眼神般印在了我的心里。
风吹的人是冷的发抖,有饿的不行,看到不远处停着辆维修的汽车,我就躲在车的下面,呵呵,没有风,拿出饼干吃上两口,嚼着奶糖,呵呵,满足。
下坡的路是极其苦闷的,呵呵,因为看着斜陡的下坡你却要用很多的力气蹬,还蹬不动,呵呵,这都还好,主要是想到蹬完这下坡,等会接着的上坡该怎么办•••
呵呵,在极其吃力的蹬完下坡后,感觉似乎没什么风了,忽然我就很开心很开心,呵呵,想着没风了,我可以吃点东西了。找了路边一块石碑坐下,拿出两块饼干,也没去想浑身的雨水,就想着把饼干吃进口里,呵呵,想着我都开心,看着对着我的雪山,和没有人迹的荒野,我就一个人吃着饼干,呵呵,想想家,是很感激的。呵呵,想着想着,就傻傻的笑,呵呵,曾经似乎有个人总说我的笑,呵呵,确实是挺傻的。吃完饼干,看着前路,才想骑还有100公里的路要走,呵呵,还是只得笑,不笑白不笑,又不用花钱,呵呵,真划得来。
在快到都兰的40公里处,我喝完了最后一滴水,没有办法,水这生命之源真的太重要。
我克制着自己不去想水的问题,在经过早上大半天的暴风雨的招待后这迎来的是烈阳,呵呵,还好我的心比较安静,终于口干舌燥的骑到还有十几公里的地方,看到有几户人家,想着去买点水,呵呵,这里做了件很错误的事,我想着就十几公里就到了,到了就可以不花钱直接喝开水,那多划得来,呵呵,就想着能省点就省点,看在钱的份上嘛,我就没买水,狠着心骑过去了,呵呵,想要得到点东西就总得付点代价的,在还有5公里的地方,我基本是缺水到没有力气了,人眼睛有点昏,头开始疼,我意识到可能是一天的体力严重的透支,又没吃什么,现在还严重缺水,引起了高反,就停了下来,呵呵,想想还有5公里,得想个法挺过去。就想着每骑一公里就停下来休息,这样又坚持了2公里,实在受不了了,我直接停车,人成一字型躺在路边,看着傍晚的天,已经快8点,呵呵,天边还是亮着。
    躺了20分钟的样子,我想也许吃点糖会有点用,就很小心的吃了颗奶糖,呵呵,说来真怪,忽然就似乎有了点力气,我咬着牙,硬是活生生的骑到了都兰。拿到喝的时候人基本就要倒下了,一口气喝掉,喝的我胃是涨的发疼我才住手。呵呵,人都虚脱了。
都兰是个不错的县城,竟然有超市,说的还是很标准的普通话,呵呵,感觉很真实的满足。
出都兰后就比较相对平缓的路段,中午比较轻松的到达香日德,不得不说的是,这天的运气是极好的,竟然没有雨,呵呵,太幸福了。到香日德的时候,看着路边的面馆,狠心的吃了这多天的第一次中饭,看了菜单半天才叫了份最便宜的6元炒面片,呵呵,老板很好,给我炒了好多好多,我和小安合着吃都只勉强吃完,真好,呵呵,彩虹在边上叫了碗蛋汤,分给我一小碗,呵呵,喝着好舒服,呵呵。
吃完这珍贵的午饭,骑着车开始进入隔壁,呵呵,看来午饭太有用,我就像吃了兴奋剂的一路奔在路上,也不觉累。呵呵,比较没用太多力气蹬过脱土山,到巴隆的时候是6点多了,赶了一百公里,让鸟然现行探路去往宗加,我和小安躺在路边沐浴着太阳等着彩虹,呵呵,看着一望无际的隔壁,忽然就没做什么努力的发了条消息给那个思念的人。呵呵。那一刻,是寂寞的。也许是阳关下的隔壁太静太静了。
彩虹的到来,我们开始奔向宗加,一路上伴着夕阳,看着前面连着天际的路,荒芜的戈壁滩,真切切的如走在美国西部的公路上。小安走在很前面,我和彩虹悠然的边骑边说着话,说着家,说着理想,说的那难忘怀的感情,只记得一路上我们说了很多很多,看着夕阳下去,看着月伴着我,真正的隔壁的夜,很苍凉。人心是安静到禁止般。彩虹问我为什么会要走这条路,我想了好久,我只是想简单的在这青藏高原上看看天,看看月,看看星星。
我只是想简单的在这青藏高原上看看天,看看月,看看星星。是的,这是我所想的。
在晚上10点半的时候终于到了宗加,小安在路边等着我们,鸟人把住的地方找好,呵呵,一个蒙族的老人开的一个旅馆,很便宜,所以我特别喜欢,呵呵,晚上没吃的,也没电,我们点着蜡烛,对着窗,吃着随身带的泡面,好心的老人给我们两瓶开水,呵呵,我看着窗外的月和星星,吃着热的面,还可以喝点热的糖水,随口调侃着朋友们,呵呵,真的很开心,很开心。我想,这一夜,彩虹,小安,鸟人,我,都会深深记得的。
晚上满足的躺在床上,和彩虹小安交流着省钱的方法,足足让鸟人见识了下,呵呵。
第二天小安很早就先赶路了。我陪着彩虹最为最后的人员悠悠的走,呵呵,很要说说的是,小安走的时候遇到的是逆风,而我和彩虹走着的时候,在这隔壁里,遇到了极其少见的东风,顺风,呵呵,不用蹬,你就被风吹着走,呵呵,终于体会到了顺风的幸福。传说中,在这遇到东风的人是可以买彩票一定会中奖的,呵呵。晚上赶到大格勒,进大格勒要偏离国道近9公里,那9公里的小路真是美丽,一路上全是隔壁没有的绿色植物,伴着你的是哗哗的水声,从昆仑山流下的水。如进入了大自然森林公园。呵呵,在大格勒也就几户人家,吃过面汤,找到了户老人家收留我们,晚上老人刚刚挤的新鲜牦牛奶给我喝了足足2升一大杯,呵呵,接着彩虹告诉我中奖了,呵呵,原来这种牛奶尽管营养很高,但是没经过杀菌的,我们初到高原的人的肠胃一般是扛不住的•••呵呵,我真是哭笑不得,还好我基本是个懒人,后来想到这个觉得想这花力气,也就没多想了。呵呵。晚上听着外面大风大雨,躺在暖和的被窝里,真正的很温暖。
早上出发往格尔木,呵呵,原就没指望会有顺风,只盼望别太逆风,可这戈壁里就从没有小的逆风,呵呵,我也算是幸运的,顺风逆风全体会全了。逆风接近6级,骑在路上感觉被风要吹走,考虑到安全问题,让彩虹先行拦车去格尔木打点,我看着彩虹的车走,之后忽然意识到这慌忙的戈壁滩里就我一个人了。呵呵,无奈的笑着,顶着大风,我要很用力很仔细的控制着车才能不被吹到,我是带着庆幸的,因为没下雨,呵呵,还有太阳。呵呵,让我感觉不那么孤独。昨天晚上喝的牛奶终于也开始发力了,呵呵,足足让我坏肚子好几次。呵呵戈壁滩的风是暖的,但太大了,吹掉了我一瓶水全浪费了,真是心疼。想到还只有一瓶水就心慌慌•••每10公里喝一口水的节制,顶着大风,呵呵,带着微笑,我终于到了格尔木,都快8点的样子了,呵呵,彩虹和小安都在等我,之前发短信我说买了很多水果,这个念头一直鼓励着我骑着。呵呵,我一口气就吃喝了一瓶水,接着吃了5喝桃子,呵呵,之后才有气力喝他们说话。呵呵。
格尔木真是个好地方,晚上还有热水洗澡,呵呵,还有很多从新疆运来的水果,相对比较便宜,呵呵,还有好吃的酸奶,香甜糯糯的甜糕,有川菜馆且不是特别贵,我还能边吃着菜边喝点啤酒,呵呵,简直是太奢侈了。呵呵。
若不是要赶路,我是真想在格尔木多呆几天的。

从海拔2800的格尔木赶130公里到海拔4200的西大滩,呵呵直线就上升了1400米,早上6点彩虹送我和小安出发,一路也很幸运的没有雨,呵呵,只是过了纳赤台,路就似乎不休不止的蔓延着,很沉默的上升着,骑的我是话都懒的讲,却又不敢烦躁,呵呵,只得小心的调整着呼吸,慢慢的往前走,我想终得走完的吧。呵呵,路上吃了点巧克力,简直是太美味了,呵呵,这种能量型的事物,一定得多带,很可惜我舍不得花钱,只带了三块•••
到西大滩似乎是快8点的样子,忽然看到远处的雪山和天,简直是美的让人震惊,呵呵,天实在是太蓝了,雪山却又太纯白了,外有夕阳的金色,呵呵,神圣的感觉。
在面对着玉珠雪峰,昆仑山下,一家小店的房子里,我住了下来,呵呵,夜里看着悬挂在山头眼边,真正的没了话语。呵呵,晚上睡前很随意的看到有水,就想到终于可以洗洗脸了,呵呵,接着就感冒了。
呵呵,第二天要上昆仑山,感冒的我昏昏的跟着小安在骑,呵呵,人头完全处于睡眠状态了,全身的酸软,没有力气,就连身体都似乎感觉快要死掉。进昆仑山骑着陡直而上的山路,人彻底的进入睡眠,呵呵,全凭意识在支撑,等到似乎要到山口的时候,人忽然就醒了来,呵呵,吃了两颗糖,也没感觉什么力气,但人清醒了,呵呵,就加力的蹬,在到山口的几百米全是灰尘,汽车过去扬起的灰尘,算是苦了我,我一路蹬上,只差倒下自行车
站在海拔牌的前面和小安笑着,呵呵,人是满足的。
在这昆仑山上,我跪着拜,默默的祝福。
接着下滑不陡的下坡,进入可可西里地区,到了不冻泉,很美丽的名字。呵呵,在不冻泉吃了碗面,看看时间差不多5点,和小安商量了会,决定继续前往索兰达杰保护站,吃过热面又喝了点热水,吃了很多药,感觉身体似乎好了很多。赶着路,幸好只是碰到了微微小雨,呵呵,在人很不在意的这段路上,我严重的感冒导致高反,接着太过的疲累,呵呵,直接让我骑着车,在传说美丽的可可西里睡着了。呵呵,还好这段可可西里的路边上有近5公里的护栏,实在是太好了,呵呵,在我偏离道路将要飞出去的一瞬间,我醒了,呵呵,狂捏刹,可也没用了,直接撞在护栏上,还好还好,呵呵,只是手伤了,右刹坏了。人躺着半天没起来,小安过来也吓着了。呵呵,自我检查了下身体,看着远处的乌云,感觉实在是支持不了,幸好看到前面有个房屋,呵呵,是5工区。工区的藏族叔叔阿姨极好,我当时也是特别的萎靡,藏族大婶给我做热的面汤,烧很大的火炉,晚上还专门给我煮着酥油茶,热乎乎的端给我喝,实在是感激,他们淳朴的善良。他们的小孩叫公确多周,呵呵,总用不高的声调喊我哥哥,呵呵,我衷心祝福他们全家安康。晚上盖很厚的棉絮,偶尔咳嗽下,吓的我生怕咳出血来•••但就这样半路返回却又不甘心,想着先挺着吧,眼看就要过唐古拉山了,就能到西藏了。
早上醒来感觉还是很虚弱,呵呵,喝了点热水,吃了点饼干,因为太早,大婶还没起来,我们要赶路,呵呵,想着自己还有一块巧克力,就给了公确多周,可爱的孩子。
运气不好,一上路就碰到雨,呵呵,夹着雪粒,人基本没精神,小安说我的脸是白的•••
呵呵,不说还好,一说就把我也说的怕起来,忽然就感觉其实死也许离我不远。
我很慢很慢的骑,尽量的维持身体的温度,努力的想着好吃的东西,呵呵,经过索站,接着进往五道梁,那传说要人命的地方,我就在想,我会不会死在那里。
那五道梁还真是由五道山梁而得名,路起伏极大,又下着小雨雪,想着吃块巧克力,摸了半天才记起来已经没有了。呵呵,人似乎老了很多岁,连动作都极慢,我想,我应该是怕死的。
终于到达五道梁的时候,我是开心的,因为我想我可以在这空气极其稀薄的地方先打针休息好了再上路,可这还比较有名的小镇竟然没有打针的•••呵呵,我只有笑,除去笑,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做了。直接前往长江之源的沱沱河去打针吧。
呵呵,值得说一说的是,在沱沱河,据说2万人的大镇,我还是没找到医院,只得进个小诊所,呵呵,很愉快的,那个医生是个年轻活泼的女性,估计比我大点,人很清秀,呵呵,给我量体温,测心跳,呵呵,最后医生祝福我,说我的运气好,没有死掉是福气。呵呵,最记得的一句话是,既然你之前没有死掉,那基本就不会死了,放心的继续骑吧,骑到拉萨了回家看病去。呵呵,真的很谢谢这位医生的鼓励和安慰。开了很多很多的药,吃感康就如吃饼干在。呵呵。我自己看着都觉得好笑。沱沱河的傍晚是极其美丽的,天空蓝的如同是玻璃罩,安静的罩着你,却不会让人觉得没有自由。(要说下的,五道梁到风火山一路现在在修路,是极其的不好走。所以得有良好的准备。)
从沱沱河出发是早上7点多的样子,小安习惯很早很早上路,所以我就慢悠悠的一个走,主要是我怕感冒引起肺水肿,毕竟我还是怕死的。
呵呵,赶往雁石屏的路上,头微微的疼,许是这4700的海拔是有点高反了,连我这种极其喜欢吃糖的人都感觉头疼。呵呵,所以我骑的更慢了。在快到的20公里的路段,很郁闷的被一群狗追着,又是上坡,骑的把我累死,本来感冒就让身体虚弱,不过考虑到现在最直接的安全问题,我还是发狠的狂蹬,最后被赶了一公里的样子,眼睛发黑,胸口发疼,我想我还没被狗咬死就先自己累死了,那太划不来了。就停下车准备拿登山杖和群狗拼拼,接着就忽然心头一凉,记起登山杖也送给那可爱的公确多周了•••咬咬牙想着拼了,忽然就看到那群狗也离我10米样子停下了,伸着舌头在喘气,呵呵,气的我笑了。我最后发狠又骑了段,看到那群狗没追上来,人才虚脱的倒在路上。过了半天才恢复意识,眼睛发黑,头疼的昏,又坐了半天,喝了两口糖水,才有了力气,忙发消息给后面的鸟人,呵呵,总得提醒提醒,毕竟群狗太牛逼了。(后来就学会了,每次很远看到狗的时候,我就会停下车,休息半天养足力气了再狂骑过去,呵呵,这样就安全很多。)
到达雁石坪的时候是4点多,吃了大碗的面,等到鸟人,合计了下,决定连着直奔唐古拉山兵站,当时头昏的疼,晕乎乎的就同意了。呵呵,在和鸟人出发没多会就遇到狂风雨,外还有冰雹,我和鸟人换着走前面为后者挡点风,冰直灌进鞋子里,脚已经没了知觉,手指头已经动不了,所以只有维持姿势继续骑着,一路上偶尔会唱唱爱的代价,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在快到的时候差不多9点的样子,已经灰蒙蒙的天,幸运的是没下雨了,但人是没意识了,我就维持着姿势机械的蹬着,最后给鸟人有气无力的支吾了句,要再不到我就要死了。呵呵,搞笑的是说完没几分钟就看到人家了。呵呵,太兴奋了•••
进屋子直接脱掉鞋子雨衣,往火炉旁坐着就不起来了,暖和到心里,呵呵,想到感冒虚弱的身体,毕竟还是身体重要,狠心叫了碗12元的羊肉汤,喝的我全身暖暖的,忽然明白,要善待自己。

第二天一早,外面下着雨雪,风是刺骨的冷,呵呵,也只有硬着头皮上。小安法医叫我过去照相,可我实在懒的多走点路,哪怕那只有10米的远,我也懒。呵呵,直接上路了,尽管一路被风吹过来,但对着刺骨的冷风,我还是很冷很冷。鸟人的状态也不佳,我和他就落在后面幽幽的跟着。路况一路泥泞,风吹着雨打着。肚子一会就饿了,可实在风大雨大,不想停,就挺着了。呵呵,在要6公里的盘山路就能到唐古拉山口的路上,呵呵,我号称是爬坡高手的,调整呼吸慢慢的爬了很长一段路,看看路标,人就直接崩溃了,走了那么久竟然只有1公里,人是很失望的。呵呵,和鸟人哭笑一会,也只有继续蹬了,吃了那么多苦,不就是要过唐古拉去西藏吗。呵呵。最后的2公里是路况极其不好的陡坡,海拔的太高,人几乎是昏昏的蹬上的。进入山口的蒙古包,喝着热茶,心才暖和点,才记起来要照张相。呵呵。下唐古拉的时候忽然冰雹来临,且是极大的冰雹,打的人眼睛都睁不开,生疼生疼。路也特不好走,天空的雷如同就在你的头尖,还好我比较不做亏心事,呵呵,所以也就坦然的面对着。不过安全第一,所以我就停下车把身子缩成团,尽量的让冰雹打在身上的少点。呵呵。
到达第一道班的时候实在是不想再走了,也走不动了,看着远处的乌云密布,也没勇气再走了。呵呵,看着道班后面的冰山,真漂亮,不过也是好冷。
晚上道班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很多的牛粪烧火炉,晚上躺着看着外面的夕阳,看着火炉,喝着热水,很平静。
第二天起了个晚觉,9点多出发,呵呵,很不幸运的碰到了极冷逆风,呵呵,吹的我们是说都懒的说。一路无话,荒芜的赶到安多。
安多县城是比较大的,有水果,有饭馆,还有邮局,呵呵,还能买雪糕,呵呵,真满足的。晚上睡着10块钱的床铺,调侃着朋友,呵呵,深夜忽然听到暴风雨的声音,接着发现很有意思的对着我睡的房顶在漏雨,呵呵,还好只是漏在床尾,我缩了缩身,听着静静的雨滴的声音,在西藏的夜空下,慢慢睡着。
从安多到那曲要经过申格里贡山,呵呵,6公里的陡直坡,一圈圈的盘着,和云端平行,高原的魅力在于让人能很自然的安静。美丽的申格里贡山。
进那曲西藏的北大门,很兴奋,呵呵,想了那么久,就这么的来到了。在夜幕里,我们进入那曲。
这个城市是大的,但我却觉得是嘈杂的。
从那曲到当雄的路还可以,但风雨总是伴着你,并且说不上是为什么,这段路能把人骑到无语,并且总是会错觉的以为到了,所以失望伴着你。
呵呵,值得说说的是,羌塘草原是很美丽的,似乎有着无穷的容度。
从当雄出发就真的是下滑到拉萨了,人也特别的兴奋,似乎一切的一切都要得到了。
呵呵,160公里的路给了我速度的愉快,和心的休养,很平静几乎没有波动的骑到拉萨,晚上10点多的时候到了布达拉宫广场,呵呵,一开始给我的感觉,拉萨就是静宜的,是一个闲散的城市。没有想象的兴奋,只是给朋友们都发了个消息,告诉他们我安全的到了。
呵呵,其实中间有很多很多难忘的事,只是我似乎都忘记了,记住了那些感觉,存在了心里。一贯的懒散,让我真的懒的写出来,也许是因为没有沉淀吧。
祝福大家,快快乐乐的,生活从不曾有勉强,一切都是缘。祝福你们,一切都好。也祝福我。呵呵。

(1西宁---倒淌河,  2倒淌河---黑马河,  3黑马河---茶卡。  4茶卡---都兰,有难度,要做好准备。  5都兰---宗加,要看风向,天气不好就只能到巴隆。  6宗加----大格勒,运气好碰到东风能直接奔200公里到格尔木。  7大格勒---格尔木,运气不好就有得受了。呵呵。
8格尔木---西大滩,很累,加油。9西大滩---5工区,还有几公里就是索站。运气不好只能到不冻泉。  10,5工区----五道梁。天气好身体没问题可以直接奔到二道沟,不过很累很累。  11五道梁----沱沱河,运气不好就会虚脱你。  12沱沱河---唐古拉兵站,把人跑的崩溃。一般最好到雁石坪。  13唐古拉兵站---第一道班,基本是风雨交加,身体状态好可以直接奔到安多,但很危险。  14第一道班----安多,比较轻松。  15安多----那曲,吃力,但不要紧,坚持就能到。  16那曲---古露,一定得早起赶路,否则就只能到古露且还很累。我是中午出发,呵呵晚上10点到的古露。  17古露----当雄,轻松加愉快。   18当雄----拉萨,呵呵,一路下滑,天气基本不错,人兴奋,加油吧。注意安全。)
:lol :lol
好长啊 顶了在看
好文笔!
恩。。有点长。。还好 读完了。。。
前不久看了另外一个人的贴子.他们一共四人,走青藏线,在路上遇到过你,并提到过你.
呵呵~~
那帖子在哪?~?~
我也想看看呢~
墨脱雪狼
发帖:1118 帖 在线:475 小时 注册:2008-1-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想当年我就是在西大滩返回的。

我那次半途而废的高原之行:

1、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728dd6d01000a3x.html

2、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728dd6d01000a3y.html

3、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728dd6d01000a9l.html

4、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728dd6d01000abz.html

5、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728dd6d01000ad3.html

6、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728dd6d01000ady.html

7、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728dd6d01000afw.html

8、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728dd6d01000agg.html

9、https://blog.sina.com.cn/s/blog_5728dd6d01000ahj.html

搂主,看到那贴子没有.他们是河北省保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