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走进油画世界--神池步道

神池国家登山步道系统是中国北方第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NTS,它依托管涔山原有山间小道和护林防火通道,将山区、林区、村庄和自然人文景观连点成线,全长50公里,丰茂原始次森林和高山草甸风光,强烈吸引着我们走进这片拥有阿尔卑斯风情的土地。

2012年国庆节正好赶上高速免费,石头成金、快乐汉子、我(远游)经过商榷,准备在举国同庆的日子踏上去往神池的征程。打点行装准备出发,石头大哥打来电话家里有事不能同行了,嘿嘿,快成“鸽子王”了(又有肉可吃了),虽觉稍有遗憾,但快乐、阿飞、棉袄、懒洋洋、冷玉、我一行六人还是于1日下午准时出发。汽车跑在高速上心情那个爽呀,不收费,哈哈,一切郁闷压抑的心情一扫而光。

我们的行走路线安阳(京港澳高速)--邯郸(青兰高速)长治(二广高速)--忻州(忻五线)宁武县东寨镇东毛家皂村,事实证明从忻州去东寨镇走忻线五有点失误(主要是因为道路不熟),一路大车很多,又是夜间行车,颇感不便,回程时经农家指路,回到东寨走静乐方向有新修的高速可以直接通往二广高速,站口好象叫芦芽山,高速名子忘记了,嘿嘿,道路较为通畅。

一路上大家说笑谈天,都处于极度兴奋状态,快乐汉子在“情调哥”“ 拉稀哥”等名子的基础上又多了个“fen叉哥”的别号(拼音带过就行了,字写出来太不好听,哈哈),每次出行他好象都会多出一个新名子,人缘好嘛。
    晚上将近十一点,我们来到了宁武县东寨镇,原本准备住宿休息,可是国庆旅游高峰,所有宾馆爆满,没办法只好联系农家,连夜赶去东毛家皂,到达目的地已近十二点,山里的气温很低,真是饥寒交迫,呵呵,不过山里的空气真净,一轮圆月,就在头顶,好象触手可及,农家已把火炕点着,热乎的饭菜已经做好,兴致油然而生,我和快乐推杯换盏小酌了两杯, 由于夜已深怕影响农家休息,匆匆结束,洗漱休息。。。。。。
     一路开车,睡的又晚,早上咋也不想起床,快乐汉子精神头大,一大早跑的没影了,七点多了,太阳也已升起,我才磨磨蹭蹭起床,走出房间,眼前突然一亮,阳光下的小村庄透着一股质朴,宁静而清新,村后的大山层林尽染,黄绿交相辉映,就象一幅油画,啥也顾不上了,跑进房间拿起相机就是一通乱拍(卡片机加上技术有限,大家凑合着看吧,呵呵)。

坐等!!!!!!!!!

走进油画世界--神池步道

忙活半天,人员到齐,督促大家赶快吃饭,没要向导,向农家小哥问清道路,直接向山里进发,“我们要的不是目的地,要的是沿途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我们第一天的行走路线是东毛家皂—西毛家皂—大南沟垭口—黄儿洼,然后走小路回到东毛家皂,十五公里小环线

来张合影,回去的时候在芦芽山景区门口拍的

挺漂亮!

我们走到西毛家皂 ,金色环抱下的小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