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国庆长假闲暇日,野钓秋鲫乐开颜

国庆长假,前几天与朋友去郊县的农家乐吃玩,也在养殖池塘钓了一会鱼,一条条一斤左右重量的大鲫鱼拎上来,心中却没有一点快意和成就感,说实话只有野钓才能激发我的快乐和斗志,今天终于抽出时间奔向我久违的那条野河沟了,秋天正值的野钓黄金时节,虽然河沟上密布草萍,但水中绿萍下啪啪喳的声音清晰地告诉我,河中野鲫觅食的欲望无比强烈,酒米布下四个窝后,便坐下休闲观赏起周边的自然景色,远离喧嚣的城市,小河静谧,河边苇芦杂草蔓生,野菊花弥散着清香,河草上蜻蜓漫舞,远处农田一片穗黄,.....我想此时静静享受野钓的时光远胜过在拥挤的闹市商店或汹涌人流的景点。十几分钟后窝点开始泛起零星的气泡了。轻轻伸杆,直对萍草小洞下钩,秋季草鲫的集群性表现的非常出色,一旦发窝,七星漂便不断顶起,金黄色的草鲫前赴后继地被拎上岸来,为节日野钓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见图:

继续上图

国庆长假闲暇日,野钓秋鲫乐开颜 继续上图

国庆长假闲暇日,野钓秋鲫乐开颜 继续上图

坐上板凳啦!不错的收获。
这么好钓的地方 羡慕啊   收获不错,顶楼主
地方不错呀,喜欢野钓
野钓能钓到这么大的,非常不错了。
好有文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