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征服哈巴5396

征服哈巴5396 今年国庆到哈巴的登山者很多,但由于天气原因,登顶人数很少。我10月3日从哈巴村马大帅
(向导)的客栈徒步,12点40分到达大本营。(哈巴雪山费用全线暴涨,到大本营就得交200
元的什么什么费,向导涨到250元/天,马250元/天,中国特色无话)联系好马大帅明天登顶
所需的装备后,我和马大帅又徒步去哈巴雪山的黑海,查看哈巴的徒步路线,半路下起雨来
,到达黑海拍照后回到大本营休息。天气依然不好,断断续续的雨一直不停,期待明天好天
气。
    夜里由于各种噪音,一直没怎么睡着,外面的雨也是断断续续的下。好不容易迷了一下
,尼玛旁边的韩国登山客2点半就开始吵闹起来,坑爹的韩国人出发就出发,为什么还鬼喊鬼
叫的,大声说着听不懂的韩国话,坑爹,大本营的木板房不隔音呀。尼玛我宝贵的休息时间
呀。3点总算他们出发了,听他们领队训人的口气,感觉他们志在必得吧。还算外面听不到雨
声,算是安慰吧。4点大本营各个登山队、客都起床准备出发。我也起床和我的马大帅会和后
,吃东西,准备出发,可是天变了,抬头还能看见明月,却下着小雨,雨越来越大,和马大
帅商量后,我俩继续休息,到6点看天气情况怎么样,再决定。外面的雨下得更大了,一些先
出发的队伍也陆续下撤回来了,没听到韩国语,难道韩国人很牛逼没下撤吗,心中有点不服
气(最后才知道全军覆灭,下撤了)。6点,我起床又去大本营外面逛逛,雨小了很多,点着
几滴。该下撤的队也撤了,没撤的还在上面。我又有了跃跃欲试,想去试试的念头。于是把
马大帅叫起床,出发。
    石板坡—乱石坡这段路小雨,途中遇到几个下撤的登山客。乱石坡到4800左右(翻过一
个沟就是绝望坡)这一段路雨就变成了雪。下撤的登山客也变成了队了。天气相当的恶劣,
雪都变成冰雹了,能见度极低。在4900绝望坡这个换冰爪的位置,遇到一个向导带着个女登
山客(感觉女的怎么那么牛,前天马大帅带上去冲顶的也有个女的)。两个向导都提议下撤
吧,
于是征求我和女登山客的意见,女的说她有个队友还在上面,她还想坚持。我说我体力没什
么问题,就试试吧,试到我撑不住的时候就撤吧,就试试吧。其实向导真的还不好当,遇到
这样恶劣的天气,安全第一呀。(后来我推测,向导以为我们会因为天气原因知难而退,确
实那个女的是知难而退了,还有她的朋友在绝望坡中部的地方被向导用保护绳拴着,苦苦坚
持着,也知难而退了)。向导相遇又是商量后撤的事宜,问我下撤否,我说我体力没出什么
问题,再说时间尚早没过12点(12点过后绝望坡的雪会结冰,冰变硬就危险了),我试试,
试到不行我就撤,马大帅没辙,也只有舍命陪着苦13的我。
    绝望坡不愧是绝望坡,坡度应该有45度了,我的节奏也由100步喘气8秒,变为了50步喘
气8秒了。我全身的各种不能叫装备的装备开始出问题了,劳动线手套早已湿透,冻得手痛,
于是我的大神器围脖派上用处了,在喘气休息的时候迅速先把右手抱起来,暖和了又换左手
抱起,交替保暖,这样尽然也行,手没有失温。山寨带帽子的外衣,外面结了一层冰,帽绳
变成了冰棍,可能温度低原因吧,雪没变水进入我的内衣,所以身体也没失温。防雪镜是近
视眼镜+眼镜夹片组合的,效果不错,虽无防风功能,但防光可以。山寨靴子由于低温的缘故
也没进水。高反无,体力也NO问题,这才是关键,于是试试,变成要强行冲顶,(这是马大
帅在休息的时候对我说的“我们今天就冲次顶看看吧”),冲就冲吧,谁怕谁,反正哥玩的
是体力,装备都是神马。
    到了月亮湾附近,马大帅叫我小心,紧跟着他,尽量拉着路绳。确实月亮湾很危险
,左右几米处两边都是悬崖,而且下雪雾气大,能见度低,路绳如果被别的人用过没归位的
话,后面人如果在能见度很低的时候沿着路绳错误的指向行走,可能会走到悬崖边,所以现
在是向导最大。小心翼翼,战战兢兢的向顶峰冲击。10点40分成功冲顶,拍照。坑跌的天气
,雪很大,一开镜头,镜头就起雾,有结冰的趋势,尼玛我就在顶上用宝贵的生命时间忙着
用内衣擦镜头了,就为拍个破木桩?是呀,人就是这样爱折腾。留下几张登顶照,虽不能拍
到美丽的风景,但拍到我征服哈巴5396的瞬间。就是喜欢各种坑...各种尼...各种...的过程
,过程很享受,成败无所谓。
    下撤,马大帅一路当先,我小心翼翼慢慢的跟着,他一再催促我快点,但是我想快也快
不起来的,原因一:我体重有点重,穿过很多鞋子,鞋底都不能防滑,怕摔,故意慢。二:脚
起泡了,昨天上山可能鞋子进沙子磨的,还有新鞋子和脚的磨合时间不够。所以管他催不催
的慢慢来,一步一个脚印也好,一步一个痛也好慢慢下。14点20终于安全下撤到大本营,第
一件事冲去厨房找吃的,找喝的管他贵不贵、坑不坑爹,尼玛好久没这么饿过啦。

征服哈巴5396 向导

征服哈巴5396 本人

征服哈巴5396 破木桩

天气不好,开镜必湿,没时间檫镜头,照片少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