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复制链接] 查看:51990 | 回复:131

武功山周末行经典路线! 武功山周末行经典路线!

龙山村至武发休闲山庄至金顶(2天)“反穿”攻略

(欧阳编写)

江西省芦溪县华云乡青龙山(龙山村)上武发休息山庄(绝望坡对面山头上),上山时间大概是6- 8小时,山下路段都有水源(河流,并非小店),到了半山腰至山顶都无水源,到达发云界景区处可加水,所以山下要准备好两瓶水上山。第二天从武发休闲山庄到金顶休息后从武功山正门下山耗时5-7小时,正门下山体力好的可以徒步下山,走累的朋友可以坐缆车下山。

选择龙山村上山经过发云界到武发休闲山庄(住宿),第二天早上往金顶至武功山正门反穿路线的朋友,可参考本人建议以下攻略安排行程!(此路线只需在山上留宿一晚,便可走完武功山最经典的驴友路线《发云界-金顶》,且武发休闲山庄住宿处的风景很美,在店内就能看到日出)。

周五晚上出发,算好到达萍乡时的间为周六早上7:00前,进入武功山还得开车1.5小时的山路,所以请司机朋友要小心驾驶才是。。。

周六早上9:00前从发云界山脚(龙山村)选择你想要上山的路,经过3-4小时的上坡爬山路程12:30左右可到达发云界景区(此路段以丛林贯穿为主,快到发云界时进入草甸地带,此时视线辽阔,但要注意防晒),发云界景区可提供吃饭等服务(推荐到发云界驴友驿站午餐),在发云界补充能量后,13:30开始向金顶方向进攻,首先经过“风车口”(此处现建有一个接待站),翻越“千丈崖”(海拔1630米左右),历时一个多小时(此时已经爬山近5个小时),可以到最高处,体会“山高人为峰”的感觉,回头一望发云界,成就感油然而生,想不到如此艰难的山峰,我们也挺过来了,后来的困难也不怕。开始向第二个高度挑战,“和尚岩”(海拔1680米左右),爬到山顶在山顶走一小段之后,此地天气好可看到金顶和帐篷节营地,再下一个山坡(16:30左右)到达当天休息点(武发休闲山庄,海拔1573),此处以奇石怪树著称,许多驴友到此处,都喜欢与奇石合影,不容错过。此时大家可以放下自己的行李,扎营或者住店的朋友可以先安排一下吃住,洗个热水澡,拿着相机可以尽情的观看些处的美,天气好此处的夜景尤其漂亮,山的这边是吉安安福,山的另外一边是萍乡麻田。晚上美美的睡上一觉(此休息点床铺可接待40人住宿,室内可搭10顶帐篷,室外可以搭50顶帐篷)。

周日早上观看日出的朋友可以在早上5:00左右准备起床(住在前面房子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房间里看到日出),在房间里等到天边快要亮了,拿着相机在店门口或是店前面的小山坡上观看日出(早上温度底,要多穿衣服才行)。早餐过后8:00开始向金顶出发,先下个陡坡到赤脚坳,此时面对的上坡便是绝望坡,也是最后一个难点,过了此处,后面的山坡不足为奇,在山坡顶上,可看到远处的金顶和近处的白云客栈,猛一回头远处的几座山头,已经抛在我们脑后,兴奋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经过近2个小时路程到达帐篷节营地,在此处游玩之后再走1个小时左右到达吊马桩,往上走近1个小时的游步道(中午12:00左右)可以到达武功金顶。金顶以海拔著称(1918.3米),是赣西地区最高峰,视野开阔,风景独好。徐霞客一句“千峰嵯峨碧玉簪,五岭堪比武功山”让武功山闻名天下。在金顶拍相片留念,用过午餐后,1430开始往武功山正门下撤,下撤有两个方案:

1、走官道下到山脚(全程徒步3-4个小时);

2、坐索道下到山脚(全程2个小时左右,二级索道下行35块《金顶-福星谷》,一级索道下行55块《中庵-正门》,福星谷索道站至中庵徒步要40分钟,全程以栈道为主,风景超好)。

周日下午18:30前全队人员必须到达山脚大门处(武功山正门)。晚饭过后返回自己的城市!

温馨提示:

1、出行带好个人卫生用品,山上住的店没有提供;

2、武功山海拔较高,早晚温度只有6-10度左右;

3、备好药品,以便队员们在身体不适的时候使用;

4、带点干粮,在路上充饥补充体力;

5、需要用餐请确定:第一天中午(发云界);第一天晚餐(武发休闲山庄);第二天早餐(武发休闲山庄);第二天中午(金顶);第二天晚餐(山脚)

6、特别提醒:如个人有特殊病例,请自己备好药物,领队或同行大多只会准备外伤和扭伤的药物。

联系电话:

武发休闲山庄: 15279956128(欧阳转)

18307997128(欧阳辉华)

QQ:1027194426(全天为您服务),QQ群:257200408

武发休闲山庄地址:武功山金顶至发云界的中间(绝望坡对面的山头上)

武功山小段
发帖:1268 帖 在线:1157 小时 注册:2010-10-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武功山小段 发表于 2012-10-6 19:49 老板。。10.3号经过你那。。哈哈,不错,支持

谢谢,以后路过常进来坐坐。

武功山周末行经典路线! 武功山周末行经典路线! 武功山周末行经典路线!
浏阳
发帖:41166 帖 在线:3315 小时 注册:2009-1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浏阳 发表于 2012-10-8 09:51 呵呵,兄弟这个路线建议不错。值得外地来的驴友走走。新开的店,祝贺。

谢谢,谢谢你的肯定,有机会去我店里坐坐!
武功山青年旅社 发表于 2012-10-8 21:04 谢谢,谢谢你的肯定,有机会去我店里坐坐!

这个店是方便驴友午餐饮食,先支持一下!
武功山驴友向导 发表于 2012-10-9 01:21 这个店是方便驴友午餐饮食,先支持一下!

谢谢段老板支持,9/30日早上九点我,我同上海9个驴友一起到你们家哦。。。